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離開別院的房間、坐上馬車,直到進入風府、魑魅所待的客房,宇全程都將魑魅抱在懷中,給予他溫暖與慰藉。好不容易等魑魅的身子不再輕顫了,宇這才開口和聲問:「還好嗎?今天要不要早點休息?」

  魑魅點了點頭後,手卻緊拉住宇的袖角,小聲地問:「……可以陪著我嗎?」

  難得見到魑魅如此脆弱的模樣,宇忍不住伸手撫上魑魅的臉頰,猶豫了陣,答:「好,我先去找若邢說個話,等等就過來陪你。」

  得到了宇的承諾,魑魅於是安心地淺淺一笑後,突然想到:「對了,小汶軒人呢?」

  小汶軒……「他現在在別間客房休息,明天再帶你去找他,好嗎?」

  「嗯。」

  「那我先去找若邢,你先休息。」

  替魑魅調整到最舒適的位置並蓋好棉被後,宇這才離去。

  想不到宇前腳一走,晌旋即後腳踏入,就見他先是禮貌性敲了兩聲門,接著不疾不徐地直直走向魑魅所在之處,逕自拉開椅子坐下,問:「還順利嗎?」

  「嗯?」

  躺在床上的魑魅慵懶地翻過半身,手托著頭、似笑非笑地望向悠閒喝茶的晌,回了句:「這可都多虧晌有幫我好好傳話呢。」

  「這回是什麼戲碼?」晌又問。

  魑魅思索了陣,啓唇答道:「嗯……『自命清高而想行俠仗義的弱書生,結果遇上惡霸欺凌,於是在心裡祈禱著誰來英雄救美』。」

  「名字也太長了吧。」晌忍不住吐槽道。

  「不覺得很吸引人嗎?」魑魅笑了笑,反問道。

  「戚老爺沒對你做什麼事吧?」固然明白憑魑魅的本事,應該是不可能會讓自己吃虧的,但所謂關心則亂,晌免不了地還是有些擔心。

  「沒什麼啦。」魑魅無所謂地扯了抹笑:「只不過人家都好心地無條件放了小汶軒、還這麼殷勤款待我,就賞些小甜頭給他囉……不然我的良心可是會過意不去的呢。」

  「你怎麼知曉戚府老爺會怕風若邢?」這是晌無法參透的點。明明魑魅也是初來乍到,怎會對凰州的事了解得這般透徹?

  「嘛,這種事很容易就猜到了吧。」在張總管領著他和汶軒進入戚府的那刻起,他便察覺到了府內的擺設與裝潢雖然看似雍容華貴,卻不免透出一絲俗氣之味,在在顯示出戚老爺這人的性格該是財大氣粗,沒有半點內涵。尤其相比於風府,就更是相形見絀了。

  「而且我相信宇一定會不顧一切把我救出來的。」

  魑魅微微一笑,笑得胸有成竹,但看在晌眼裡,卻是毫不掩飾的對宇全心全意的信任依賴。

  「那,又是為何要救那個叫『汶軒』的人?」

  這回魑魅但笑不語,異常地沉默了好一陣,就當晌以為他不會開口回答之際,他這才幽幽落下:「因為……」

 

  「我以為你今晚不過來了呢。」

  見到出現在房內的身影,風若邢忍不住開口揶揄了番。

  「不是說好了、要告訴我的嗎?」宇淡聲簡短地解釋了自己出現的原因。

  「我以為你已經沒有聽的必要了?」

  明白風若邢意有所指,宇難得地沒有再出言反擊,倒是反常地陷入了凝滯的靜謐。見到宇竟是這種反應,本來只是想開個玩笑的風若邢這下才真正明白大事不妙了。

  「我說,宇。」風若邢躊躇不定地,想著該如何開口詢問才好:「你這該不會……呃、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純粹好奇。就是……這種情況、一般而言,人們都會稱之為是、『移情別戀』?」

  此話一出,宇仍是垂首不語。

  「難道是真的!?」風若邢真的是大驚失色。從十年前認識宇到現在,宇對「莫非紅塵」的執著,搞不好他是最能直接感受的人。現在居然、居然為了一個才認識沒多久的人,十年來的執迷不悔就要被打破了嗎……?

