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魂落魄。

 

  不用別人提醒,邱品瀚也知道自己的狀態糟透了。

 

  原來失戀就是這麼一回事啊。

 

  渾渾噩噩、行屍走肉地過了三天,一早,邱品瀚進到公司,卻被告知收到一箱署名給他的包裹。納悶地抱著沉甸甸的紙箱,邱品瀚直接坐進保母車,想著等開到吳懷書家再打開來看,然而在見到紙箱上的飄逸字跡,莫名地心頭一動,他索性用車鑰匙作為利器割開了封箱用的膠帶,於是,映入眼簾的是一箱滿滿的村上春樹小說,以及安靜躺在上頭的一張小字卡。

 

  飄逸率性的字體寫著簡單的六個字:邱邱,生日快樂。

 

  即使沒有署名,邱品瀚卻相當肯定,這是柳聿的傑作。

 

  在那短暫的兩個禮拜裡,他日日泡在柳聿家,自然也逛過柳聿的書房。他還記得自己只是隨口一提,說他雖然討厭讀書,求學期間唯一有看完的小說就是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他說未來若是有空閒時間真該好好培養一下自己的文學氣息。

 

  他記得柳聿當時雲淡風輕回了句:哦,村上春樹啊,到時你放假我再送你一箱他的作品集吧。

 

  所以村上春樹從出道至今的小說全集此時正乖順地躺在他眼前的箱子裡。

 

  為什麼啊?對炮友的父母如此上心,對一時興起的交往對象說的話銘記於心,甚至他們明明都分手了,還不忘送上他的生日賀禮。

 

  為什麼啊?這樣都讓人沒辦法好好地把所有怨氣都出在他身上了啊。

 

  煩躁不已地,邱品瀚將紙箱扔到一旁的副駕駛座上,油門一踩,保母車加速奔馳在喧囂的街上。出現在吳懷書家時,只見她一臉錯愕地盯著他手上的那箱啤酒,有些遲疑地問:「邱邱,你……不是要來跟我談工作的嗎?」

 

  「哦,先談,談完再喝。」

 

  那是邱品瀚第一次把自己灌到爛醉如泥。更可怕的是,酒精造成的任何身體上的不適,都萬萬比不過失戀導致的心痛。想麻痺也麻痺不了,想失去意識卻更加清醒,他覺得自己好像快瘋了。

 

  凌晨四點半,邱品瀚將醉倒在地的吳懷書搬到沙發上並蓋好棉被後,拿出手機,想起柳聿曾經半開玩笑提起的建議,他當真點開網頁,在搜索欄輸入「柳聿官方粉絲後援會」。

 

  為了申請成為會員,填好基本資料,在申請理由那欄,邱品瀚決定如實寫上自己的心路歷程,接著只需等待管理員審核。將手機擺在桌上,他倒身在地板,閉上眼的同時,跟著吐出了一口深深的嘆息。

 

  「連字都寫得那麼好看,真的、太沒天理了。」

 

  意識在半夢半醒之間,腦海浮現各種記憶的片段,大多都是和那個爛人有關的。歡笑美好的、旖旎動人的、輕鬆恬淡的,回憶中的柳聿總是帶著淺淺的微笑,一遍又一遍輕聲地喚他「邱邱」。

 

  只是這回,原本低沉磁性的撩人嗓音換成了尖銳的女音:「邱邱!」

 

  猛然驚醒,出現在視線裡的是吳懷書寫滿擔憂的臉,邱品瀚這才發現自己竟躺在地上睡著了,意識回籠的瞬間,緊隨而來的是頭痛欲裂與昏沉暈眩,他聲音沙啞地問了句:「現在幾點了?」

 

  「早上1036分。」吳懷書看了眼牆上的時鐘,接著又道:「抱歉,我聽你手機一直有訊息,怕你是不是有什麼急事。」

 

  經吳懷書提醒,邱品瀚坐起身,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機一瞧,發現自己的LINE忽然多了99+的未讀訊息。狐疑地點開來看,他居然莫名其妙被加進了一個叫做「敗柳之十朵殘花」的群組,而且名字還被標記了。

 

  珊瑚:『@邱邱 讓我們熱烈歡迎這位柳聿的前男友君!』

 

  柳夫人239號:『竟敢自稱是柳聿的前男友?這讓身為他前妻的我情何以堪!』

 

  邱妹子:『這麼剛好,我也姓邱欸?』

 

  Cindy Lin:『妹子,該不會他真的是你哥吧?』

 

  邱妹子:『少來——我哥就一鋼鐵直男,而且他煩死柳聿了XD

 

  有些錯愕地瀏覽完群組的閒聊內容,邱品瀚接著點開來自「珊瑚」的私訊:『嗨,邱邱你好,歡迎加入「愛柳不留」,我是會長珊瑚。我看了你的入會理由,真心覺得你是個寶,所以特別把你拉入我們的十人小群,希望你玩得愉快哦(笑臉)』

 

  愛柳不留。

 

  這是——柳聿的官方粉絲後援會!

 

  赫然想起他竟然乖乖地把自己LINEID也填了上去,邱品瀚頓時感到後悔莫及。然而他卻沒有想到,透過這個小群組的力量,他當真從中得到了同病相憐的慰藉,慢慢地走出了失戀的陰霾。

 

      ﹡

 

  818日,《然後,雨便下了》播出大結局,繼續締造輝煌的收視紀錄。隨著節節攀升的人氣,高幼婷的廣告邀約接連不斷,邱品瀚也跟著忙進忙出,柳聿的事遂被他暫時拋諸腦後。

 

  行程結束在傍晚五點,邱品瀚問向高幼婷:「晚餐你打算怎麼解決?」

 

  「哦,今天比較早,我想說回老家一趟好了。」高幼婷說完,又問:「邱邱你等一下不是有約嗎?」

 

  「嗯,送你回家我再過去。」說來有趣,今天是他們「敗柳之十朵殘花」第一次的線下見面。五年前他加入之後,便和其他九位成員混熟了,中途有三個人因結婚生子而決定忍痛退出,於是現在只剩下七個人,其中有兩個人住在中南部便婉拒了今晚的聚餐。

 

  高幼婷聞言連忙道:「不用啦,邱邱,我自己可以回去。你就放心去吃飯吧!」語落,像是怕邱品瀚不放心,她又補充道:「我爸媽說他們想來接我。」

 

  「好吧。」於是邱品瀚先將保母車開回自己家停好,接著牽出他塵封已久的寶藍125,油門一催,難得享受在夏日夜晚奔馳的乘風快感——才怪,下班時間車水馬龍,好險他有提早出門,最後才勉強在18點壓線抵達。

 

  聚餐地點約在偏郊區的一間義式餐廳,邱品瀚停好車,拎著隨身包,在開門走進店裡的一瞬間,似乎感到了些許的忐忑不安,不過更多的是欣喜雀躍的期待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癮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