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朧月色,銀柔灑落,惟有一輕靈身影隱隱佇立。

  如瀑青絲迎風飛揚,雪白凝脂綻放一朵鮮紅欲滴的魔魅之花。

  儘管不見容顏,光是那舉手投足之間的氣息就美麗地教人幾近窒息。

  那是一幅畫,流傳在江湖上的奇畫。

  《莫非紅塵》

  ──在這漫漫紅塵之中,不可能存在的絕美。

 

 

 

 

 

  漫天雪白紛飛飄零,是個隆冬之夜。

  那天是他的八歲誕辰。

  軒昂院。

  偌大的庭院之中,卻只有寥寥可數的幾道身影在裡頭走動。

  因為他是不受到重視的第十三個孩子。

  但他從來不為自己的處境感到悲傷,只因為……

  思及此,忍不住漾起抹甜甜的笑容。

  裹著條厚重的棉被,他蜷縮在房間外的石階上,靜靜地等待著。

  知足而樂,他一直都不貪心。

  只因為他知道漫長的等待絕不會落空。

  外頭冷冽的寒風把他的雙頰凍得通紅,沉重的睡意終於忍不住闔上了他的眼皮,懷抱著希望,他不知不覺墜入了夢鄉。

  不知自己睡了多久,醒來後,他發現自己正躺在柔軟舒適的大床上。

  「睡醒了?」

  聞聲望去,映入眼簾的果不其然是那抹他期待已久的身影。

  「令哥哥……」

  迫不及待地爬起來,他才想著要走下床,卻被令給趕回床上。

  「乖乖躺好,蓋上被子,小心身子著涼了。」

  令替他倒了杯熱茶,不疾不徐來到床畔,微微一笑,啟唇道:「小笨蛋怎麼老愛坐在石階上等我?不是跟你說在房裡等著了嗎?」

  乖乖接過令遞來的茶杯,他小口小口地啜飲著。

  等茶杯空了,才又還回給令,他回答道:「因為這樣我才可以早一點見到令哥哥……」

  令聞言,情不自禁寵溺地揉了揉他的頭,將茶杯放回到桌上,令又走回到床鋪,俐落地將鞋子脫了,也跟著擠到床上。

  「就跟你說我絕對不會忘記的,這是不相信我囉?嗯?」

  感覺到令溫熱的氣息就在自己的耳邊,他不禁臉微紅。

  果然面對令這張過於精緻的容顏,他直到現在還是沒有抵抗力。

  「唔……因為……」

  捧著他的小臉,令笑吟吟地望進他的雙眸。

  「因為什麼?」

  「因為……」

  他才方啟唇,話尚未成句,就被令全數吞進嘴裡。

  「唔……嗯……」

  像是滿足了,令這才結束這深吻,沉聲在他耳邊低喃:「這就是你不乖的懲罰,所以下次要乖乖聽話,知道了嗎?」

  他連忙羞赧地用手摀住雙唇,點頭如搗蒜。

  見狀,令不禁輕笑出聲,伸手一攬,將他納入自己懷中。

  「記住,你是只能屬於我一個人的喔。」

  令的聲音輕輕柔柔,就在他的耳邊。

  令的氣息暖人寧和,就在他的身邊。

  「只可以屬於我一個人喔。」

  在那時,他的世界只有令。

  或許可以說,令就是他的全世界。

  在那個純真無知的童年時期──在他還不懂何謂險惡之時。

  「我是只屬於令哥哥一個人的……」

  令就是他的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