close

 

 

 

 

 

  「你在做什麼?」

 

  「嚇!」玄翼大吃一驚,猛然回頭一看——「伶!?」

 

  伊佐那伶淡淡望著作賊心虛的玄翼,不自主唇角一勾,輕聲問:「剛剛的、都聽見了?」

 

  「……嗯。」玄翼慚愧地垂首應聲,除了對自己偷聽被抓包一事感到羞愧外,同時在心底也產生了疑問。

 

  ——伶是從什麼時候在這裡的呢?

 

  像是看穿了玄翼的內心,伊佐那伶啟唇解釋:「以前和你說過,我和冷安從小就認識了。所以我知道,冷安的父親是個標準的商人,兒子們都被拿來當作他的棋子。」

 

  「唔……」意外得知鏡堂家的事,玄翼一開始有些不知所措,但很快地,便恢復平靜:「我知道這是他們家的事,剛剛聽到的那些話、我也不會隨便亂說出去的。」

 

  「嗯,乖。」伊佐那伶滿意地摸了摸玄翼的頭後,忍不住在他頰上落下一吻:「所以你在這裡做什麼?」

 

  對於伊佐那伶的突襲仍無法適應的玄翼禁不住紅了臉,但對於伊佐那伶的問話,倒是讓他想起了自己方才的困惑:「因為我被排在最後一個約談,所以先來這邊等……那伶呢?伶在這裡做什麼?」

 

  「我……」

 

  伊佐那伶正要回答之際,驀地,一濃妝豔抹的典麗貴婦踩著高跟鞋前來。

 

  「小伶~~原來你在這裡啊!」

 

  貴婦走到伊佐那伶和玄翼兩人身前,逕自滔滔不絕地報告道:「我剛剛和你的班導談完了,晚點要不要一起吃晚餐?還是你想現在去喝個下午茶?」

 

  伊佐那伶冷淡地望著她,漠聲問:「你是哪位?」

 

  「討厭~~我是香月阿姨啊,你不記得我了嗎?因為你爸爸太忙了,所以才拜託我代替他還參加的。」

 

  眼前自稱是香月的貴婦可以說是熱情攻勢全展開,就見她甚至不怕死的把手搭在彷彿處於極地裡而渾身散發凍若冰霜的凜冽氣息的伊佐那伶肩上。

 

  「無論那個男人做了什麼都與我無關,所以——把你的手拿開。」

 

  被那冷森的眼神一掃,香月總算是了解到自己正陷於如履薄冰的處境,於是連忙收回手並尷尬地揚笑道:「喔呵呵呵……那,香月阿姨就先走了喔。」

 

  有如下過一場暴風雨後的狼狽不堪。

 

  圍繞在兩人之間的只剩下沉默,除了沉默、還是沉默。

 

  業界都在流傳,伊佐那氏企業的董事長花邊新聞不斷,這可不是空穴來風。從伊佐那會長入學以來,連續四年的家長會面日,都是由不同的女人來參加的喔。

 

  玄翼握緊了拳,深吸了口氣後,決定鼓起勇氣。

 

  「伶今天,為什麼……」

 

  然而玄翼問句未完,伊佐那伶卻伸手摸摸他的頭,輕聲道:「想陪你一起,順便拜訪岳父、岳母。」

 

  「上次來我家的時候,你不是就看過翎翱阿姨了嗎?」玄翼說完後,突然意識到似乎有哪裡不太對勁:「——不對!什麼『岳父、岳母』?我們不是明明才……」

 

  「——才怎麼樣?」伊佐那伶笑彎了眼角。

 

  壞心眼。

 

  玄翼脹紅了小臉,掙扎了半晌,終於還是敗在伊佐那伶之下:「才……剛交往沒多久……」

 

  揚起得逞的饜足笑容,伊佐那伶改口道:「嗯,我說錯了,是『未來的』岳父、岳母才對。」

 

  「伶!」

 

  「好啦,走吧。」

 

  語落,他牽起玄翼的手。

 

     ** ** **

 

  搭電梯到5樓的過程中,伊佐那伶好奇地問:「你們家是誰會來?」

 

  「我也不知道。」

 

  到了5樓,兩人牽著的手依然沒有鬆開。就快走到吳閔的辦公室前,玄翼不好意思地問:「伶,難道你打算一直牽著手嗎?」

 

