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高幼婷一早就有行程,邱品瀚於是一路忙到中午放飯時間才有空把手機拿出來看,他首先點開的是「敗柳之十朵殘花」群組,緊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一張手機截圖,然後是眾成員們瘋狂的尖叫加吶喊。

 

  珊瑚:『啊啊啊啊啊啊看我刷出了什麼來啊!!!!!!那個懶鬼柳聿居然更新了他的IG!!!!!!!』

 

  邱妹子:『珊瑚會長小心血壓飆升啊,雖然我也很難冷靜下來就是。』

 

  柳夫人:『但這個視角,應該說這鍋粥,這則貼文……怎麼看都好像有另外一個人存在,你們說是不是?』

 

  Cindy Lin:『而且柳聿他許的願望是什麼意思啊?他這是要改邪歸正了?』

 

  邱品瀚乾脆點開自己的IG,很快便搜到柳聿的新貼文——畢竟柳聿是出了名的不愛更新,創IG帳號都幾年了,貼文卻寥寥可數,大部分都是他出演作品的宣傳照,重點是宣傳照還是經紀人幫忙PO的。他上次的貼文是《然》劇的記者發布會,算一算都兩個月前的事了。

 

  於是柳聿今天上傳的這張生活照便顯得格外的與眾不同。照片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一張他的餐桌照,桌上擺了一只完食的小陶鍋。

 

  Guten_Abend_0819 祝我生日快樂。31歲的生日願望:希望成為更好的人。

 

  邱品瀚寫的那張字條被收起來了。隨手點了愛心後,他鎖起螢幕。一時之間有點不知該作何反應。早上之所以會煮那鍋粥,主要是想到自己曾經收過他一箱小說。這下子他們就互不相欠、徹底兩清了。明明該是如此的。

 

  「他傳這貼文到底什麼意思啊……」邱品瀚忍不住小聲碎念了句。

 

  哎,他又何必為了柳聿心血來潮的更新弄得自己心神不寧?管他愛發什麼!

 

  才想來個眼不見為淨的,他猛然想起——今天下午高幼婷接的通告,是要和柳聿一起出演某談話性綜藝節目。邱品瀚重重嘆了口氣,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沒想到到了現場,與主持人相見歡、進到待機室後,高幼婷便和柳聿閒聊了起來,不知為何小賴不在,邱品瀚便靜靜地待在後方,不久兩人開始進棚錄影,過程中相當順利,就是談論關於拍攝《然》劇的幕後花絮,自然也提到了記者發布會上的那段插曲,最後,主持人顯然有在關注柳聿的IG,早上的發文遂成了一個新話題。

 

  「請問柳聿,粉絲們好像都很好奇你今早在社群上的貼文呢。據說以前都是由經紀人替你代發的宣傳照,今個兒怎麼會忽然有感而發?」主持人說完,連忙又補上了句:「啊,差點忘了要祝你生日快樂。」

 

  「謝謝你的祝福。」柳聿眼角一彎,露出恰到好處的溫和笑容,接著他才開口回答:「畢竟都破30大關了嘛,回顧一下之前的人生,不挺荒唐的嗎?也是時候改過向善了啊。」對於自貶,柳聿一向做得得心應手,既不會讓人感到過於唐突,又能充分體現他的平易近人與幽默感。

 

  就見主持人忍不住會心一笑,又問:「我看很多粉絲都在猜測,你桌上那鍋是『有人』特地幫你煮的生日大餐,究竟真相是怎麼樣呢?」

 

  「嗯……究竟是怎麼樣呢?」柳聿賣關子地神秘一笑後,終於公布正解:「其實我是偶爾在家會下廚的新好男人哦。」

 

  「原來那是你自己煮的啊。」主持人恍然大悟,順勢問出了柳粉近期最關切的議題:「不過最近好像很少看你傳緋聞了,都沒有再遇到什麼好姻緣嗎?」

 

  「時候未到吧。」柳聿給了曖昧不明的答案,顯然不願再多提,主持人於是見好就收,話題轉到別處後,很快地進入尾聲。

 

  錄影結束,回到待機室時,邱品瀚一邊收東西一邊等待如廁的高幼婷,無可避免地碰上面帶微笑的柳聿,卻依然不見小賴的身影。他終於還是忍不住問了聲:「你自己一個人來的?」

 

  「我請小賴去替我辦其他事了。」柳聿簡單地解釋完,也開始收拾自己的隨身行囊,整理完畢後,他抬眼望向邱品瀚,道:「謝謝你的粥。」

 

  柳聿的態度過於自然,顯然忘了昨晚自己的脫序演出,一副沒事人的樣子,嘴邊掛著的是一貫的營業用演員微笑,看得邱品瀚莫名惱怒,也不知是哪根筋不對,他不禁脫口問:「你是不是忘了昨晚自己說過什麼話?」

 

  柳聿聞言,好奇地反問:「我說了什麼嗎?」

 

  這傢伙果然什麼都不記得了。失落感湧現的瞬間,邱品瀚道:「沒什麼。」他這又是何必呢?一切船過水無痕,就是這麼回事罷了。好比柳聿現下的態度,昨晚的親暱放縱僅僅是酒精效用下的曇花一現。

 

  等到高幼婷回來,與柳聿道別後,邱品瀚逕自轉身離去。同樣準備走去停車場的路上,柳聿卻碰巧遇到了抹意外的身影。

 

  「你也來上通告啊。」柳聿微微一笑,率先打招呼道。

 

  只見林泰仰回以同樣溫和有禮的笑容,開口答:「是啊,柳哥。對了,祝你生日快樂。」

 

  「哦,祝福就免了,畢竟昨天我已經收到你送的『大禮』了。」柳聿不溫不火地說了這麼一句後,又道:「雖然早上回了你訊息,不過都碰到真人了,我就再和你說一次吧。」

 

  「林泰仰,那段錄音隨你愛爆不爆。你以為負面形象已深植人心的我,會怕自己頭上又添一筆罵名嗎?『男女通吃』聽起來並沒有你想像中的恐怖。」柳聿說話的同時,面上的笑意絲毫未減,他說:「我和誰都能上床,但像你這種陰險小人不是我的菜。抱歉囉。」

 

  望著柳聿翩然離去的身影,林泰仰歛去了笑容,眼底透著晦暗陰冷的寒光。

 

     ﹡

 

  翌日,高幼婷沒行程,邱品瀚習慣性地一早就跑到吳懷書家報到,惹得後者不禁納悶皺眉:「邱邱,你難道沒朋友嗎?放假不就該去找朋友哈拉鬼混?」

 

  邱品瀚認真想了一下。求學時期的朋友,自他高中畢業全身心投入職場後,因為疏於連絡感情便逐漸淡了。這樣想來,他自認為的「朋友」好像就只剩下眼前這位吳影后了。於是他笑答:「所以我這不是來找你了?」

 

  「真是敗給你。」吳懷書無奈地一嘆後,聲明道:「先說好,今天徐睦清會來哦。」

 

  「有異性沒人性。」邱品瀚不滿地冷哼了聲,才想再嘴碎吳懷書幾句時,忽然手機傳來了震動——是珊瑚的來電。他遲疑地接起:『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癮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