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場面瀰漫著劍拔弩張的不安氛圍,首先做出行動的是惟唐,就見她拉著裙擺坐回鏡莉絲身邊,不甘心地向後者打小報告:「鏡莉絲~~你看鈷爾殿下啦!見到人家攸小姐人美又心地善良,馬上就把我這個乾妹妹拋棄了……」

 

  惟唐這步走得相當漂亮,不僅給了自己「乾妹妹」的定位,用撒嬌的方式取代潑婦罵街幫EQ大加分,最重要的是,她這樣一訴苦就逼迫鈷爾不得不給個理由!如此一來,既顯得她嬌弱惹人憐愛,又一舉數得,簡直高招。

 

  只是,為何要把她拖下水啊!

 

  雖然很不想免費幫惟唐做白工,但對於抨擊鈷爾偏偏她大有興趣,只好接下前者拋來的餌。她故作好心的伸手拍了拍惟唐的肩,安撫道:「哎,你也知道鈷爾兄長對漂亮的女孩子最沒輒了嘛。」

 

  鈷爾聞言,忍不住暗地狠瞪了鏡莉絲一眼。這小兔崽子,簡直把他說成飢不擇食的登徒子,這還讓他以後怎麼在這圈子混下去?注意到周遭人們紛紛投以異樣目光,他連忙解釋道:「我只是因為很少遇到攸小姐,才想說難得有機會可以一起喝個茶,沒有其他意思。」

 

  攸則直截了當地回絕:「鈷爾殿下多禮了,我待會還有事,無法在此久留。」

 

  見攸乾淨俐落的與鈷爾拉開距離,惟唐不禁暗自一笑。她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要。接著,她往鏡莉絲身上一靠:「我不管~~我不跟鈷爾殿下好了!還是只有鏡莉絲對我最好~~」

 

  惟唐一句話和鈷爾劃清了界線,但天家要想在魔界生存可不得與王室交惡,於是決定改抓緊鏡莉絲這條線。

 

  明白這下兩頭空的鈷爾頓時有些惱怒,不經意督了鏡莉絲一眼,忽然,他像是想到什麼而揚起嘴角:「惟唐妹妹,你就算不理我了,也別太頻繁找鏡莉絲。畢竟她才剛醒來不久,身子都還沒養好呢。」

 

  這睚眥必報的小人!鈷爾是在報復剛剛她幫惟唐一起找碴的仇。

 

  這下話題繞到了鏡莉絲身上,攸才道出此行來天家的目的:「既然剛好說到鏡公主的事,華哥哥有話託我轉達給你。」

 

  華哥哥?淵華?那個混蛋原來跟攸有一腿嗎!?

 

  攸的神情相當平靜,語氣淡淡地道:「若下次再動水妃的話,就不只是跌落不眠谷這麼簡單了。」

 

  呵,簡單?

 

  當初要不是楓唐找來了夜城主,恐怕她現在也沒辦法處在這裡聽他這麼一席話呢。鏡公主不過就是抓了水妃來想欺負一番,而且還是未遂,他把她弄成重傷就算了,現在還搞威脅啊?

 

  由於鏡莉絲根本是活受罪,現在兩腳都還不太能走路,聽到淵華託攸轉達的話,實在是不禁怒火中燒。不過,算了。

 

  「替我轉告他:多虧這麼一跌,我整個人都脫胎換骨了。還請他務必放心,我,現在對他、以及他周遭的人事物,完、全、沒、興、趣。」鏡莉絲說完,勾起抹完美的燦笑,語氣溫柔似水,卻堅定十分。

 

  就在這時,楓唐起步走到攸身後,溫和道:「既然攸小姐把話帶到了,那麼,我送你到門口吧。」

 

  哦?楓唐這是在幫她趕人嗎?鏡莉絲有些不敢確定,畢竟她都已經坦白真實身分了,楓唐不想再守著她也是情有可原。

 

  等到楓唐與攸離開了花園,其他少爺小姐們才開始低聲交頭接耳。

 

  「你看,人家楓唐少爺多麼死心塌地啊!」

 

  「對啊,就算是被情敵所傷,他還是不顧一切說動了夜城主來救人呢。」

 

  「癡情男子啊……」

 

  「我哪時才能遇到這樣的人呢?」

 

  「你哦?下輩子吧!」

 

  原來是因為楓唐喜歡鏡公主而甘願為她做牛做馬的事眾所皆知,剛剛他抱著她走進來才完全沒引起任何騷動嗎?看來大家都習慣了啊。

 

  想到楓唐這單純的大男孩對鏡公主的一片冰心,鏡莉絲也只能嘆息。見好戲已經結束,她便打算打道回府:「惟唐,那我也回去休息了。」

 

  「好啊,等你腳可以走了,我們再一起出門。」惟唐嫣然一笑。看來剛剛旁觀她被淵華及攸下馬威,讓前者心情非常之愉悅啊。這惡毒的女人。

 

  「鏡莉絲,你回去自己小心點。」鈷爾如是說。看來他是打算要留下來繼續攻惟唐這塊了啊,真是努力不懈、勇氣可嘉呢。只不過她理解惟唐的性子,鈷爾要想再獲得她的芳心,恐怕很難了。

 

  就當鏡莉絲正想差路易斯去把她的枴杖拿來的時候,楓唐回來了。他瞥了她一眼,不發一語走上前,對她說:「我送你吧。」

 

  然後也沒等她的回應,和剛剛要來花園時一樣,一把抱起她就往門口前行。鏡莉絲下意識盯著楓唐的側臉,不禁脫口道:「謝謝你。」

 

  楓唐沉默了陣,開口低聲問了句:「剛剛那些話,你是真心的嗎?」

 

  看來是指她請攸轉告淵華的話吧。鏡莉絲笑了笑,答:「當然了,畢竟我根本就不認識淵華,非親非故的,我是沒可能再去招惹他。」

 

  她說這句話的時候是真的這麼想。但很多時候,並不是她決定不靠近就能完全避免的,只是當她理解這個道理時,早為時已晚。

 

  「也許你親眼看到花殿下後就會改變想法了。」楓唐會這麼說不是沒有道理,畢竟淵華不論是在天界甚至魔界都相當受女人歡迎。原因為何?自然是他那張招蜂引蝶的臉蛋了。

 

  「你就這麼希望我重新愛上淵華嗎?」鏡莉絲好笑地問。她都已經給出了保證,楓唐卻不願意相信。

 

  「……我是不想你重蹈覆轍。」楓唐說,語氣冷硬。

 

  怎麼辦?看見這樣的楓唐,她整個姨母心被激發了!多麼軟萌的大男孩啊,一心一意守護著鏡公主,即使她都說她不是本尊了,他還是忍不住關心她……鏡莉絲只能竭力壓抑想將人緊擁入懷的衝動。

 

  「你放心,我不會的。」

 

  也就是在這裡,形成了與原著朝著不同方向發展的轉捩點。原本的鏡公主因為對淵華由愛生恨,最後被嫉妒憤恨蒙蔽了雙眼,終至帶領魔界起兵攻入天界,引發再一次的天魔大戰。

 

  於是,接下來的劇情會怎麼進行呢?真讓人期待啊……(來自不負責任的作者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