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你、你在……嗚──」

 

  宋梓揚忍不住驚呼,然而注意力立刻被炙熱舌尖侵襲的耳朵轉移。濡溼的舌靈巧地包覆住耳垂,有一下沒一下的挑弄,加上冰涼的手技巧性地愛撫,令宋梓揚死咬住的唇露出破碎呻吟。

 

  「唔嗯……」

 

  勾起唇角,傅岳於是加快動作,感覺懷中人一陣緊繃,手裡則是溫熱白濁滿布,他忍不住吻了下宋梓揚因情熱而紅潤的臉頰。

 

  然而當宋梓揚回過神來,看見傅岳用衛生紙擦拭,瞬間憶起方才他們做了什麼事後,臉色一片慘白。

 

  「傅岳。」他輕喚,彷彿隨時都會化為清風拂去的細碎空洞。

 

  「這個玩笑、一點都不好笑。」

 

  傅岳連忙抓住宋梓揚的手,才想開口說些什麼,卻在看見後者的臉後、不自覺鬆開了手。

 

  那是一副快要哭出來的表情。

 

     ** ** **

 

  夜半時分,在黑暗中疾速奔馳的黃色轎車於宋家大宅門前停駐。隨之出現的清麗身影踩著厚底涼鞋優雅地向前,伸出白纖春蔥按下門鈴後,她勾起紅唇,輕柔地吐出:「死太陽你再不來給我開門我就把你家門給拆了。」

 

  於是一陣兵荒馬亂、跌跌撞撞的踉蹌腳步聲後,大門一開、猛地摔出了宋梓揚狼狽的身影,他不禁放聲大喊:「Rita──」

 

  見眼前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髒鬼似乎有想往自己身上撲過來的衝動,Rita連忙伸出手遏止道:「Stop!有什麼事進去再說!」

 

  「嗚。」宋梓揚淚眼汪汪地瞅著她。

 

  「禁止裝可憐。」看了就心煩。

 

  「Rita~~~~」

 

  「不准撒嬌!」

 

  這傢伙今天是吃錯藥了嗎?

 

  又鬧騰了好一會兒,宋梓揚這才打起精神,進廚房替Rita泡了杯紅茶,以盡待客之道:「抱歉,都這麼晚了還把你找來。」

 

  「哼嗯……你也知道現在很晚啦?」Rita冷冷瞥了眼牆上的時鐘,時針恰好來到12的位置。

 

  被Rita銳利的目光一刺,宋梓揚不禁抖了下,羞愧地低下頭,語氣充滿了無助:「但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

 

  又喝了口紅茶,Rita這才進入正題:「你電話裡說得好像家裡死人一樣,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唔……」

 

  見宋梓揚一副支支吾吾、躊躇不安的模樣,Rita只得一嘆,循循善誘問道:「所以心上人室友做了什麼事啦?」

 

  「他、他……」宋梓揚咬了咬唇,最後放棄似地說:「他跟我告白了。」

 

  Rita先是微愣,接著又喝了口紅茶後,她勾起抹笑,眼神相當危險:「……你現在是大半夜的找我來炫耀你脫離單身?」

 

  「不是!」宋梓揚慌亂不已地解釋道:「因為這、這不是很奇怪嗎?他發現我喜歡的人是他之後,反而跟我告白了?這算什麼?同情我嗎?」

 

  我只是想告訴你,雖然不知道這算不算喜歡,但我想和你在一起,宋梓揚。

 

  「而且他自己也說了根本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喜歡……這到底算什麼?」

 

  你也只能和我在一起。

 

  憑什麼每次都由著他這樣任性?好不容易自己下定決心要放棄了……

 

  「你在害怕什麼?」

 

  宋梓揚愣愣望著Rita,倏地噤聲。

 

  「你知道嗎?你現在的情形,就像天上掉下中頭獎的彩券,但你怕那是假的而完全不敢去兌獎,甚至想把彩券直接給扔了。」

 

  Rita冷冷地盯著他,朱唇微啟,一字一句地緩慢吐出:「這就叫做──暴、殄、天、物。」

 

  有些無奈地順了順及肩長髮,Rita如是問:「太陽,你忘了我說過什麼話了嗎?」

 

  宋梓揚依然那副丟了魂的失神模樣。

 

  「你現在可是擁有能夠兩情相悅的機會喔?你確定不好好把握?難道你不怕再這樣拖下去,你那個心上人室友突然又改變心意跑去愛女人了?」

 

  握緊了拳,這回,宋梓揚終於鬆口輕聲答:「……怕。」

 

  「所以你知道現在你該做什麼了嗎?」

 

  宋梓揚茫然若失地望向Rita

 

  「接受告白、享受兩情相悅的甜蜜。OK?」

 

  「……嗯。」

 

  不知怎地,原先仍逡巡不前的迷路的心被Rita這麼一訓斥後,眼前的路頓時明朗開闊起來,他不禁由衷地說:「謝謝你。」

 

  「要真謝我就把你的床讓出來!」Rita不耐煩地道:「老子睏都睏死了……不知道熬夜可是美容的大忌嗎?」

 

  「對、對不起……」

 

  見宋梓揚那副可憐兮兮的小媳婦樣,Rita沒好氣地伸手揉亂前者的頭,鼻哼了聲:「睡了。」便逕自走進房間往床上一躺。

 

  「欸、那是我的房間──」

 

  算了,和Rita住在同一屋簷下,他從來就沒逃過睡沙發的命運。

 

     ** ** **

 

  翌日早晨,窩在沙發正睡得酣甜的宋梓揚突然感覺好像有人在戳他的臉頰,睏得實在睜不開眼,加上思及Rita彷彿刻在靈魂深處的劣根性,不自覺脫口道:「Rita、別玩了,讓我再睡一下下就好……」

 

  戳臉頰的動作霎時停止。

 

  「哦,Rita?」

 

  嗯?這個聲音……冷冽刺骨的寒意瞬間席捲而來,逼得宋梓揚猛然雙眼一張,正巧對上眼前熟悉的面孔:「岳、岳……你怎麼會在這裡?」

 

  傅岳淡定地拿出備份鑰匙:「我家本來就有一副,你不知道嗎?」

 

  「當然不知道!」這是什麼時候的事!

 

  「哦……那麼,就來談談你知道的事好了。」傅岳說完,大手一伸、壓在沙發上,將甫睡醒而反應不及的宋梓揚鎖在自己身下:「Rita是怎麼一回事?你怎麼又睡沙發?」

 

  「我、那個……」

 

  極力想躲避傅岳的寒徹視線,宋梓揚實在想不出個好藉口來解釋眼下的情況。

 

  「嗯?」

 

  就在這時,房門應聲開啟。

 

  「我說,你們也顧及一下這屋子裡還有個可憐的單身小女子好嗎?」

 

  睡眼惺忪的Rita步出房間,一面打了個呵欠,態度相當泰然自若地走到廚房、翻找冰箱:「怎麼都沒什麼東西可以吃啊……?」

 

  見狀,傅岳笑了。

 

  宋梓揚卻只覺毛骨悚然。

 

  「他昨天晚上住在你家?」

 

  「我、我我我我……」

 

  「宋梓揚?嗯?」

 

  啊啊啊啊啊啊老天爺啊他真的永遠都處理不了這兩隻可怕的惡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