  「我知道我這樣很糟糕。」

  宇不禁深深長嘆。

  「我對莫塵的執著仍是沒有改變,只不過……現在的我,卻也對魑魅的事放不下了。」

  「所以你同時愛上兩個人了?」風若邢只能這樣理解。

  「……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難得見到宇如此頹靡不振,風若邢看了也只能跟著嘆氣:「罷了,感情的事也不是旁人能夠左右的,趁現在莫塵還沒出現,勸你最好盡快整理好現在的狀況,否則屆時可就麻煩大了。」

  「所以你有莫塵的消息了?」

  一聽到關鍵字眼,宇立刻恢復了精神,瞬間又是一尾活龍。見狀,風若邢實在是莫可奈何。

  「不,莫塵的行蹤就和先前查到的一樣。」風若邢無奈地說:「在十年前的『血洗莫閣』後,就再沒有任何下落了。」

  血洗莫閣。

  宇歛去眸底的苦澀,想到自己等下還得去找魑魅,他於是說:「我知道了,這幾天我會找時間寫信告知商裔。」

  「嗯,如果有任何消息我會立刻通知你。」

  「對了,」臨走前,宇突然憶起:「剛才戚府的事,謝謝你。」

  「哎,我們都幾年交情了~~」風若邢豪邁地揮了揮手,笑道:「你還是趕快去陪他吧。」

  「嗯。」

 

  翌晨,感覺到溫暖金黃灑落,屋內頓時明亮一片,惹得魑魅不禁悠悠轉醒。這才發現,他竟是給宇穩穩抱在懷中而睡去的。

  回憶片刻,魑魅回想起昨晚發生的種種,不由得綻開抹笑,尤其見到宇的睡顏與平常嚴肅臉孔是迴然不同的憨甜祥和,情不自禁地悄悄移動身子,湊上前親了下那可愛的小嘴。

  「嗯……?」

  被魑魅給吵醒的宇先是揉了揉眼睛,腦袋尚有些渾沌的他只能愣愣地望著魑魅趴在自己身上,笑得有比出水芙蓉般的清新脫俗。

  「早安。」

  魑魅顯然心情十分愉悅,神采飛揚地對宇說。

  「……早。」

  好不容易腦子似乎開始運轉了起來,宇原先渙散的眼神終於逐漸澄明,隨之脫口而出的問話便是:「睡得還好嗎?」

  「托你的福,我睡得很好喔。」

  魑魅燦爛的笑靨讓一早醒來的宇的情緒也跟著晴朗了起來,於是也回以抹輕淺笑容:「嗯,那就好。」

  「我說宇。」

  「嗯?」

  「你要是再這麼寵我的話,後果可是會不堪設想哦。」

  魑魅忍不住提出預警。

  「可以請問會有什麼後果嗎?」

  配合魑魅的演出,宇眨了眨眼,似是好奇地問道。

  然,就當魑魅正要開口回答之際,房外突然傳來了風若瑾的叫喚聲。

  「宇哥哥、魑魅,一起來用早膳囉。」

  頓時,原先的浪漫氣氛都給破壞殆盡、一點也不剩。魑魅於是眉一挑,手抵著宇的左胸口,柔聲說:「嗯……都不知道原來你那未過門的妻子是如此勤慧之人啊。」

  宇眨了眨眼,一時之間有些語塞。

  ——眼下魑魅這是在……在嫉妒嗎?

