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鏡莉絲小姐似乎身體有些不適,我先帶她去休息了。」

 

  與人們稍作寒暄後,夜城主果斷地婉拒了任何人的邀請,毅然決然帶著鏡莉絲走到花園深處,矗立著一座白色涼亭。

 

  鏡莉絲坐定後,才開口問:「為什麼幫我?」

 

  「你腦子真的壞了?」夜城主低聲笑了笑,明明說出的話如此之惡毒,卻被他有魅力的聲線給掩蓋過去。

 

  「……我好歹是個公主,你說話不能放尊重點嗎?」面對這般直接的問句,鏡莉絲皮笑肉不笑地回道。

 

  聞言,夜城主挑了挑眉:「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哦?」

 

  「……你希望我怎麼還這份恩情?」這就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悲哀!

 

  夜城主先是沉默了下,接著才確認道:「你真的都忘了?」

 

  「嗯,我失憶了。」不知為何,夜城主明顯是個該敬而遠之的危險角色,她卻下意識地對這個男人毫無保留的照實托出。

 

  夜城主先是微微一笑,思索了下後,說:「我們先前做了約定,既然你忘了的話,那麼……就改成你到我城裡來打個零工吧。」

 

  鏡莉絲眨了眨眼,質疑道:「打零工?」

 

  「嗯,就從明天開始吧。」夜城主語氣雖然溫和,卻不像是在開玩笑。他補充道:「穿輕鬆點,當然你想穿得像今天一樣漂亮我也不反對。」

 

  ——她這絕對是被調戲了,對吧!?

 

  既然見到了夜城主本人,來夜之宴的目的也算達成了,鏡莉絲毫不留戀地打道回府,想不到才剛走到寢殿門口,就看見守衛前來傳話:「天家二少爺求見。」

 

  楓唐?他也離開夜城了?

 

  「讓他過來吧。」

 

  踏入寢殿,鏡莉絲那身紅衣尚未換下,楓唐一走進來見到的景象便是她慵懶坐在躺椅上、一邊和路易斯閒聊的模樣。

 

  「鏡公主。」

 

  楓唐禮貌性地打了聲招呼,鏡莉絲則示意讓他坐下:「這裡沒別人,你可以不用那麼拘謹。」

 

  「既然如此,恕我直問:剛才你和夜城主說了什麼嗎?」

 

  楓唐正色地問,嚴肅的表情令鏡莉絲不由得正襟危坐。

 

  「為什麼這麼問?」她好奇地看著楓唐。

 

  「他很危險。」楓唐遲疑了下後,才道:「他之前說過,要從你身上拿取代價。」

 

  鏡莉絲聞言不禁在心裡苦笑了下。代價?去夜城打零工算嗎?不過她也看得很開:「欠人家的總該要還,人情是最可怕的東西。」

 

  「所以他要求你做什麼?」沒想到楓唐會追根究柢,鏡莉絲猶豫了幾秒,才老實地把打零工的事說出來。

 

  楓唐的表情依然凝重,沉默了好一陣後,才勉強吐出:「……你自己小心。」

 

  「要是不放心,你可以隨時去夜城看我。」她彎了彎眼角。

 

  楓唐沒有說話,僅深深望了鏡莉絲一眼,便轉身離去。沒想到路易斯也開口提醒道:「去夜城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鏡莉絲本來就對於去夜城打工感到有些忐忑不安,這下子更讓她提心吊膽了起來。不過擔心再多也沒有用,她於是深吸了口氣,揚笑道:「要真的怎麼樣,頂多我就逃回來不就得了。」

 

  路易斯頓了幾秒後,開口問:「不然,你帶伊莉莎白一起去吧?」

 

  鏡莉絲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 ** **

 

  翌日,前往夜城的路上,伊莉莎白一反先前的穩重作風,整個人顯得坐立難安,不時地低語碎念道:「怎麼辦?看到夜城主我怕我的小心臟會承受不住……天啊,真的要看到夜城主本人了!噢……」

 

  「哈哈,怎麼搞得你比我還緊張。」鏡莉絲實在哭笑不得,但不得不說,見到一個比自己更緊張的人,原本焦慮的情緒便漸漸地舒緩下來。

 

  「抱歉,殿下,我有點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伊莉莎白相當坦白地懺悔道。

 

  「我懂。」

 

  鏡莉絲明白這種感受。在前世,她的前男友便是類似夜城主的存在,想當初與他四目相交的瞬間,她甚至一度懷疑自己心跳是不是停止了幾秒鐘。

 

  馬車駛到夜城月殿的門口,鏡莉絲與伊莉莎白下了車,便見到一位黑衣男子似是已等候多時:「鏡莉絲公主,這邊請。」

 

  聽見男子對她的尊稱,鏡莉絲不解地問:「在夜城不是都不管出身背景的嗎?」

 

  男子微微一笑,說明道:「以往確實如此,但鏡公主您可是城主邀請的貴客。」

 

  也就是說——這是夜城主對她的特殊待遇?

 

  鏡莉絲感到萬分受寵若驚,身旁的伊莉莎白也對她眨了眨眼。懷著五味雜陳的情緒,三人走到月殿的主殿門口,黑衣男子對鏡莉絲說:「城主有令,請鏡莉絲公主一個人進去。」

 

  她頷首,深吸了口氣,給了伊莉莎白一個讓她放心的眼神後,伸手推開了大門。

 

  昨晚的夜之宴是舉辦在後花園區,不過從花園的布置便大概可以猜出夜城主喜歡的風格。綺麗繽紛又不過度繁複,冰清高雅而不失奢華。現在踏入主殿,簡單一句話形容:就是間復古典麗的藏書閣。

 

  挑高的屋樑,四周的牆壁及天花板繪滿了絢爛壁畫,自門口鋪上的紅地毯一路通向殿堂深處的大辦公桌,地毯兩側是滿滿的書籍。鏡莉絲不疾不徐地踏在紅地毯上,今天她身著一襲白色洋裝,只有簡單的花草圖騰繡在裙襬及袖口。若說昨天的鏡莉絲是紅蓮,今日的她便是清新的百合。

 

  帶上淺淺的笑容,她走到夜城主的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