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玄翼於是跟著鏡堂冷安一起踏入了陌生的教室,兩人就這樣來到了講台上,鏡堂冷安對著台下的人們介紹道:「這位是玄翼,從今天開始就是我們魎班的學生了。」

 

  玄翼怯怯地抬眼望向台下,只見台下未來的同學們幾乎每個都睜大著眼睛,傻愣愣地望著他,令他不禁有些困惑——他、他身上是帶了什麼奇怪的東西嗎?為什麼大家都要用很奇怪的眼神看著他?

 

  「呃,我叫做玄翼,請多多指教。」

 

  疑惑歸疑惑,生性多禮的玄翼還是扯開抹笑,對大家如是說。

 

  然而一見到他笑,同學們的眼神是更詭異了……像是感受到身旁的玄翼的不安,鏡堂冷安於是帶著玄翼走下講台,來到了教室最後一排靠窗的位置:「你就坐在這裡吧。」

 

  「喔,好。」

 

  玄翼依言坐了下來,而鏡堂冷安則是走回自已的坐位——就位在玄翼的正前方,他轉頭對玄翼道:「如果還有什麼疑問,隨時都可以問我,另外,和你介紹一下,坐在你旁邊的那位正在睡覺的同學叫作伊佐那伶。」

 

  「嗯嗯,我知道了。」

 

  伊佐那伶……玄翼有些好奇地看了眼那張很是安詳的睡顏,才轉回頭,忽然發現:「冷安,現在不是上課時間嗎?」

 

  「忘了和你說,今天早上都是自習時間,下午才有課。」

 

  一整個早上都是自習……玄翼雖然有些納悶,但還是應了聲:「這樣啊。」看來他只好自己找事做了……翻找著書包裡,他記得今早有放進去的,恩姬怕他在言璧太無聊,貼心替他收在行李箱的小說——據說是他失憶前的一大嗜好——。

 

  掏出小說,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群,玄翼只好首先投入小說虛構的世界好好養精蓄銳,再來迎戰未知而新鮮的一切……

 

  下課鐘響。

 

  玄翼有些不知所措地看著團團包圍住他的人群。

 

  「請、請問玄翼同學中午有空嗎?可不可以和我一起吃飯?」

 

  「玄翼同學!要不要我帶你導覽校園?」

 

  「請問玄翼同學有喜歡的人了嗎?」

 

  「請問玄翼同學……」

 

  「玄翼……」

 

  嗚……面對眾人連發砲的問題,玄翼一時之間實在是負荷不過來,就當他覺得腦袋要爆炸之際,一頭有如陽光般耀眼的金髮猛地竄入他的眼簾,再來,是一雙溫暖的手從他將座位上拉起,突破重圍,最後衝出了教室。

 

  「呼、呼……」

 

  一路從4樓的教室衝到1樓的廁所,玄翼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終於能夠喘口氣的他,這才有多餘的精力放在帶他逃跑的人身上。

 

  「請、請問你是……?」

 

  那人的笑容著實燦爛十分,相當熱情地拉著他的手,道:「我是日下熾祤,叫我熾祤就好。」

 

  「熾祤,真的是很謝謝你。」玄翼朝他感激一笑。

 

  想不到日下熾祤一見到玄翼突地綻放的笑顏,忍不住張手用力地將人擁入懷中:「啊啊~~小翼翼你真的是太可愛了~~決定了!我要認你做我的乾女兒,從今以後我就是你的爸爸囉!」

 

  小翼翼?乾「女兒」?他明明就是男的啊?「呃,熾祤,你抱得太大力了,我有點難受……」

 

  「啊呀,抱歉抱歉,爸爸一時間太激動了~~」日下熾祤羞赧地鬆開手,不好意思地笑笑道:「不過,小翼翼不用擔心,不管發生什麼事,爸爸我一定會保護你的!」

 

  雖然覺得眼前這人的性格有些怪異,但看到日下熾祤對他許下承諾時,眼裡透著的堅定不移,玄翼於是淺淺一笑:「那,就拜託你了。」

 

  「嗚,小翼翼的笑容殺傷力真的太強了啦……爸爸的心都快融化了~~」日下熾祤痛苦不已地摀住胸口,神情誇張得逗得玄翼是笑聲不斷。

 

  「呵呵,那還真是對不起啊,我以後會記住不在你面前露出笑容的。」語落,玄翼還認真地斂去笑容,抿著嘴,惹得日下熾祤哀聲連連。

 

  「嘎~~我錯了我錯了,小翼翼以後還是要在我面前笑啦~~」

 

  玄翼本來還維持著面無表情,但眼尾瞄到日下熾祤皺得像顆包子般的臉,還是忍不住卸下面具,道:「好啦,我知道了。」

 

  「耶~~小翼翼對我最好了~~」

 

  見日下熾祤只因自己的一句話便樂不可支、手舞足蹈的模樣,玄翼是真的打從心底感到高興。從他車禍醒來、接受他失憶的事實到現在,其實心底深處一直渴求著——以嶄新的「玄翼」的身分,受到認同與肯定。

 

  「熾祤,上課鐘響了耶。」

 

  總不能一直這樣窩在廁所裡吧?玄翼是這麼想的。

 

  「嗯嗯!那麼我們走吧!」

 

  牽起玄翼的手,日下熾祤帶著他一起走出了校舍,一邊用終端機呼叫校內巴士,對於日下熾祤的舉止,玄翼不解地出聲問道:「我們不回教室去嗎?」

 

