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痛欲裂。

 

  這是他清醒後的第一個想法。

 

  掙扎著睜開眼,映入眼簾的卻是全然陌生的場景。

 

  他眨了眨眼,總覺得耳邊似乎傳來某人的呼吸聲……緩慢地轉頭一看,一張清新脫俗的臉孔驀地落入視線內,目光再往下一移──

 

  「靠啊啊啊啊啊啊!」

 

  隨著怒罵聲他一個太激動整個人跌下床,還不小心把被子一起捲走,這才發現他的枕邊人竟然光著身子!他手往自己身上一摸……「幹!我怎麼也沒穿衣服!」

 

  不會吧?不會吧!不是這樣的吧!!!!!

 

  兩個大男人裸著身體一起睡在同一張床上,而且他、他他他他總覺得腰痠背痛啊!!!!!

 

  三聲巨響之後,終於床上的睡美人也悠悠轉醒,相當慵懶地伸了個懶腰後,轉頭望向跌坐在地的男人,沙啞著聲道:「喔,早安啊,陳同學。」

 

  「你、你認識我?可以請問你到底是哪一位嗎?我們……我們是……」

 

  陳亦廷驚慌不已地連句「我們是為什麼會睡在一起」都無法好好地問出口,只能透過比手劃腳表示內心的驚濤駭浪。

 

  「嗯?我們昨天一起喝酒的啊,你忘了嗎?」睡美人打了個優雅的哈欠後,這才補充道:「哦,跟太陽還有他家君主一起。」

 

  經睡美人這麼一提,陳亦廷的大腦這才開始運作起來。確實昨天,宋梓揚和傅岳突然約他說要一起去居酒屋……

 

     ** ** **

 

  「對不起啊,因為我朋友不想單獨和我們兩個一起喝酒,就叫我再找一個人。然後你也知道嘛,我們的事……也只有你知道而已,所以……」

 

  宋梓揚語帶歉意地解釋道,不過陳亦廷倒也不是太介意,若換作是他的話,他也不願意單獨和這對閃瞎人的情侶相處,況且這頓飯局的重點是:「那君主大人會連我的份一起請客嗎?」

 

  「那是當然。」宋梓揚點點頭。

 

  「OK,我答應!」有免費的酒可以喝,何樂而不為呢?

 

  於是他就去了。到現場後,陳亦廷這才知道原來宋梓揚口中的朋友竟然是:「有一次聯誼對君主沒興趣卻跟宋梓揚兩個人先落跑的S大音樂系女生!」

 

  「……你記性真好。」Rita彎了彎眼角,重新自我介紹道:「對,我就是那個對君主沒興趣卻跟太陽兩個人先落跑的S大音樂系女生,Rita。啊,我還是太陽的前女友哦~~請多指教~~」

 

  前女友……「你就是那個讓宋梓揚見色忘友的『前女友』!」更是讓君主大人跑去和潘彗靜交往的主因啊……陳亦廷暗自在心底嘆了口氣。

 

  「是是是,我還真是榮幸啊,能讓太陽為我『見色忘友』。」Rita揚起甜美一笑,不忘向傅岳拋了個媚眼,後者選擇直接無視。

 

  「原來是同道中人……」陳亦廷整一個相見歡,忽然興起同是天涯淪落人之感慨,連忙替兩人斟滿酒杯,二話不說:「來來來,乾了乾了!」

 

  於是整個飯局在吃飯的只有那對情侶,他和Rita可以說是酒杯從來沒有空過,一杯接著一杯。因為不夠過癮,最後兩個人直接拿著酒瓶狂飲。

 

  「你們喝夠了沒?」不知是否顧慮到自己的荷包,君主大人明顯臉色不佳地問向早酡紅著臉的兩人。

 

  「還沒呢、嗝,傅岳……你、你不喝了嗎?」陳亦廷坐在位子上,卻覺得眼前的世界似乎正在旋轉:「咦?你怎麼在轉?嗯?還是我自己在轉……」

 

