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膠似漆的新婚生活持續了一週,時間再度來到美好週末假期。一大早就被人挖起床,睡眼惺忪的宋梓揚又是給人攙扶著,稀里糊塗坐上客運,搖晃中找到了傅岳的肩膀靠上後便沉沉睡去。

 

  望著宋梓揚毫無防備的酣甜睡顏,傅岳忍不住勾起暖心一笑。

 

  下了客運搭了幾站捷運再走一小段路,總算抵達目的地的同時,宋梓揚也清醒了:「咦?這裡不是我爸的家嗎?」

 

  傅岳點了點頭,道:「很久不見沐揚叔了,想說一起吃頓飯。」

 

  「喔……」宋梓揚應了聲後,突然想到:「可是我爸在家嗎?」那工作狂豈會放過週末如此美好的加班時光?

 

  就在宋梓揚疑惑的同時,大門開啟,工作狂就此現身,掛著友善和藹的笑容招呼道:「小揚、小岳,你們來啦,快進來吧。」

 

  「這是我媽要給你的水果。」傅岳適時遞上禮盒,令一旁的宋梓揚更是吃驚。敢情前者是什麼時候準備好伴手禮的?

 

  「秀香真是的,都跟她說過不用這麼客氣了。」

 

  宋沐揚無奈地笑了笑後,領著二人走入家門,宋梓揚愣愣地望著廚房桌上豐盛的擺盤,實在忍不住滿腹的疑問而脫口:「爸,你是什麼時候準備這些的?」

 

  「哦,早上起來做的。」宋沐揚稀鬆平常地答:「和小岳約好今天中午要一起吃飯,想說機會難得,所以親自下廚招待你們。」

 

  ──原來只有他一個人被蒙在鼓裡啊。

 

  懷著莫名其妙的心情坐在餐桌,宋梓揚安靜地吃著自己的飯,聽宋沐揚開口問道:「小岳還在實習吧,過得還好嗎?哇……幾年不見真是越來越帥氣了,現在有女朋友嗎?」

 

  提及敏感話題,宋梓揚不禁垂眸,故作鎮定。

 

  聞言,傅岳則是放下了碗筷,正色道:「沐揚叔,其實這次會約你一起吃飯,是有件事想當面告訴你。」

 

  「嗯?」宋沐揚露出了好奇的目光。

 

  ──不會吧。

 

  宋梓揚下意識緊握住身旁的傅岳的手。

 

  「我現在、正和梓揚在交往。」

 

  此話一出,宋沐揚沉默了幾秒,覆述了遍:「你和小揚現在、在交往?男人和男人,認真的?」

 

  面對宋沐揚的質問,傅岳相當坦然地以肯定的語氣回答:「是,他是我想好好珍惜的人。」

 

  又安靜了幾秒,宋沐揚僅是道:「……有什麼話、吃飽飯後再說吧。」

 

  尷尬沉悶的用餐時間過去,宋梓揚才在思考是否該說些什麼來緩和氣氛,宋沐揚率先開口道:「小揚,碗就交給你洗了。」

 

  「喔。」知曉這是想支開自己,但在傅岳投以的堅定眼神下,宋梓揚只得乖乖依言前去廚房。而留在客廳的兩人相顧無言。

 

  「小岳,你是個聰明人。」

 

  過了好半晌,宋沐揚總算打破了沉默,語重心長地道。

 

  傅岳的立場態度一向堅定鮮明,就見他淡定回了句:「所以我會好好照顧他的。」

 

  宋沐揚神色複雜地望著傅岳,須臾,他啟唇道:「……和他媽媽離婚後,我只希望小揚可以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庭,不要步上我們的後塵。」

 

  或許是愧疚吧,宋沐揚和前妻帶給年幼的宋梓揚的傷痛,也許一輩子都無法撫平。他只能期待有這麼一個人,可以代替他們父母倆,給予他們所給不起的名為幸福的未來。

 

  「我不會拋下他。」雖然簡短,卻是傅岳真心誠意的承諾。

 

  宋沐揚聞言,深深嘆了口氣後,說:「我不是要否定你們的感情,但這個社會對你們並非全然的友善。」

 

  「我明白。」傅岳做事向來懂得瞻前顧後,他既然敢說出要和宋梓揚交往,必然是抱著某種程度上的覺悟。

 

