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美好的早晨,早餐店裡,兩個男人正悠閒地享受著佳餚。尤其一張高冷十足的俊臉配上另一張脫俗清新的花容更是帶給周圍的人們一場精采的視覺饗宴。

 

  「抱歉抱歉,我們來晚了~~~~」

 

  隨著說話聲出現的是一頭耀眼的金髮,而跟在他身後的,則是一位高挑冷艷的女子,剪了頭俏麗帶點帥氣的頸上短髮,隨性挑染了幾縷墨綠髮絲更是平添了分個性風采。

 

  「馮律?」女子認出了其中那張高冷十足的俊臉正是自己系上出了名的養眼物件NO.1,但顯然這養眼物件並不是她的菜,直到視線移向另一張脫俗清新的花容時,不由自主的驚嘆自眸中一閃而過。

 

  「你是……」

 

  然而被女子認出來的馮律卻像個睜眼瞎子般,愣愣地望著女子而說不出任何有關此人的情報,只能無助地看向女子的隨行者,金髮男子,也就是阿超。阿超雖然早就知曉馮律的臉盲,但還是不免嘆了口氣,這才開口介紹道:「這位是高秀琹,系上同學。馮律。然後是別系的林青木。」

 

  「林青木?」高秀琹詫異地驚呼了聲:「原來你就是林青木,久仰大名了呢,我是高秀琹,叫我Jane就好了。」

 

  高秀琹,英文名Jane,有別於名字的溫柔婉約,在系上是公認的個性美女,談吐大方率性,不論男女生間都擁有相當的人氣與人緣。興趣是聽音樂,最喜歡的歌手為Lana del ray。對服裝時尚小有研究。

 

  反芻著從別人那裡打聽到的情報,實際見到本人後,對於「個性美女」這點林青木是再同意也不過,俐落短髮直接85分起跳,簡單的素色T恤、丹寧撕裂痕長褲,再套上現下流行的過膝長版千鳥紋外套,最後由修長纖細的身軀撐起帥氣滿點的風格,再加10分。

 

  「Jane,你好。」95分微帶點年上風的美女,真是不錯。林青木勾起抹由衷的笑容。

 

  待四人坐定後,身為主辦者的阿超這才清了清喉嚨,宣布此次聚會的主題:「呃、那個,之所以找來我們的Jane姊姊就是想幫我們家老大跟林青木製作他們社團的宣傳海報,所以,你有什麼想法嗎?」

 

  「是什麼社團?」Jane隨口問了句後,恰好迎來阿姨送上的紅茶,便逕自插上吸管喝了起來。

 

  「類似月老社,就是一個幫人家促成姻緣的社團啦。」阿超簡短地解釋完後,觀察起馮律和林青木的表情。儘管表面上裝得稀鬆平常,暗地裡的不安由老是糾結在一起的雙手便可窺知一二。然而也正是因為過於緊張,他也因此沒發現Jane的目光是緊緊鎖在林青木身上。

 

  「哦……所以是負責搞聯誼的嗎?」Jane好奇地又問了句。

 

  「其實我們是新加入的社員,所以也還在摸索社團的定位和走向……不知道Jane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呢?」大致情報蒐集完成後,林青木選擇正面出擊:「如果你有戀愛方面的煩惱,會想尋求別人的幫助嗎?」

 

  Jane先是盯著林青木好一陣後,才嫣然一笑:「嗯……很難說呢,要看是什麼情況囉。」

 

  「所以你現在有這方面的煩惱嗎?」林青木笑瞇瞇地追問道。

 

  「是秘密哦。」Jane也回以完美一笑。

 

  就在這時,侷促不安的阿超終於受不了而猛地站起身,拉上馮律只丟下一句「我們忘了拿材料」便迅速奔離現場。於是留下林青木和Jane兩人笑臉對笑臉。

 

  「礙事的人走了呢,現在可以好好聊聊了。」林青木慵懶地靠著椅背,悠悠吐出:「和阿超是怎麼認識的?你們兩個的類型似乎很難兜在一起。」

 

  「他是個肯花錢買專輯的人,透過音樂認識的囉。」Jane笑吟吟地答道,也沒在意林青木話題轉換之迅速。好似一切是如此理所當然。

 

  「那麼,為什麼願意跟著他來見我們?」這也是林青木真正好奇的地方。怎麼想都像個設定好的圈套,如此聰穎的女人怎會如此輕易地跳下火坑呢?

 

  「因為聽說有你在啊,『林青木』。」Jane毫不掩飾地坦承道:「你很出名,所以讓我非常好奇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可以有那種吸引『男女老幼』的魅力。今日一見……我想我大概明白了。」

 

  「哦?」

 

  「——給我你的電話號碼,我就告訴你。」

 

  完美的反擊。無懈可擊的吸引力。在這一瞬間,林青木也懂了阿超之所以傾心於眼前這個女人的原因。越危險的東西就越是讓人在意,這個女人很懂得利用自身的神秘感。真是可怕。

 

  而另一頭,被阿超拖著走的馮律在發現兩人離早餐店已經遠超過一圈操場的距離時,才終於停下腳步,制止了前者無意識的行徑:「阿超,可以了。」

 

  「抱、抱歉,老大,我不是故意的!」

 

  阿超連忙鬆開手,忍不住嘆了口氣,怨懟起自己的軟弱無能:「實在很怕Jane會說出『其實我有喜歡的人了』這種話,所以才趕緊跑出來……對不起,明明請你們幫忙,結果我自己先怯場了。」

 

  「你很喜歡她嗎?Jane。」

 

  「老實說,開學第一天見到她的第一眼就喜歡上了。」阿超有些不好意思地說:「大概就像老大你看到左小姐那樣吧。」

 

  十分好理解的貼切比喻,令馮律不禁認同地點了點頭:「所以單戀一年多了,不打算告白嗎?」

 

  「老大你覺得Jane有表現出任何像是喜歡我的意思嗎?」阿超反問向馮律,一臉認真。

 

  「我跟她第一次見面。」

 

  「是老大你知道我喜歡她後的第一次見面才對吧?」都當多久的同學了。阿超實在忍不住對馮律的臉盲暗自吐槽道。

 

  「算了,老大對這種事本來就不是很敏感。」阿超突然想到:「林青木是真心要幫我的吧?他不會幹出橫刀奪愛這種下三濫的事吧?」

 

  「……嗯。」他和林青木根本不熟,又想起方才林青木和Jane兩人的眉來眼去,馮律心中是更沒底了。尤其林青木可是以「來者不拒」出名的,雖然他還沒親眼見識過……沒來由地,他很希望傳聞僅止於傳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