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下課時分,教室外走廊盡頭的樓梯轉角下。特地選了個校園內算是僻靜的角落,然而面前視線死鎖住地板的黑框眼鏡女遲遲沒有開口,林青木只得主動釋出善意。

 

  「找我有什麼事嗎?」

 

  林青木勾起抹自認為親和力挺高的友善笑容,怎知黑框眼鏡女聞言,身子勁輕輕顫抖了起來,搭配適時發出的嗚咽聲,林青木的笑容瞬間僵在臉上。

 

  「欸、你……」

 

  話都還沒說完,如瀑布般流淌著的淚痕四溢的臉蛋撞入眼簾,再也忍不住的嚎啕哭聲更是放肆地四處流竄:「嗚哇啊啊~~~~林青木大人請救救小女子我吧!!!!!」

 

  「呃、有話好好說……」

 

  下一秒,黑框眼鏡女竟「碰」的一聲就地俯首磕頭,惹得林青木只能愣在原地,這一幕正巧被來湊熱鬧的陳蘋撞見,她先是驚呼了聲,接著露出萬分鄙夷的眼神,像是在說「這也太重口味了吧」。

 

  「林青木大人!!!!!」

 

  聽林青木都沒有發出任何回應,趴在地上的黑框眼鏡女於是又丟出一聲淒厲吶喊,陳蘋不禁挑了挑眉。

 

  他這是都招誰惹誰了啊……林青木撫額:「你先起來再說吧……」

 

  「林青木大人一天不應允,小女子便一天不起身!!!!!」

 

  陳蘋搖了搖頭,還伴隨一聲嘆息。

 

  「這地上髒、你先起──」

 

  林青木好聲好氣地想勸服黑框眼鏡女,然而後者異常堅決地抵死不從:「林青木大人一天不應允小女子便一天──」

 

  「好了算我怕你了!給我起來!!!!!」

 

  這還是陳蘋第一次看見林青木對女人大吼……這下好玩了。

 

     ** ** **

 

  R.L.C.本部,沙發上,兩位女性同時拿起茶杯,滿足地啜飲了口熱呼呼的玫瑰花茶。等兩女似是安定下來了,阿超這才破沉默:「嗯……所以這兩位是?」

 

  李紹修督了眼林青木,答:「小青帶來的哦。」

 

  於是在三雙眼睛同時熱切地注視下,林青木似是躊躇了陣,接著才有些不甘願地開口說:「民女,發生什麼事了?」

 

  民˙女?

 

  阿超瞪大了眼,用像在看禽獸般的眼神怒視林青木;沙發上的陳蘋是忍笑到快內傷;馮律投以疑惑的目光;李紹修則是饒有興致地一笑。

 

  「事情是這樣子的,民女自從第一眼見到吾王後便覺心律紊亂,面潮紅、耳有雷鳴,甚至時有窒息之感,種種皆令民女只得小心翼翼地行動,不敢胡亂瞻仰龍顏……」

 

  阿超聽完是三條線:「……what?」

 

  陳蘋則是下了精闢的結論:「總之就是愛到卡慘死吧,秀麗。」

 

  聞言,黑框眼鏡女這才猛然想到自己尚未自我介紹,連忙補充道:「啊、對,民女名喚秀麗,許秀麗。」

 

  此話一出,馮律不禁微微瞪大了眼,但旋即恢復正常。然,此番異狀卻是被身旁的林青木盡收眼底。

 

  「那個『吾王』該不會是王于澔吧?」林青木嘆了口氣,如是問。

 

  陳蘋終於忍不住笑出聲,許秀麗則是羞赧地低下頭,算是默認了。

 

  「王于澔……我好像在哪裡聽過?」阿超納悶地脫口道。

 

  「嗯,王于澔和林青木是我們系上的兩大風雲人物。」陳蘋又喝了口茶,淡然解釋道。

 

  相較於陳蘋的淡定,許秀麗則是激動萬分地說明道:「吾王可是代表光明與熱情、專賜予人希望和勇氣的『日君』,和懷有似水柔情的『月君』林青木大人可是系上不可或缺的二大靈魂領袖啊!!!!!」

 

  「……月君?」馮律望向林青木。

 

  然而林青木顯然不買這個帳,以比起往常還來得冷淡許多的口吻問:「所以你找上我只是想訴說對王于澔的崇拜?」

 

  「不是的!不是這樣的……我、我是因為……看到了你發的宣傳單……」終於切入問題核心,許秀麗一下子減弱了氣勢,又回到當初默默不敢語的黑框眼鏡女。

 

  「原來你可以正常說話啊!」阿超不禁脫口驚呼。

 

  「那個、我是因為這陣子重溫了某部宮廷動畫,才會不小心用這種腔調講話……」許秀麗不好意思地羞紅了臉,然而一旁的馮律不禁握緊了拳頭,像是在壓抑什麼似地。

 

  「所以你看到了宣傳單而來到這裡,是有什麼希望我們幫忙的嗎?」李紹修終於發揮了社長的功能,將局面導向正常軌道發展。

 

  「我、我……」許秀麗說著說著,斗大的淚珠又開始紛紛掉落,最後完全哭成淚人兒,一句話也吐不出,見狀,眾男人不知所措地乾在原地,就連最會處理女人的林青木也難得地不發一語,只嘆了口氣後丟下一句「交給你們了」便離開現場。

 

  「林青木不是最會哄女人了嗎?連他都這樣了那我們是要怎麼辦啊!」阿超低聲地吼了句。

 

  李紹修則是若有所思地沉默了幾秒後,開口道:「我看就留一個人下來跟秀麗好好談就好,其他人先離開。」

 

  「誰?」阿超追問。

 

  李紹修則笑彎了眼。

 

     ** ** **

 

  陳蘋離開R.L.C.後,卻已不見林青木的身影,她只得改用手機找人:『Mr.藍樹?Where are you?』

 

  『Guess?』

 

  可恨的慵懶嗓音,不正經的玩笑口吻,一切明明與往常無異,但陳蘋卻感覺得出來似乎有哪裡不大對勁。

 

  『怎麼啦?我們的「月君」大人竟被區區一個以淚水做為武器的草民給擊倒了?』

 

  搜索著方才發生的種種事情,陳蘋怎麼想似乎都只能和許秀麗扯上關係。

 

  『哦,結果她還好嗎?其他人處理了?』

 

  陳蘋輕笑了聲,卻是突然換了話題:『我看到了哦,你的那位「78男人」。』

 

  『有什麼批評指教?』電話彼端也傳出輕笑聲。

 

  『嗯……雖然說是美中不足,不過配上你似乎剛剛好啊?怎麼不打算乘勝追擊?』

 

  『無聊。』

 

  被切斷了通話。陳蘋無奈地聽著手機傳來的「嘟……嘟……」,不經意地抬眼望著絢爛的晚霞,忍不住勾起唇角:「無聊……我倒是覺得挺有趣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