  「反正下午才有課,我帶你去其他地方逛一逛吧~~」日下熾祤笑瞇瞇地向玄翼說道:「早上是鏡堂同學負責帶你去報到的吧?那傢伙做事太一板一眼,一定是在路上看到什麼就跟你介紹什麼,那樣簡直無聊透了。」

 

  還真的說中了……不過玄翼對於陌生的事物一向感到很新鮮,倒也不覺得無聊,不過,要是能去些有趣的地方當然更好,他於是問向日下熾祤:「所以你現在要帶我去哪裡?」

 

  「去了就知道囉。」

 

  打定主意要賣關子到底的日下熾祤在帶著玄翼一起搭上校內巴士後,一路上都哼著輕鬆的小曲,放任玄翼一個人自己在腦裡自由想像。

 

  終於,抵達目的地,玄翼下車後,對於眼前的景象並不陌生:「這裡是『西區』對吧?」

 

  「是啊~~小翼翼真是聰明~~」日下熾祤開心地稱讚道,接著,拉著玄翼的手往宿舍大樓走去。

 

  由於知曉日下熾祤不打算直接公布答案,玄翼只得耐心地乖乖跟著他走,欣賞著沿途的景色,終於,日下熾祤推開了一道厚重的門。

 

  「歡迎來到『安潔裘斯空中花園』。」

 

  玄翼愣愣地佇立在門口。

 

  眼前,是一座巨大的噴水池,池中央座落一尊雕像,是一個美麗婉約的女人,手中正抱著襁褓中的嬰兒,然而神情卻相當哀傷,更是將內心那份悲痛具體化為了源源不絕的流出水源,仿若絕望終於承受不住而潰堤。

 

  以噴水池為中央,四周擺放著一張張同樣雕刻精細的金屬製餐桌椅,而整座花園是呈圓形,周圍的花牆則是以粉色的薔薇為主體,還綁有藍色的絲帶作為裝飾。

 

  「漂亮嗎?」日下熾祤問。

 

  玄翼點點頭,道:「很漂亮……」

 

  得到理想中的答案,日下熾祤滿意地揚起抹笑,對玄翼說:「你抬頭看看。」

 

  依言,玄翼於是抬起頭,這才發現,花園的天花板是用一格格不同顏色的玻璃結合而成的,在陽光的透射下,閃耀著七彩絢爛光芒的天空,真的……美麗地讓人不勝讚嘆。

 

  「好啦好啦~~我肚子快餓扁了,走吧,我們可以坐下來邊吃東西邊欣賞。」語落,日下熾祤拉著玄翼來到了櫃檯,後者這才知道——原來安潔裘斯空中花園就是所謂的「學生餐廳」。

 

  說到吃東西……「我好像也還沒吃早餐。」玄翼回想,從早上在704號房醒來,走出學生宿舍遇到鏡堂冷安,然後就被帶去校長室,最後抵達教室——原來他根本就還沒進食啊。

 

  實在是發生了太多事,玄翼直到現在才後知後覺感到飢餓。

 

  「小翼翼這樣不行哦,不吃早餐可是會變笨的呢!」日下熾祤溫和地斥責了句,接著道:「那就跟爸爸一起吃早餐吧~~」

 

  又是那副笑瞇瞇的樣子,玄翼好笑地望著日下熾祤生動的表情,在他的帶領下,跟著端著餐點坐下。

 

  邊吃著東西,日下熾祤一面對他介紹道:「關於安潔裘斯花園的噴水池其實有這麼一個故事喔~~」

 

  「聽說啊,噴水池中間那個雕像,也就是那個很漂亮的女人,她其實是未婚生子呢,因為太愛太愛她的戀人了,就算被狠心地拋棄,她還是選擇生下了和戀人的愛的結晶。想不到,她的戀人得知這個消息後,居然厚顏無恥地回來和女人要那個孩子,由於對戀人太過深情的女人於是真的忍痛將孩子給了戀人。」

 

  「這個雕像就是在女人要把孩子讓給戀人時的景象。」

 

  悲傷不已的女人,雖然深愛著含辛茹苦生下來的孩子,卻因為更愛她的戀人,只能強忍著內心濃烈的不捨,一方面也是對孩子的愧疚,終於忍不住而無助不已地落下了眼淚……

 

  「唉唉,真的是很淒美的愛情故事呢。」日下熾祤假裝要拭淚,望向吃得正專心的玄翼,狐疑地問:「小翼翼難道不這麼覺得嗎?」

 

  「唔。」突然被問到的玄翼先是把嘴巴裡的食物全部吞進肚裡,又喝了口柳橙汁,這才開口回應道:「故事淒美歸淒美,但也僅限於女人和她戀人之間吧……?」

 

  「什麼意思?」日下熾祤偏頭,不懂。

 

  「因為,那個小孩等於得在沒有父愛也沒有母愛的情況下成長……這樣不是很可憐嗎?」玄翼認真地說道。

 

  日下熾祤先是望著玄翼好一會兒,接著又忍不住伸手抱住他:「喔~~小翼翼真的是太善良了~~爸爸果然沒有白養你!」

 

  明明也才當了他不到一個小時的「爸爸」而已,哪來「養育」一說……玄翼雖然有些無奈,但倒也不會很排斥這樣的日下熾祤,於是他拍拍後者的背,說:「熾祤,我肚子好餓。」

 

  「對吼,早餐還沒吃完。」

 

  日下熾祤這才鬆開手,讓玄翼重返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