  「那麼,答應我一個請求。」

 

  另一頭,火速洗好碗的宋梓揚小心翼翼地想偷偷潛入客廳,沒想到卻正好撞見自家父親揮拳揍了傅岳的一幕。他忍不住衝上前並驚呼:「岳!爸你在做什麼?」

 

  臉頰傳來火辣辣的刺痛,嘴角也滲了血絲,傅岳卻依然鎮定的安撫宋梓揚:「我沒事,你冷靜點。」

 

  「可是……」盯著傅岳的傷勢,宋梓揚實在難以保持冷靜。

 

  「小揚,這件事、我會找機會跟媽媽說的。」

 

  「咦?」

 

  宋梓揚轉頭愣愣地望向宋沐揚。這個意思是……認同他們了嗎?

 

  宋沐揚露出和藹的笑容,對兒子說:「以後如果被小岳欺負了,記得回來告訴爸爸。」

 

  「爸……」

 

  宋梓揚實在忍不住哽咽,本來沒想要活躍的淚腺終於爆發,一把撲向宋沐揚的懷裡,忍得後者不禁失笑:「都幾歲的人了,還哭成這樣。」

 

  「嗚嗚嗚……」

 

  望著宋氏父子倆相擁的溫馨畫面,一旁的傅岳不禁勾起唇角。

 

     ** ** **

 

  與宋沐揚告別後,傅岳和宋梓揚再度搭上返家的客運。而對於後者細心呵護自己傷口的關懷模式,前者除了久違的感覺,更不禁想起了往事。

 

  「你還記得以前高中,有一天我眼鏡壞了的事嗎?」

 

  「眼鏡壞了的事?」

 

  那時他似乎剛和第X任女友分手,因此又是陽不離月月不離陽的日子。完全是一連串意外導致:他放在桌上的眼鏡不小心被撞到了地上、路過的人不小心一腳踩上。

 

  捧著被五馬分屍的眼鏡屍體,傅岳無奈地在心底嘆了口氣,沒想到一旁的宋梓揚竟脫口道:「那今天、就讓我充當你一天的眼鏡吧!」

 

  於是乎,他們展開了彷彿新婚夫妻般形影不離的一天。上課的時候,宋梓揚會小聲地在旁邊念出黑板上的文字;下課的時候,宋梓揚就像隻導盲犬牽著他的手前往任何他想去的地方。

 

  習慣戴眼鏡的人應該都能體會,突然眼鏡消失的那種不安定與恐慌感。然而不管他到哪裡、做些什麼,只要一個轉身、一個回頭,宋梓揚都在。

 

  從以前亦步亦趨的小雞一直到現在,不論自己身邊多少人來來去去,宋梓揚一直,都在。

 

  從回憶中抽離,傅岳盯著身邊望著窗外發呆的宋梓揚,忍不住湊上前親了下臉頰,果不其然後者驚慌失措地紅著臉悄聲道:「你、你你你你在幹嘛啊?這裡可是客運上!」

 

  「宋梓揚,謝謝你來到我身邊。」

 

  面對傅岳突來的真心告白,宋梓揚這回是更無法招架了:「怎、怎麼突、突然說這個……」

 

  「沒什麼。」眼看客運即將到站,心情甚好的傅岳好心地提醒了句:「對了,我們的事,我已經和家裡說了。」

 

  「家裡?」宋梓揚眨了眨眼,恍然大悟:「你家!?」

 

  「走吧。」車子停下,傅岳笑著牽起宋梓揚的手,一下客運迎來的便是熱情歡迎的林秀香。

 

  「小揚~~秀香阿姨已經準備好紅豆飯了喔!」

 

  紅、紅豆飯!?「秀香阿姨你在說什麼啊……」

 

  ──嗚嗚嗚嗚他已經沒臉見人了啦……

 

  一旁的傅泠則是難得地掛上淡淡的笑容,對他說:「揚哥,歡迎回來。」

 

  歡迎回來。

 

  牽著身邊的人的手,望向前方兩張笑顏。

 

  這場耗時多年的你追我藏的真心躲貓貓終於迎來結局。

 

  每天一睜開眼,他們都在彼此身旁,那就是他們要的未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