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一時間,女人的車廂內正瀰漫愁雲慘霧的低迷氛圍。雖然不怎麼想插手別人的「家務事」,但看在潘彗靜曾經稱讚過她的份上,Rita只得當一回心理諮商師。於是她勾起唇角,對潘彗靜說:「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是個不錯的聽眾喔。」

 

  聞言,潘彗靜先是有些詫異地望向Rita,旋即似是明白自己的心事大概都寫在了臉上,於是了然地苦澀笑了下:「抱歉,出來玩還這樣破壞大家的興致。」

 

  這樣想來,心思似乎同樣細膩的宋梓揚也許在另一邊開導著傅岳吧?

 

  「說什麼破不破壞的,你想太多了啦。」Rita淺淺一笑。

 

  「……你真的很溫柔呢。」潘彗靜收回了目光,喃喃道:「梓揚也是。」

 

  知曉潘彗靜這是打算要開始談心了,Rita連忙正襟危坐,全神貫注地側耳傾聽。

 

  「岳剛答應要和我交往的時候,我是真心覺得自己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看班上同學的羨慕眼神,享受著做岳的女友的寶座,那曾經被認為是一件至高無上光榮的事。」

 

  潘彗靜想來自己都覺得好笑:「虛榮心確實是有的,但前提是──我是真的很喜歡岳,喜歡他四年了。雖然交往的契機有些卑鄙狡詐,但是我才不在乎,只要岳後來真的喜歡上我就好了。」

 

  卑鄙狡詐?聽出了弦外之音,Rita在心底一愣。

 

  「只是都過三個多禮拜了,他對我的態度卻幾乎沒有改變。」潘彗靜洩氣地說:「完全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有時候我甚至覺得,他對梓揚的關心遠超過對我的……」

 

  「這話怎麼說?」Rita不動聲色地問道。

 

  「因為從小一起長大的關係,他們對彼此的性格或生活習慣都相當了解,總是營造出一種他人無法介入的氛圍……」潘彗靜回想先前看到的所有畫面:「岳總是很被動,但對梓揚卻意外地積極主動。」

 

  「而且當初我之所以會和岳告白,都是因為……」

 

  聽完潘彗靜的陳述,是夜,結束了Double date,一直到返家後,Rita都不停反芻著潘彗靜透露給她的訊息。

 

  總覺得……似乎挺有戲的啊?

 

  難得對於成為喜鵲有些躍躍欲試,看來自己最近果然是太無聊了吧……Rita想,不禁自嘲笑了笑。

 

  翻出手機,點開通訊錄裡新增的電話號碼,勾起嫣然笑容,她按下通話鍵。

 

     ** ** **

 

  翌日,宋梓揚一大早就出門了。傅岳還是剛好起來上廁所聽見玄關似乎有聲音才偶然得知,問了前者的目的地,也只換來支吾其詞的破碎回答,這讓傅岳極其的不滿,當下,本想來個回籠覺的睡意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明明就說過了,老實說要去約會他也不會怎麼樣,為什麼老是不肯老實回答他的問題?

 

  憶及昨天送潘彗靜回家時曾經提到,Rita說她和宋梓揚常去S大附近的一家咖啡廳,傅岳連忙回房查了那間咖啡廳的所在地後,一次深呼吸,他開始馬不停蹄為出門做準備。

 

  就不能把你對梓揚的關心分一點點給我嗎?

 

  打理好一切後,在玄關穿鞋子時,昨晚潘彗靜傷心欲絕的發言突然閃過腦海。傅岳不禁動作一滯。

 

  因為那傢伙總是迷糊犯傻,把自己搞得渾身是傷……

 

  他只是想去確認一下,那傢伙到底是不是去找Rita而已,只是這樣。

 

  拿上鑰匙,鎖好門後,傅岳坐上機車,油門一催,直直奔向S大。臨近午餐時間,傅岳艱難地終於找到停車位,朝著目標前進。

 

  故作平常地走入咖啡廳,傅岳挑了個隱密的角落,點完餐後就一直不停左顧右盼,尋找著那抹熟悉身影。

 

  就在這時,門口的風鈴響了,一個清秀的身影踏入咖啡廳,筆直朝著傅岳所在處毫不遲疑地走去。本來還在四處張望的前者不禁抬眼看向來人,腦裡瞬間閃過一句古詩詞。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只是這個「他」……

 

  傅岳不禁瞪大了眼,隨著來人走到他面前,掩不住詫異的脫口道:「你是……Rita?」

 

  「不介意我坐下吧?」孫俐亞瀟灑地逕自佔據了傅岳對面的空位,揚起抹清爽笑容,道:「真是巧遇啊,傅岳。」

 

  直勾勾地盯著眼前人,傅岳肯定自己的視力沒有問題,平胸、喉結、褲裝,不管面容再如何清秀,這個人──都是實實在在真真正正的男人。

 

  也就是說──宋梓揚的「女朋友」竟然是個男人?

 

  這代表了什麼?

 

  「想不到你真的來了啊。」孫俐亞輕笑了聲:「本來只是想碰個運氣,結果真的看到你坐在裡頭。」

 

  此話一出,傅岳臉色一沉,眼裡透著冷森幽光:「你是故意告訴靜的?」

 

  「這是什麼意思?」孫俐亞佯裝不解地歪頭:「月亮君可不能這樣隨便懷疑別人喔,而且我可是你最親愛的好朋友的戀人呢。」

 

  桌面下的拳頭不自覺握緊,傅岳冷聲道:「他知道嗎?」

 

  「嗯?」孫俐亞好整以暇地靠在椅背上,悠哉悠哉望著傅岳的冰塊臉。

 

  「揚知道你的性別嗎?」傅岳覆述了遍。

 

  孫俐亞先是盯著傅岳好半晌,這才幽幽啟唇:「我一直覺得你把太陽看得很扁呢,是因為你的光芒太過耀眼了吧?難怪他老是把自己看得很輕,實在有很大的原因是出在你身上啊,月亮君。」

 

  「你沒回答我的問題。」

 

  對於傅岳冷漠的態度,孫俐亞倒是沒有太介意,僅漾著燦爛笑容,道:「所以說,你以為太陽會笨到不知道我的性別還決定跟我交往嗎?」

 

  「……為什麼?」

 

  聽見這個問題時,孫俐亞笑了。

 

  「為什麼?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太陽會和一個男人在一起?還是為什麼我有本事讓太陽走上這條路?」

 

  他什麼都不知道。

 

  宋梓揚什麼都沒有說。

 

  為什麼從來都不交女朋友。

 

  為什麼要放棄喜歡的人。

 

  ──喜歡的人。

 

  「你知道……他有個喜歡的人?」傅岳腦袋有些渾沌:「所以那個人……也是男人嗎?」

 

  望著眼前逐漸消融的冰塊,孫俐亞頓時心情大好,本著說好話行好事的良善心態,他於是開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