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天家回到王宮後,路易斯不禁好奇地問:「你早就知道那兩封信會造成今天的局面嗎?」

 

  昨日她吩咐路易斯寄的兩封信,內容是一模一樣的。大意是聽聞對方受到鈷爾青睞、因而想讓賢給予祝福。由於翠冷攸是不屑與人搶奪的性子,再說她對鈷爾那種貨色大概沒興趣,看完信想必是不屑一顧的;但惟唐就不一樣了,她雖然不喜歡鈷爾、卻相當渴望「王子妃」這種高位,在得知鈷爾和攸可能有一腿後自然會千方百計試探,甚至阻撓。只是,惟唐是驕傲的,若對方第一時間沒選擇她,她寧可率先伸腳把人踹開。

 

  之所以能徹底打壞鈷爾左右逢源的如意算盤,勢必得摸透這三個人的性格及行事作風,現在的鏡莉絲並非「鏡公主」,卻仍對他們瞭若指掌,這才是路易斯匪夷所思之處。

 

  「我倒是沒想到攸和那個混蛋有關係。」鏡莉絲間接回答了路易斯的問題。

 

  她記得淵華應該是個仙風道骨、不近女色的正人君子啊……照理說,他唯一的紅粉知己應該就只有那位「水妃」才是。

 

  「花殿下身邊有不少『紅粉知己』,攸小姐和水妃便是其中兩位。」路易斯說明道。

 

  「改天若是遇到他其他幾位紅粉知己,記得跟我說一下。」

 

  鏡莉絲交待完,恰好踏入寢殿,視線內忽然出現五位侍女一字排開,必恭必敬地向她深深一鞠躬:「歡迎公主殿下平安歸來。」

 

  「這是我替您篩選出來的五位候選侍女。」路易斯連忙解釋道。

 

  對哦,去完天家她都忘了還有這檔事。有個貼身祕書真好啊!

 

  接收到鏡莉絲傳來的感激目光,路易斯僅微微點頭致意,扶著前者到客室的位子上坐好。坐定後,她認真掃視過五個人的服裝儀容,接著,開口問:「如果明天這個世界要毀滅了,你現在最想做的事是什麼?」

 

  鏡莉絲語音方落,侍女A當仁不讓地馬上開口答:「守在公主身邊!」

 

  見狀,侍女B旋即鏗鏘有力地接力道:「跟公主一起喝下午茶。」

 

  侍女C只好硬擠出了句:「我、我想親手為公主煮一頓飯。」

 

  侍女D有些囁囁嚅嚅地吐出:「我想……跟公主……同床共枕……」

 

  喂喂侍女D你的方向有點奇怪吧!

 

  最後,剩下的侍女E微微揚起嘴角,不疾不徐地道:「我想見夜城主一面。」

 

  此話一出,侍女ABCD紛紛用眼睛餘光瞄了E一眼,大多是帶著憐憫或輕蔑的含意。這女的怕是走錯棚了吧!

 

  鏡莉絲卻露出饒有興致的神情,好奇地問:「哦?為什麼想見夜城主?」

 

  侍女E語帶憧憬地回答說:「聽說夜城主有比子都之美的俊俏容貌,人溫文儒雅、風姿瀟灑,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最佳夫婿人選!只可惜他是個不喜歡拋頭露面的神祕主義者,直到現在,見過他真容的人還是屈指可數……」

 

  真假!搞得她也好好奇夜城主長得什麼樣欸。

 

  鏡莉絲沒忘記自己還在選拔侍女,連忙斂去亢奮的情緒,思考了陣後,拋出下一個問題:「為什麼小明沒有兒媳婦卻升格成了公公?」

 

  ABCD四人面面相覷,不知該從何答起,只有E胸有成竹地笑道:「因為他當了太監。」

 

  鏡莉絲於是二話不說,宣布道:「合格!」

 

  ABCD直到被請出寢殿,恐怕都還處於百思不得其解的狀態:這場選拔就用了兩個奇怪的問題就此決定公主身邊的侍女!?

 

  而被留下來的E並沒有特別的情緒,僅面帶微笑聽從發落。對於E這般落落大方的沉穩態度,鏡莉絲滿意地笑了笑。

 

  「我需要的是反應快、誠實不做作又好相處的人。」鏡莉絲解釋了自己的選拔標準。第一個問題考驗的是坦誠,而第二個問題,便是有沒有動腦筋了。她笑笑地望向E:「……你朋友多嗎?」

 

  E眨了眨眼,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發問,她試著猜測道:「殿下是希望我去打聽消息嗎?」

 

  聰明人就是得人疼啊。

 

  「嗯……我想要你定期回報一些有趣的八卦,可以嗎?」

 

  「遵命,公主殿下。」

 

  「對了,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呢?」鏡莉絲這才想起還有這麼一回事。

 

  E如是說:「我沒有名字。」

 

  鏡莉絲想了想,於是道:「嗯……那就叫你『伊莉莎白』吧。」她以前一直很喜歡這個高貴的名字,但又不好意思自己用,就趁這個機會代理滿足一下也好。

 

  「感謝公主殿下。」伊莉莎白福了福身後,想起自己被託付的任務,有些小心地開口問:「方才殿下希望我能回報有趣的八卦,不知道八卦的主角有沒有限定在哪個範圍呢?像是……『花殿下』的話,殿下會介意嗎?」

 

  伊莉莎白是個聰明人,按理說,淵華這種人應該早就被列入黑名單內,而她之所以敢這麼問,是因為她察覺這位鏡公主似乎不像傳聞中那樣嬌縱跋扈,甚至給人一種高深莫測的感覺。

 

  「那個混蛋啊?當然好啊,最好找一些他的糗事來給我笑一笑。」鏡莉絲說完才發覺自己的發言貌似不太恰當,望了微微一楞的伊莉莎白一眼,彎眼笑了笑:「嗯,我們以後就是自己人了,所以說話隨意些,不介意吧?」

 

  「那傢伙傷了殿下,自然是個名符其實的『渾蛋』了,殿下的話並無任何不妥。」伊莉莎白從善如流道。

 

  這種自己人齊心同力的感覺真不是普通的暢快啊!

 

  「正好我最近有聽說那傢伙的事,要現在講給殿下聽嗎?」伊莉莎白請示道。

 

  「哦?什麼事?」鏡莉絲挑了挑眉。

 

  「據說就在殿下受傷昏迷的那幾日,淵華好像某一夜忽然發高燒,燒了整整三天三夜,醒來之後整個人都不對勁了。」

 

  「不對勁?怎麼個不對勁法?」鏡莉絲聽得津津有味。

 

  「有點像是變了個人。若說以前的淵華是個一板一眼、剛正不阿的正人君子,現在的淵華比較像是和藹可親、如沐春風的鄰家青年。」伊莉莎白接著說:「也就是這個轉變後,淵華再沒有不近女色,反之,從前被他拒絕往來的少女們都開始紛紛圍在他身邊打轉,攸小姐便是其中一位。」

 

  原來如此……看來淵華那混蛋是燒壞腦子啦!活該!

 

  鏡莉絲幸災樂禍地在心裡暗自竊笑,就在這時,門外傳來了呼喚聲:「公主殿下,有夜城捎來署名給您的信。」

 

  夜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