  「嗯,不可以嗎?」一派理所當然的口吻。

 

  「呃、當然不行啊,萬一我爸媽來了,被他們看到……」困窘不已地,玄翼不敢把話說得太明,而伊佐那伶這回像是故意裝作聽不懂,逕自牽著他的手,敲了辦公室的門。

 

  「伶……」

 

  辦公室裡傳來了吳閔的聲音:「玄翼嗎?」

 

  「是,還有我,伊佐那。」

 

  「……都進來吧。」

 

  得到應允,伊佐那伶和玄翼就這樣手牽著手出現在吳閔面前。

 

  「伶,我知道你們現在正是新婚甜蜜期啦,不過你也不用這樣硬是要在我這單身老人家面前放閃吧?」吳閔沒好氣地抱怨道。

 

  「翼的家人還沒來?」伊佐那伶直接無視吳閔的怨言,逕自問了句。

 

  「還是一樣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無奈地嘆了口氣後,吳閔這才答:「應該快到了。」

 

  語落,正好是敲門聲響起。

 

  「請進。」

 

  門應聲而開,映入眾人眼簾的,是一名西裝筆挺、戴著眼鏡的斯文男子,嘴邊正噙著標準的營業用笑容,對椅子上一臉疑惑的玄翼打招呼道:「還記得我嗎?玄翼少爺。」

 

  玄翼愣愣地望著他,試探性地小聲問:「你是……葉壬……總管?」

 

  「嗯,我現在是董事長祕書了,好久不見。」

 

  葉壬微笑應答完,再轉頭望向吳閔時,眼裡似乎有什麼一閃而過,接著他語帶歉意地說:「抱歉,我遲到了。我是代表玄翼的父親,玄羽,前來參加家長會面日的葉壬。」

 

  「嗯……我是玄翼的班主任,吳閔。請坐吧。」吳閔以意味深遠的眼神直盯著葉壬瞧,嘴邊更掛著別有深意的笑容,他起身替眾人泡了咖啡、端回茶桌上,隨之就坐:「那麼,我們就開始這次的面談吧。」

 

  吳閔首先起了個頭:「關於玄翼的未來就業……」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玄翼將會秦羽事業。」葉壬從善如流地接下問題,並給出了意料之中的答案。

 

  吳閔雖然知曉,但形式上還是得問問。於是乎,他乾脆直接問向葉壬:「那麼,你有什麼想知道的嗎?關於玄翼在學校的表現之類的。」

 

  「嗯……那麼,我有一件好奇的事。」葉壬想了想,如是說。

 

  「嗯?請說。」

 

  「旁邊這位是伊佐那氏的獨子,伊佐那伶同學吧?」葉壬推了推眼鏡,微笑問道:「可以冒昧請問他在這裡有什麼事嗎?」

 

  吳閔似乎花了極大的力氣才能忍住不爆笑出聲,就見他努力保持鎮定地答:「嗯、這個嘛……我想,你也有眼睛,應該自己看得出來吧?」

 

  「玄翼少爺,請問老爺和夫人知道這件事嗎?」葉壬問向看來相當忐忑不安的玄翼。

 

  「葉、葉壬……這件事、可以不要跟他們說嗎?」玄翼可憐兮兮地向葉壬求情道,後者聞言,沉默了半晌後,突然輕笑出聲。

 

  「哈哈……咳、玄翼少爺,問這個問題純粹是出自我個人的好奇心而已。」邊說的同時,葉壬可以感受到伊佐那伶傳來的陣陣寒氣……呵,這個年頭的孩子佔有慾都這麼強的嗎?

 

  「只要知道你在言璧過得很好就足夠了,我絕不會對老爺多言。」

 

  吳閔見談話似乎進行得差不多了,便對一旁的小新婚夫夫道:「好啦,沒事的話,你們可以走了。」

 

  「啊、好。」玄翼連忙起身,向葉壬說:「葉壬,今天很謝謝你。那我就先回去了。」

 

  「嗯,再見。」

 

  送走了玄翼和伊佐那伶,吳閔這才開口對葉壬說:「沒想到你現在居然在秦羽上班啊,還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董事長秘書呢。」

 

