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傅岳的床上,兩道交疊的身影相擁而吻。美麗而不可方物的清秀佳人披著一頭魅惑的棕色捲髮,略顯不整的衣衫。儘管房內酒氣薰天,儘管傅岳看起來似是意識不清。

 

  「你、你是誰啊?」佳人對於他人的闖入感到相當震驚錯愕,一臉嫌棄的指責眼神,對著他。

 

  「我是傅岳的室友,請問你是哪位?」宋梓揚幾乎是用盡全身的氣力才能忍著不讓聲音透著顫抖。

 

  「我是因為傅醫生醉得不省人事了,才想說要順道載他回家的……」佳人察覺情況不如她所想,趕緊找個藉口脫身:「既然有室友照顧他的話,那我就先回去了。」

 

  有些慌亂地走下床,佳人拿起自己的手提包便匆匆逃離現場,僅留下倒在床上的傅岳,以及佇立原地的宋梓揚。

 

  不知道自己恍神了多久,直到聽見傅岳的一聲悶哼,他這才回過神來。

 

  「嗯……」

 

  床上的醉鬼先是側過身,像是掙扎著要起來,然而虛軟無力的軀體卻不聽使喚,他難受地眉頭深鎖。

 

  宋梓揚見狀,不禁失笑而微聲嘆息,走上前扶起傅岳,和聲問了句:「怎麼了?」

 

  被酒精麻痺了中樞而理智暫時出走的傅岳宛若化為稚童,用著小大人似的口吻道:「頭好痛,身體也好熱。」

 

  「那我先幫你換件衣服再睡覺,好嗎?」面對幼齒化的傅岳,連帶地,宋梓揚也不自覺換上了勸誘語氣。

 

  聞言,傅岳眨了眨眼,努力地盯著面前的宋梓揚,突然有些警戒地問:「你是誰?宋梓揚嗎?」

 

  真的是醉得意識不清……「是,我是宋梓揚。」

 

  然而傅岳卻還不想死心地又問:「哦……是那個喜歡我好多年的宋梓揚?」

 

  宋梓揚微微一愣,僵了幾秒,才勉強揚起嘴角答:「對,我就是那個喜歡你好多年的宋梓揚。」

 

  「宋梓揚。」傅岳小聲地念在嘴裡。

 

  「嗯?」

 

  如牙牙學語的孩童般,傅岳慎重地一字一字念道:「宋、梓、揚……宋、梓、揚……」

 

  下一秒,他猛地張開雙手將人擁入懷中,嘴上更是不甘地嚷著:「宋梓揚……不准你再逃走……」

 

  倚在傅岳的胸前,宋梓揚卻覺得心臟空空的,好像少了什麼而悵然若失。他閉上了眼,像是承諾,更像是在催眠自己般,啟唇道:「我不會再逃走的,岳。」

 

  ──只是你對我的感情,會否僅是單純的佔有慾呢?像個孩子般,捨不得將自己的玩具丟棄,更遑論拱手讓人。

 

  雖然不知道這算不算喜歡,但我想和你在一起,宋梓揚。

 

  方才撞見傅岳和又一個陌生女人擁吻,這回他心裡湧上的不再是純然的嫉妒,心底深處更有一種──這才是和諧的畫面。傅岳的身邊,就應該站著一名靈秀動人的聰慧女子。

 

  直到現在他這才知曉,原來自己從未相信傅岳的告白。

 

  他卻依然小心翼翼地在這跋前疐後的窘境逡巡不前,游移不定。他不甘心放開可以獨佔傅岳的機會,卻又無法接受傅岳的付出。

 

  你現在可是擁有能夠兩情相悅的機會喔?你確定不好好把握?難道你不怕再這樣拖下去,你那個心上人室友突然又改變心意跑去愛女人了?

 

  但他們現在,真的兩情相悅了嗎?

 

  賴在傅岳懷裡,宋梓揚卻是一夜無眠。

 

     ** ** **

 

  頭痛欲裂。

 

  醒來的瞬間是痛覺無情的侵襲,接著大腦才開始運轉起來。還記得他閉上眼的前一刻,腦裡想的是必須盡速返家,然而映在眼中的畫面卻是一個不認識的女人故作親暱地挨著他。

 

  嗯,好像是昨晚一起吃飯的護理人員。懷著對他的明顯好感,其他實習醫生似乎隨之起鬨猛灌他酒。

 

  然後呢?

 

  我……要回家了。

 

  傅岳都醉成這樣了,小月你就送他回去嘛!

 

  傅醫生,你家地址在哪?

 

  猝然張大雙眼,傅岳再也躺不住而起身尋找宋梓揚的身影。一踏出房間,正巧對上那雙澄淨明亮的眼睛:「你起來啦?我試著煮了豆芽菜湯……」

 

  不待宋梓揚把話說完,傅岳陡然一把抓住前者的手,正色問:「我昨天,是怎麼回家的?」

 

  宋梓揚任由傅岳牽著手,平靜地答:「是一個女生送你回來的。你不記得了嗎?」

 

  果然是這樣嗎……「抱歉。」

 

  「幹嘛跟我道歉?」宋梓揚笑笑道:「倒是你酒量好像不太行欸,以後還是少喝點吧。」

 

  語落,他微笑牽著傅岳來到廚房。將人安置好後,端上自己的嘔心瀝血之作:「這是我上網查食譜做的……」

 

  傅岳於是先嘗了一口湯:「……好淡。」與其說淡,不如說根本食之無味。

 

  「真的嗎?」宋梓揚有些慌張地也喝了一口後:「……要不要我再加點什麼進去?」

 

  「不用了。」傅岳說完,便認真地將宋梓揚煮的一鍋無味豆芽菜湯徹底掃蕩淨空。

 

  「下次我會煮得更好喝的。」宋梓揚語帶歉意地道,傅岳僅是淺淺一笑,伸手摸摸他的頭。

 

  「我去睡一下,中午再叫我。」

 

  「嗯。」

 

  傅岳望著宋梓揚,下一瞬,他傾身於後者頰邊一吻,這才起步回房。

 

  而宋梓揚撫著方才被傅岳親吻的地方,惘然佇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