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翌日早晨,玄翼起床時難得看見伊佐那伶已經穿戴整齊、坐在一旁望著自己,他不禁驚呼:「伶?你難道整晚都沒回來嗎?」

 

  「傻瓜。」伊佐那伶輕笑了聲,忍不住傾身在玄翼頰邊啄了下:「我昨晚根本沒出門。」

 

  「這樣啊……」不知怎地鬆了口氣後,湧上心頭的是滿滿的喜悅,玄翼於是綻開抹清新的燦爛笑靨,尤其在如此祥和平靜的早晨,更顯得高雅脫俗。

 

  伊佐那伶頓了頓,有些不自然地道:「嗯……你快去盥洗,我等你。」

 

  雖然覺得伊佐那伶的反應似乎有些不太一樣,但玄翼沒想太多地應了聲:「嗯!」便匆匆下床來去浴室梳洗。

 

  於是當兩人一起踏入金魎教室時,不意外地引了小小騷動──當然,多半是班上的黃金單身漢的各種抱怨。

 

  「伶老大太閃了啦!」

 

  「噢我的眼睛……要瞎了……」

 

  「一大清早就這樣也太過分了啦!!!」

 

  「小翼翼早安~~~~」

 

  唯一的正面回應來自於日下熾祤有活力的問好聲,就見他蹦蹦跳跳地竄至玄翼面前微微一笑後,接著,在伊佐那伶的注視下,拉著玄翼就往教室外走。

 

  「咦?熾祤?你要帶我去哪裡啊……」

 

  約莫離教室有五公尺遠,日下熾祤這才停下腳步、回頭,語重心長地喚了聲:「小翼翼。」

 

  「是?」被日下熾祤突來的認真神色給震懾到,玄翼只能愣愣地注視著前者,乖巧的應了聲。

 

  「以後如果遇到了什麼煩惱,儘管來找我商量,不要再去找那種不三不四的人幫你解決問題了。」

 

  不三不四的人……指的是上条偀嗎?

 

  玄翼雖然有些無奈,不過感受到日下熾祤的真誠關懷,他於是微笑承諾:「我知道了,熾祤,以後不會再這樣了。」

 

  「知道就好。」笑著摸了摸玄翼的頭,日下熾祤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啊~~不然搞得我昨晚都睡不著,真的是……走吧,回教室去上課了!」

 

  重返金魎的教室,玄翼很驚奇的發現:「咦?冷安居然還沒來上課?」

 

  「真的欸,這大概是我認識他以來第一次遲到吧?」

 

  日下熾祤也吃驚地往自己左邊的空位一瞧:「我以前從來沒看過他比吳老頭還晚到的耶!」

 

  「日下!要講別人壞話拜託請小聲一點!」

 

  講台上的吳閔滿臉黑線地開口「叮嚀」了日下熾祤一聲,接受到後者的白眼後,逕自接續說道:「總之呢,升上高二了,希望你們要更積極努力,重點是──拜託『自制』一點,不要再給我惹出什麼麻煩來,知道了嗎?」

 

  「吳老大最帥了啦~~~~愛你喔!」

 

  「吳老大萬歲萬歲萬萬歲~~~~」

 

  「真是受不了你們。」吳閔又是一嘆,接著,開口道:「我還有一個消息要宣布,就是,隔壁魁班的班主任請產假,所以未來的三個月,會有新的代課老師來幫你們上課。」

 

  「真的假的!?有三個月可以不用看到那個凶八婆嗎?」

 

  「太好了~~~~代課老師萬歲!」

 

  「吳老大,代課老師是誰啊?」

 

  「等你們安靜下來,我再請他進來和你們打招呼。」

 

  吳閔此話一出,全班瞬間像是被調到了「靜音」般,鴉雀無聲。見狀,吳閔滿意地點點頭,對前門喊了聲:「你可以進來了。」

 

  於是門一開,出現在眾人眼簾的,是一名笑容可掬的年輕男子。就見他相當溫和有禮地朝台下眾學生親切地打了聲招呼:「大家好,我是懷安,未來三個月將負責你們的國文,請多指教。」

 

  「唔哇……年輕帥哥,我完全就被比下去了啊!」

 

  「不過、你們不覺得這個代課老師好像有點眼熟嗎?」

 

  「好像是欸,是在哪裡看過嗎?」

 

  吳閔趁著代課老師在和大家打招呼的期間迅速瀏覽了遍台下的狀況,突然注意到似乎有什麼和平常不太一樣:「咦……班長還沒來嗎?」

 

  鏡堂冷安的座位竟然是空的。

 

  「他好像還沒來上課。」空位後方的玄翼回答道。

 

  「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而就在十五分鐘前,我們口中的主角,鏡堂冷安,才正悠悠轉醒……

 

  「唔嗯……」

 

  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不是熟悉的被室友貼滿海報的宿舍天花板,就見上頭靜潔空白一片,什麼都沒有。

 

  這裡……是哪裡?