  沒其他人在場,葉壬徹底卸下了營業用的笑容,尤其面對眼前的吳閔,笑容禮貌什麼的、更是沒有必要,他推了推眼鏡,說:「我也沒想到你這個最討厭讀書的吊車尾居然會在言璧教書。」

 

  「真是不留情面呢……」吳閔懷念地一笑:「話說,相見便是有緣啊,不如留下你的連絡電話再走吧?」

 

  葉壬冷冷地望著吳閔。

 

     ** ** **

 

  回到704寢室,玄翼怯怯地偷偷抬眼督了眼伊佐那伶的神情,然而卻是與往常無異的溫和笑顏。

 

  老實說,他真的有點好奇。不是好奇伊佐那伶的過去或是家庭,而是他對於這些事到底抱有什麼看法。但是……他實在是問不出口。

 

  自己的過去就這樣隨隨便便搪塞過去,對於別人的想法,他又怎麼好意思要求對方老實吐出呢?

 

  見到玄翼小臉糾結得可以,伊佐那伶忍不住揚起嘴角。

 

  「你是在擔心我嗎?」

 

  「唔、嗯……」

 

  牽著玄翼來到床邊坐下,伊佐那伶溫柔得摸摸他的頭,說:「我沒事。那個男人不論做了什麼都無法影響我的。」

 

  那個男人……指的是、伶的父親嗎?

 

  問不出口啊。

 

  「話說,剛剛那個人,以前是你們家的總管?」

 

  「嗯……其實我也是在恩姬給我的資料上看到的。」

 

  看著一個個自己曾經認識的陌生人,現在卻必須透過後來獲得的記憶才能知道彼此曾有的繫絆,這種感覺真的不是普通的微妙。

 

  望著不知在想什麼想得出神的玄翼,伊佐那伶忍不住伸手將人抱在懷裡,問道:「以後,就算離開學校、出社會了,你還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對於伊佐那伶的天外飛來一筆,玄翼先是一楞,接著等他反應過來後,是手足無措地吃驚喊道:「欸!?」

 

  「嗯?不願意嗎?」伊佐那伶壞心地縮短了兩人的距離,直到彼此溫熱的鼻息相互交融為止。

 

  「唔、你……太、近了啦……」被伊佐那伶這麼一鬧,玄翼不禁滿臉通紅,不敢直視前者:「而且,剛剛的問題……那、算是在求婚嗎?」

 

  「嗯,你要這麼說也可以。」

 

  伊佐那伶無視於玄翼的羞赧,更是大膽地直接將人推倒在床,居高臨下地凝視著他,惹得玄翼現在掙扎也不是、放任下去也不是。只好鼓起勇氣對上前者炙熱的視線,開口。

 

  「唔……我們、才交往沒幾個月……這樣、也太快了一點吧……」

 

  於是無辜的小羔羊上方的餓狼猶如鬼魅般地一笑。

 

  「好吧,不然一畢業就先訂婚,等你想結了我們再去國外結婚吧。」

 

  咦咦咦咦咦————!!???

 

  不知道事情怎麼會發展到現在這步田地,玄翼僵硬著身體,大氣不敢一喘,如此純真直率的害羞模樣看在伊佐那伶眼裡,更是格外的可愛且誘人。

 

  「翼……」

 

  忍不住俯身先是在玄翼額上落下輕柔一吻,感受到身下人的輕顫,伊佐那伶更是無法自制地紛紛在他頰邊、紅唇、頸項、鎖骨……身上原先穿好的襯衫不知何時鈕扣都解了開,映入眼簾的是淨白如雪的絕美身軀,以及由他印上的專屬痕跡。

 

  「唔、伶……」

 

  陌生而害怕的異樣氛圍環繞在兩人周身,玄翼那張我見猶憐的精緻小臉上甚至流淌著因刺激而滴落的透亮晶瑩。

 

  「——抱歉,我有點、失控了。」

 

  意識到自己似乎太過強硬了,伊佐那伶終於停下動作,伸手拭去玄翼頰邊的淚水,並替他穿好衣服後,輕柔地將人抱在懷中。

 

  「對不起,翼,以後不會這樣了。」

 

  「……嗯。」

 

  回抱住伊佐那伶,玄翼躲進他懷裡。

 

  「伶,不要傷心,還有我在你身邊。」

 

  聞言,伊佐那伶一愣,接著淡淡地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