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蕭蕭兮秋水寒,仿若金秋落葉的淒情蕭瑟,是雨井煙垣一片

  ──本該是如此的。然而繁盛喧鬧有比凰州風府,在城堡般的瑤池閬苑之中,盡是謦欬言談流竄,溶於其樂融融的歡笑聲裡。

  「瑾姊姊,咱們來替汶軒好好梳妝打扮一下,如何?」

  大廳裡,祈螢鬼靈精怪地眨了眨眼,問向一旁正呷啜手中清茗的風若瑾。

  聞言,風若瑾優雅地放下茶杯,道:「閒來無事,有何不可?」

  「……我說,我可不是你們的玩物。」

  話題的中心人物,汶軒,正臭著張臉,冷冷地睨著眼前這兩位膽大女子。

  「魑魅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啊,」祈螢理所當然地解說道:「我想好好地對待我的朋友,哪裡不對了嗎?」

  「螢妹所言甚是。」風若瑾嫣然附和道。

  而在稍遠處的風若邢見到自家妹子與祈螢這般融洽的相處,不禁感到匪夷所思:「我說,小瑾先前不是才和祈螢鬧不和的嗎?現在這情況是怎麼一回事啊?」

  宇頭也沒抬,沉浸在自己的書香世界裡,隨口敷衍了句:「女人不是都這樣子的嗎?」

  而難得佛心來著的魑魅則開口對風若邢解釋道:「嘛,女人之間的誤會一旦說開,一切便海闊天空,這是很常有的事啦。」

  「是這樣子嗎……」風若邢喃喃自語。

  事情便如同魑魅所言,在祈螢因被風若瑾一番話給刺激到、憤而離開風府的當天晚上,她竟在房間發現風若瑾的身影。

  「有什麼事嗎?風府大小姐。」

  祈螢冷冷地問候道。

  風若瑾見她這般態度,先是不悅地攢眉,然而在想到此番局面也是自己一手造成的,便竭力耐著性子,吐出:「晚餐的事……是我不對。」

  對於風若瑾如此乾脆地認罪,祈螢有些詫異地抬眼望向彆扭的風若瑾。

  「我不是刻意針對你們,只是……想搶回宇哥哥而已。」

  如此坦承的發言,讓生性單純的祈螢很快地即軟化了態度,她有些遲疑地說:「可我晚餐的時候也對你說過了吧……宇之所以會跟我們一起的原因。」

  「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呢。」風若瑾自嘲一笑:「不都是因為魑魅嗎?」

  「……原來你早就知道了呀。」

  「自己喜歡的人在想些什麼,如果這樣都還不知道的話,還算什麼喜歡呢?」風若瑾勾起唇角:「只是不甘心而已,宇哥哥和那個魑魅才相處多少時間,而我又和宇哥哥認識多少歲月。」

  祈螢望著風若瑾,好半晌,她深吸了口氣,試探性地問:「『瑾姊姊』,我可以這樣叫你嗎?」

  聽聞祈螢的叫喚,風若瑾也回眸看向她,莞爾一笑。

  「那我便這麼叫你吧,『螢妹』。」

  於是自此之後,兩人成了無所不談的手帕交,成天如影隨形。

  「話說回來,宇哥哥,這回打算待多久呢?」風若瑾好奇地問向正在看書的宇,而此話一出,惹得汶軒的目光也不禁落在宇身旁的魑魅身上。

  「……再一段時間吧。」

  商裔那邊還無消無息,而現在又有魑魅在這裡……雖然維持著看書的姿勢,然而宇的思緒卻完全飄到了九霄雲外。

  風若邢的話他不是沒有思考過,現在這般跋前疐後的情況他也不是不理解。

  心裡想著念著的是一個人;眼前在追求的,又是另一個人……這樣的你,有什麼資格來責備我?

  魑魅說的沒有錯。

  所以,為何魑魅會願意接納現在的他呢?

  既然接納了他,為什麼又要去招惹汶軒?

  就在宇糾結萬分之際,魑魅突然出聲道:「我想帶小汶軒出去逛逛。」

  「我也要去!」祈螢手舞足蹈地附議。

  「不呢,我就想和小汶軒兩個人一塊出門。」

  魑魅任性地笑笑道,接著,他優雅地起身步向汶軒身前,牽起了他的手後,朝眾人道:「那麼,我們出門囉。」

  「魑魅是小氣鬼~~~~」祈螢不滿地鼓起小臉,卻也沒有起身追上前去。與魑魅相處過幾年的她知曉,魑魅雖然性格古怪難以捉摸,可一旦他下定決心要做某件事,那股毅力就是和魑魅親暱如燕也無法撼動的。

  「不過這下可糟糕了呢。」祈螢壞笑了下,不禁看向不為所動的宇:「看來魑魅有了新歡後,就不要舊愛了……」

  「少嚼舌根了,祈螢。」

  晌無奈地打斷祈螢對宇的揶揄捉弄。

  「晌哥哥也是大壞蛋。」祈螢鼻一哼,頭一撇,改賴在風若瑾身上:「現在只有瑾姊姊對我最好了。」

  「天下男人都是一個樣。」風若瑾面帶微笑地對祈螢說:「女人果然還是得依靠女人才行呢,可不是嗎?螢妹。」

  「沒錯沒錯。」祈螢點頭如搗蒜。

  一旁不敢出聲的風若邢則在心底想著:本來有一個小瑾就已經夠可怕的了,現在再加上一個祈螢,看來以後的日子……離滿城風雨不遠矣。

 