  反觀Rita就顯得冷靜許多,雖然兩頰通紅,卻泰然自若地對宋梓揚和傅岳道:「你們要回去了吧?那這個人我就帶走了。」

 

  「帶走……你要帶他去哪裡啊?」宋梓揚有些擔心地問。

 

  「當然是回我家繼續喝啊。」Rita理所當然地說:「誰叫君主把我的酒友拐走了,我只好另尋他伴囉。」

 

  「唔、那你要好好照顧他喔。」對於Rita的指控宋梓揚自然是無話可說,只能丟出這麼一句叮嚀,他們便就此分道揚鑣。

 

  而陳亦廷的記憶也只到這裡就結束了。

 

     ** ** **

 

  「所以……我們在那之後就換到你家繼續喝酒?」陳亦廷不確定地問道。

 

  「嗯哼。」孫俐亞忍不住又打了個哈欠。

 

  「這樣啊……」陳亦廷點了點頭後,突然又覺得似乎哪裡不大對勁,終於,他「啊」了一聲後,猛然驚呼:「不對啊!你、你你你你你本來不是女生嗎?為什麼會、會……」

 

  忍不住盯著孫俐亞平坦的胸部,陳亦廷感覺自己快要崩潰了:「說好的S大音樂系女生呢!」

 

  「哦,差點忘了。」孫俐亞意思一下連忙撥了撥頭髮,向陳亦廷介紹道:「扮成女生的時候是用『Rita』這名字,平常的話,叫我孫俐亞就可以了。」

 

  「不對……你還說你是宋梓揚的『前女友』?」陳亦廷瞪大了雙眼。

 

  「喔,好啦,你想說是『前男友』我也不反對。」孫俐亞倒是頗無所謂。

 

  陳亦廷愣了好一陣子,才又確認道:「你真的和宋梓揚交往過?」

 

  他還以為宋梓揚不是同性戀,只是剛好喜歡上傅岳這麼一個男人而已。

 

  孫俐亞聞言,先是輕笑了幾聲,才開口答:「說是交往,其實也才七天而已。誰讓那傢伙眼裡只有那位冰塊君主呢。」

 

  陳亦廷又是一愣,忍不住想追問:「你該不會現在還……」

 

  然而孫俐亞率先打斷他的問話,逕自換了個話題:「你要盥洗嗎?不然我就先去洗囉。」

 

  「喔、好,你先。」

 

  一直到孫俐亞洗好澡出來,拿了替換衣物給他並把他塞往浴室關上門,陳亦廷都有種如夢似幻的感覺。他到底在幹嘛啊他?

 

  換上跟孫俐亞借的T恤,陳亦廷有些彆扭地步出浴室,但根本也沒時間讓他尷尬,只因為一走到廚房便是一桌熱騰騰的早點在迎接他。

 

  「咦?這些都是你做的?」陳亦廷脫口讚嘆道:「你手藝挺好的欸。」

 

  「嗯哼,成為完美的家庭主婦是我的夢想,這點小事、不算什麼。」對於說出如此帥氣的發言孫俐亞毫無自覺,僅將碗筷遞給陳亦廷後,便坐定位宣布開動。

 

  吃飽飯後,陳亦廷也不好意思再多打擾,打算告辭之際,孫俐亞拿出手機往前者面前一遞:「輸入你的號碼吧。」

 

  「咦……喔。」以為從此不會再有交集了……但念及孫俐亞收留自己一晚的恩情,陳亦廷只得乖乖輸進自己的手機號碼,再將手機還給主人。

 

  「嗯哼。」孫俐亞按下陳亦廷的號碼,不出幾秒,後者感覺到口袋在震動,前者於是滿意地揚起嘴角:「那是我的號碼,好好保存啊。」

 

  保存起來要幹嘛?

 

  陳亦廷話還來不及問出口,孫俐亞便關上自家大門。

 

  回家路上,頭腦依然有點混沌的陳亦廷這才發現自己忘了問最重要的一個問題──昨晚他們到底是做了沒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