  宇都還來不及消化這份喜悅,魑魅便猛然一盆冷水潑下:「男人都一個樣,好險現在有小汶軒可以陪我。」

  「小汶軒?」

  「呵。」輕笑出聲,魑魅一個轉身下了床,完全不顧宇的問話,便逕自拋下一句:「我去用早膳了,宇公子您慢睡。」

  「——等等!」

  簡單地清洗、匆忙地打理好自己後,宇健步如飛快速地來到了用膳的食堂。一踏入裡頭,發現眾人都已經坐好且開始吃飯了。

  「宇哥哥,你來坐在我旁邊。」

  風若瑾朝宇招了招手,不忘投以甜美一笑。

  宇快速掃過一輪,發現真的只剩下風若瑾替他留的空位,只得依言上前就座。接下來便是一連串馬不停蹄的進貢時間,就見風若瑾替他又是夾菜、又是挑魚刺的,惹得宇終於忍不住出聲:「謝謝,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一個風若瑾就夠他頭大的了,好死不死的位在他對面,狀似親暱的兩人散發出的曖昧氛圍更是刺得他簡直食不下嚥。

  好不容易等到一頓飯結束,宇於是有機會得以換到魑魅旁邊的位子。此番大幅移動的舉止終於引起了本還沉浸在兩人世界的魑魅,就見他維持手攬著汶軒的腰,下巴更是舒服地枕在汶軒肩窩的姿勢朝宇拋出了句:「他就是小汶軒喔。」

  望著魑魅如花笑靨,宇淡淡盯著兩人親暱十分的姿勢,心底總有些不是滋味。就不知道到底魑魅是因為早上風若瑾的行為而故意想惹他生氣,還是他真的……移情別戀了。

  「所以他以後都要一直跟著你?」宇問。

  魑魅笑了笑,更正道:「是一起跟著『我們』喔。」

  「是嗎。」

  宇保持一貫淡漠神情,對兩人說:「那我先回房去了。」

  微笑目送著宇離開食堂後,魑魅對汶軒道:「那我們去後院逛逛吧?」

  「好。」

 

  風府除了外觀是帶有異國風情的城堡建築,後院裡的花卉更是五花八門。個個爭奇鬥艷的繽紛綻放,哪怕現在已是金秋時節,還是處處有五顏六色點綴。

  然而汶軒的心思卻完全沒有放在風府攫人目光的奇景。

  僅僅只是手被魑魅牽著,汶軒心裡卻有一股不從有過的安心油然而生。

  只是……

  「剛剛那個看起來性格很差的人是誰啊?」

  狀似漫不經心的提問,然而汶軒這小小的心思哪逃得過魑魅的慧眼,而他只是微微一笑,答:「他叫宇,是我在北方凜州認識的。」

  「所以……你之所以能夠在風府生活,是因為他?」

  在戚府打滾多年的汶軒很快地掌握到了重要資訊。想必風府當家應該和宇是舊識,才會親自出馬到戚府去幫忙解圍吧。

  「嗯哼。」

  「……你們是朋友?」

  魑魅偏頭想了想:「嗯……算是吧。」

  「他喜歡你。」

  所謂一針見血。

  面對汶軒犀利的問話,魑魅仍是稀鬆平常地漾起慵懶迷人的笑容,說:「噓……有些事、放在心裡就好。」

  對魑魅這樣四兩撥千金的態度有些不滿,汶軒毫不容情地追問:「那你呢?」

  「我嗎……」

  但笑不語地遙望著遠方,無白雲綴飾的晶藍天空,腦海裡響起的卻是先前汶軒的回答。

  我會一輩子跟著你,不離不棄。

  所以說了,要滿足一個人內心的空洞寂寞,其實很簡單。

  只要能夠說出那人最想聽的話。

  於是,魑魅終於開口。

 

  回到房裡的宇這才鬆下了僵硬的表情。

  是一起跟著「我們」喔。

  「看來這就是為何我放不下你的原因吧。」

  因為魑魅一直知曉該如何抓住他的心。

  無可奈何地喟然一嘆,宇來到了書桌前,迅速地磨好墨後,下筆。

  北方凜州鴌煙樓,確認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