  在另一頭,帶著汶軒隨意踅街的魑魅像是突然想到什麼而開口道:「說起來,我還不曉得小汶軒多大了呢?」

  被魑魅牽著手的汶軒於是淡聲答:「……十七。」

  「真小~~~~」魑魅笑笑說:「這樣我豈不是老牛吃嫩草了?」

  聞言,汶軒欲言又止了好半晌,最後垂首盯著地面,輕聲道:「反正我早就是你的了,你想怎麼處置我都可以。」

  此話一出,惹來了魑魅莞爾一笑,他出聲提醒道:「這樣說可是很危險的哦,小汶軒。」

  「我自小無父無母,在戚府就只是個卑賤的下人……」

  「傻小子。」不待汶軒說完,魑魅便打岔道:「現在你是『汶軒』,是我的人喔。」

  汶軒陷入沉默,僅專注地凝視眼前如花般出眾的側臉。不管自己多少次面臨軟弱,他總是多少次給出了承諾。

  「那、我可以知道,自己屬於怎樣的一個人嗎?」

  「冷血無情,卻願意只看著一個人的人。」

  魑魅笑言,語氣稀鬆平常似是玩笑卻深深撼動了汶軒的心。

  十指相扣。

  人家說十指連心,是否這個人的心便如手指般溫和柔軟,只要牽起便再也不想分開。汶軒不自覺地加大了手勁,魑魅僅是微笑,接著驀然駐足。汶軒納悶地抬眼,一衣著不凡的華服男子映入眼簾。

  「打擾兩位了。」

  「請問公子大名是?」

  「我是華。」回答完,無視於身旁汶軒抱以敵意的眼神逕自道:「聽說宇在北方交了新朋友……想不到他直接把人拐回凰州啦。」

  原來是宇的舊識啊。魑魅抿唇一笑:「找宇的話,他人在風府哦。」

  「哈哈,等哪天美人有空我再去風府叨擾吧。」華說完,多情地牽起魑魅空著的那隻手,輕輕於手背一吻:「來日再會。」

  就這樣,一段意外的插曲徹底壞了汶軒原先與魑魅兩人獨處的好興致,就見他臭著張臉,悶不吭聲,惹得魑魅不禁輕笑,開口道:「嗯……要不去茶館喝口茶、降降火氣吧?」

  被摸透心思的汶軒不由得尷尬一愣,表情有些懊惱不甘地道:「我果然太孩子氣了吧。」做不到像宇那樣面無表情、故作無動於衷。

  「是嗎?」魑魅笑笑道:「我倒覺得這般喜怒全形於色很可愛啊。」

  「唔。」面對魑魅毫不吝嗇地大方讚賞,汶軒羞惱地瞪了前者一眼。

  「是是,男人都不喜歡被說可愛~~」伸手揉了揉汶軒的頭,寵溺地望著那張倔強的臉,魑魅不由得勾起唇角:「我也得喝口茶降降火氣了呢。」

  火氣?對上那雙彷彿要溺死人的深邃眼眸,溫柔深情滿溢,汶軒須臾明白了什麼而脹紅了臉:「喝、喝茶吧……」

 

  甫入茶館,汶軒便感受到身邊的人成了矚目焦點,連帶的,自己似成了砧板上的魚肉給人虎視眈眈瞅著,仿若化為刀劍的妒羨慕光刺骨生疼,可他卻只覺愉悅。

  「兩位嗎?」

  店小二那異常發亮的雙眸引來汶軒稍踩步上前,冷聲答:「嗯,兩位,麻煩找個僻靜點的座位。」

  察覺汶軒的警告意味,店小二於是收回目光,乖乖帶位:「是是,這邊請。」

  待坐定後,盯著面前這張傾城姱容,汶軒不經意脫口道:「你娘一定是個大美人。」生出來的兒子才會比女人更加出落惑人。

  輕托著下巴,魑魅眼角彎了彎,不甚在意地答:「嘛……或許吧。」

  為何是疑問作結?迎上汶軒的納悶眼神,魑魅才啟唇解釋:「太久不見,早忘了她的樣子了。」

  警覺自己似乎誤觸了禁忌,汶軒連忙替兩人各斟了杯茶:「口渴了吧?」

  莞爾一笑。

  「就喜歡你的貼心。」

  「少來。」

  被稱讚的某人不禁紅了耳根。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終是茶壺見底,魑魅不疾不徐起身。

  「該回去了,不然換宇要臭臉了。」

  此話一出,惹來了汶軒好奇追問:「那為什麼今天不找他一起?」雖然他並不想。

  牽著汶軒的手步出茶館,魑魅才正要開口回話,突然話鋒一轉,改道:「小汶軒,你先回風府吧。」

  「你呢?」

  「嗯……他鄉遇故知,去打個招呼。」

  見魑魅笑得有比出水芙蓉,汶軒只得點頭。

  「自己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