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區間車上,平日的早晨,避開上班上學尖峰時段,一如往常的安寧恬靜。少年戴著耳機,盯著手機播放的熟悉畫面,一時沒忍住而隨著畫面裡的主角齊聲喊出:『真実はいつも一つ!』

 

  嗯?怎麼好像有回音?他有喊這麼大聲嗎?

 

  少年正納悶著,忽然身邊一道嗓音響起,解開了他的疑惑:「欸~~好懷念喔,這部是《引爆摩天樓》吧?」

 

  摘下一邊的耳機,少年先是轉頭看向隔壁,是一名略施胭脂的成年女子,五官標緻,留了頭浪漫的棕色長捲髮,脖子上則圍了一條墨綠色圍巾。一句話結論:是位挺賞心悅目的美女。

 

  「妳也是柯南迷?」

 

  「柯南不是大家的童年回憶嗎?」

 

  女子理所當然地說,水靈大眼無辜地眨了又眨,身高關係造成她由下往上的視角,顯得更加楚楚動人。

 

  「也、也是。」他這是在緊張嗎?

 

  本以為對話就此畫下句點,想不到女子卻進一步逕自拿起他空著的耳機往自己耳朵戴上,眼角彎了彎,道:「不介意一起看吧?」

 

  語落,少年感覺到女子緊挨著自己,臉上不禁浮起抹可疑的紅暈。依舊寒冷的二月天,他竟感覺到一股燥熱。才想出聲提醒女子略嫌逾越的行為,卻被搶先一步問道:「柯南裡面你最喜歡哪個角色啊?我的話……是灰原哀。」

 

  「我、我也是。」

 

  此話不假,他在國高中時期還因為如此獲得了「哀バカ」的稱號。

 

  「哎呀,我們真是有默契呢~~」

 

  「是、是啊。」

 

  這難道是什麼新的搭訕手法嗎……

 

  就當少年胡思亂想之際,車內忽然響起了車長廣播:「乘客程景然先生,乘客程景然先生,麻煩請您至車長室,謝謝。」

 

  「唔?好難得聽到車長在找人。」女子驚奇地脫口道,轉頭發現少年的表情不大對勁,於是問:「怎麼了?難不成、你就是程景然?」

 

  「……對,就是我。」少年,也就是程景然,有些緊張地回想自己有做了什麼事需要被車長叫去,驚慌之餘不忘問了句:「車、車長室在哪裡?」

 

  女子瞅了他一眼,先是嘆了口氣後,這才牽著他的手起身道:「走吧,我帶你去。」

 

  「咦?」程景然詫異地瞪大了眼。

 

  「兩個人一起就不會害怕了吧?」

 

  女子朝他微微一笑,不待他開口回答,便踏步向前:「走吧走吧~~」

 

  穿越節節車廂,期間恰逢列車到站,被上車的乘客一擠,女子差點與地板來個火辣舌吻,好險程景然眼明手快一把撈住她:「小心點。」

 

  「謝啦。」想不到才剛站穩腳步,女子又不小心與後面走來的一名乘客擦撞到:「啊、抱歉。」

 

  移好滑落的墨鏡,那名乘客僅低低說了聲「沒關係」便走向下一節車廂。程景然見狀,無奈地牽好女子的手,並叮囑道:「走路的時候要看路。」

 

  「Yes Sir!」

 

  好不容易順利抵達車長室前,程景然先是深吸了口氣,在女子鼓勵的眼神下,他伸手敲了車長室的門。

 

  「是程景然先生嗎?」

 

  「是,我是程景然。」

 

  車長這才打開門迎接:「程先生……你還是學生吧?滿18了嗎?」

 

  「呃、我今年21,是大三生。」程景然雖感到有些唐突,但仍是照實回答了車長的問題。

 

  「總而言之,還請你先進來再說。」程景然依言進到車長室,女子自然地緊隨在後,惹來車長的疑問。

 

  「請問這位小姐是?」

 

  「我叫裴雨,是他的女朋友。」

 

  程景然這才知道女子的名字。裴雨嗎……感覺挺好聽的。

 

  車長將門關好後,這才卸下方才的故作鎮定,就見他滿臉愁容地向程景然訴說:「其實我剛剛接到了一通電話,說是這輛火車上被裝了炸彈,如果不把你叫來車長室的話,那個人就要引爆炸彈。」

 

  「我、我嗎?炸彈!?」程景然彷彿聽到了什麼天方夜譚:「確定這不是什麼惡作劇嗎?現在是2月,離愚人節還很久啊……」

 

  「有辦法確認犯人所講的話是否屬實嗎?」裴雨倒是相當冷靜地詢問道。

 

  「我、我沒有去檢查所有的車廂,不過車長室的話……」車長手指往上一比,映入程景然和裴雨眼簾的是位在車長室門的正上方不到一公尺處,一個不明黑色盒體,以及明顯的倒數計時顯示器。

 

  時間顯示:00:57:16

 

  「這列車的終點站是哪裡?」裴雨問。

 

  「苗、苗栗。」車長顫抖著聲。

 

  看來是設定到終點站時爆炸啊……裴雨正思索之際,突然車長的手機響了兩聲:「是、是犯人傳來的簡訊!」

 

  『¢≒LロコΦH

   ロΣMσMトロコ

 

   想累了不如躺下來休息

   或是去洗把臉吧?

 

   終點前告訴我正確答案

   否則今天就是你們的死期

 

   警方一旦接獲通知

   車廂內任何的小騷動

   我都能知道

   別耍什麼小把戲』

 

  「這、這是什麼?亂碼嗎?」程景然實在看得眼花撩亂,內心更是焦急如焚:「怎麼辦?如果到苗栗之前都解不出來的話……」

 

  「冷靜下來,小景。」

 

  裴雨安撫道,一面從隨身包中拿出紙和筆,將簡訊裡的兩行暗號及提示寫下來後,她一手拿著紙,另一手靠在自己下巴,認真地咀嚼過後,她道:「這裡面有英文字母、中文字、希臘字母還有運算符號,乍看之下很像亂碼,但其中有幾個字元是重覆的,感覺像是依據某種規律在做有意義的排序……你有認識什麼喜歡解暗號的朋友嗎?」

 

  「我嗎?」程景然認真地回想了下,臉色慘白地搖了搖頭:「我的朋友們都是死宅男,平常湊在一起也只會討論動漫而已。」

 

  在思考的時候,時間仍不停流逝,裴雨不禁瞄了眼倒數顯示器:00:42: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