 

  困惑地思索了陣,鏡堂冷安決定起身,想不到身體隨便一動、就是難以想像的痠痛感侵襲而來──該死,他知道這裡是哪裡了。

 

  偌大的床鋪上只有他一人,本該在旁邊的身影早就不見蹤跡。

 

  弄清楚自己身在何處的鏡堂冷安這才望見床頭櫃上的時鐘──他遲到了!

 

  記得吳閔前幾天好像說過有人要來代金魁矢澤老師的國文課,身為班長的他理所當然應該坐在台下並等候吳閔下達帶代課老師認識環境的指令的……嘖,一切的計畫全被打算得徹底。

 

  內心雖然慌亂,但鏡堂冷安仍努力保持冷靜地快速梳洗打點好自己後,穿上外套,也顧不得自己的書包還躺在宿舍的寢室裡,他只好就這樣兩手空空地上了校內巴士,全力奔向教學大樓。

 

  搭電梯來到5樓,鏡堂冷安先是深吸了口氣,望了下錶,只遲到了10分鐘,吳閔應該還在交待事情,他於是邁開步伐、來到了教室的後門,伸手一開。

 

  「抱歉,我遲到了。」

 

  第一次在眾目睽睽之下踏入教室,鏡堂冷安淡定地不疾不徐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本以為吳閔會開口說些什麼,但沒想到,是代課老師搶先一步開口。

 

  「冷安~~~~都不想念哥哥嗎?」

 

  這聲音……鏡堂冷安猛地抬頭,望向講台上的那抹身影──是大他七歲的親生哥哥,也就是鏡堂氏的長子,鏡堂懷安。

 

  「『老師』,現在還在上課。」

 

  「嘖,這麼斤斤計較。」鏡堂懷安一反方才的謙謙君子貌,此時的他就像個討不到糖的孩子般,失落神情顯而易見,嘴上更是苦悶地一嘆:「唉,就算在家你也不會對我撒嬌……」

 

  早在不久前吳閔就介紹過代課老師的身分,於是此時班上的同學們並不感到驚訝,取而代之的,是強烈的好奇心。

 

  「原來冷安從小就是這樣冷冰冰的嗎?」

 

  「而且超腹黑!」

 

  「對哥哥都這麼無情……」

 

  「懷安老師,求冷安的兒時照片!」

 

  班上因為鏡堂兄弟而鬧成一片,就在這時,鏡堂冷安的右後方傳來了聲音:「你不知道懷安哥要來代課?」

 

  伊佐那伶竟然這時間還醒著。

 

  鏡堂冷安在心底小小的詫異了番後,隨之淡聲地答:「……現在知道了。」

 

  「怪不得一臉驚慌失措。」語落,彷彿還伴有若有似無的輕笑。

 

  「一派胡言。」

 

  這也難怪鏡堂冷安可以這樣理直氣壯地否認,畢竟不熟悉他性子的人,哪裡可以從他幾乎面無表情的臉找到半點「驚慌失措」?也就只有伊佐那伶這個從小和他一起長大的人才分辨得出來。

 

  「反正要是被懷安哥欺負,還可以去找『他』哭訴不是嗎?」

 

  聞言,鏡堂冷安無奈地道:「你別自己有伴了就也想幫人硬湊對。」

 

  伊佐那伶不置可否,逕自說道:「但我看『他』對你似乎是認真的。」

 

  「真是胡扯。」

 

  突然講台上的鏡堂懷安激動地大喊了聲:「伶──!不准和我的冷安在那邊打情罵俏!!!」

 

  此話一出,本來就未曾消退的喧騰又更加的膨脹了。

 

  「老大這時間居然醒著!!???」

 

  「兩個冰塊湊在一起是要怎麼打情罵俏?」

 

  「老大~~你這樣天使要傷心了啦!」

 

  就連日下熾祤也跳進來湊熱鬧:「小翼翼,爸爸一定會幫你討回公道的!」

 

  然而唯一有聽清楚兩人對話的玄翼此時心裡是充滿了各種困惑,因此對於旁人的起鬨完全無動於衷。

 

  而一旁的吳閔見鬧得差不多了,總算出面制止道:「好了好了,反正代課老師介紹完了,早自習就這樣結束吧,剩下的時間你們自己看要幹嘛。那個、班長,帶鏡堂老師逛一下校園。」

 

  「是。」

 

  任命地站起身,鏡堂冷安走到講台,迎上鏡堂懷安的笑容,他只說了句:「跟我來吧。」便逕自走出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