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是全能的天才。

 

  自從他懂事起,就一直被迫灌輸這個觀念。

 

  「冷安,這次考試考得怎麼樣?」

 

  母親優雅地坐在沙發上,悠閒地喝著茶,一邊問向正自學校回到家的他。

 

  「應該能拿滿分。」

 

  母親聽完卻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說:「嗯,繼續保持。別忘了你哥哥懷安也是從小到大都拿滿分的。」

 

  「是,媽媽。」

 

  哥哥是天才。

 

  「冷安,這次在運動會上怎麼好像沒什麼表現?」

 

  父親翻閱著手中的雜誌,狀似不經意地問起。

 

  然而他僅微低著頭,語氣平淡地回答:「男子100公尺第2名,跳遠第2名,跳高第3名,射箭第2名。

 

  「你哥哥往年可都是抱金牌回家的,多學著點。」

 

  「是,爸爸。」

 

  哥哥無所不能。

 

  「冷安~~哇,已經長這麼大了啊?聽說鋼琴檢定已經通過6級了呢。

 

  企業家間的聯誼餐會上,不知名的貴婦總愛來找母親閒聊。

 

  「唉呀沒什麼啦,我們家的懷安可是通過4級了呢!

 

  多麼驕傲的口吻、多麼欣喜的神情,他的母親從來不曾在談論自己時這樣興高采烈。

 

  哥哥是無法超越的。

 

  「冷安~~給哥哥抱一下!」

 

  「我得複習功課。」

 

  「冷安~~陪哥哥去逛街!」

 

  「我下午要練鋼琴。」

 

  「冷安~~跟哥哥一起去看電影!」

 

  「我要練射箭。」

 

  「冷安~~~~」

 

  哥哥是可以無理取鬧、卻又被眾人所喜愛的。

 

  「冷安,你在發呆嗎?」

 

  猛然回過神,鏡堂冷安看著近在眼前的鏡堂懷安的臉,不著痕跡地退了一步後,推了推眼鏡,道:「對不起,我走神了。」

 

  「呵呵……難得看到冷安在恍神欸。」

 

  然而這樣完美的天才卻只有在面對他時會露出這般傻哥哥的樣子,對於此,鏡堂冷安實在不知道該抱以什麼心態。

 

  「在學校,你就是老師、而我只是你教的眾學生們裡的其中一名而已。」

 

  鏡堂冷安再次提出了希望能在言璧劃分關係的要求,聞言,鏡堂懷安只無辜地噘起嘴,裝可愛道:「冷安小氣鬼~~我就想多親近親近你嘛,難得可以這樣長時間相處~~」

 

  沒錯,雖然他們是親生兄弟,但因為年齡差了七歲,導致他仍在就學期間時,鏡堂懷安早就已著手準備未來的就業,也因此很少在家裡碰到面。

 

  這樣想來,也真的是很久沒這樣相處了……所以,他才會這麼不適應嗎?

 

  「你有想去哪裡走走嗎?」直接忽略掉鏡堂懷安的抱怨,鏡堂冷安平靜地提出問題。

 

  「唔……這裡有什麼很大的變化嗎?」鏡堂懷安左顧右盼了會,如是問。

 

  「基本上是沒有。」

 

  「那、我一個人就可以了,冷安就先回去上課吧。」

 

  鏡堂懷安淺淺一笑,朝鏡堂冷安揮揮手後,便踏上了一個人的旅程。

 

  目送鏡堂懷安的背影,鏡堂冷安腦袋裡想到的卻是方才伊佐那伶的疑問。

 

  你不知道懷安哥要來代課?

 

  「那個方向……好像是東區。」

 

  那個人會不知道嗎?

 

  身為校長,怎麼可能會不知道鏡堂懷安要來代課的事情呢?

 

  所以,昨晚才會反常地突然現身在迎新舞會、來把他帶走嗎?

 

  那又是為什麼,什麼話都不說?

 

  又在原地杵了半晌,他這才移動腳步、走回教學大樓。

 

  而鏡堂懷安便當真如鏡堂冷安的猜想,搭上了校內巴士到了東區的行政中心後,他熟門熟路地搭電梯來到了11樓──也就是校長室。

 

  打開校長室的大門,鏡堂懷安嫻熟地走到底打開裡門後,一路通行無阻到甚至開啟了上回玄翼沒有發現的暗門。

 

  輕而易舉破解了密碼鎖,鏡堂懷安打開暗門,進到了校長室不為人知的小空間──是一間相當舒適奢華的起居室,有臥房、浴室、書桌、小客廳,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叩、叩。」以人聲模仿敲門聲,鏡堂懷安慵懶地倚在牆上,望向正坐在小客廳沙發上的人。

 

  「……我不記得我有告訴過你新的密碼。」

 

  上条偀放下手中的報紙,好整以暇地抬眼看向這位不請自來的客人。

 

  「你的密碼就那幾組、想猜錯都很難。」

 

  鏡堂懷安好笑地聳聳肩,以示自己的無辜。

 

  「見到冷安了吧?」

 

  「見到了,他一臉很吃驚的表情……真的超可愛的。」

 

  鏡堂懷安想起當時的畫面,一不小心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嘖、要是可以,我也真想在現場。」有些不甘心地,上条偀碎念道。

 

  「──不准,你這色大叔。」鏡堂懷安惡狠狠地厲聲道:「我來這裡只是想警告你,最好離我家冷安遠點,不然我就告你有戀童癖!」

 

  「喔?你要怎麼告我?只要冷安和我是兩情相悅,你也拿我沒轍。」

 

  「兩情相悅?」鏡堂懷安冷笑了聲:「我相信冷安的眼光絕對沒這麼差、會看上你這糟糕的大叔。」

 

  「哈。」上条偀忍不住笑出聲:「當初又是哪裡的誰眼光這麼差、偏偏就看上我這糟糕的大叔?」

 

  鏡堂懷安不為所動地漠聲道:「不過是年輕不懂事、一時誤入歧途而已,想不到之後你居然就將魔爪伸向冷安……你個渾蛋,別忘了我的警告,我可是說到做到。」

 

  「不送。」

 

  如同一陣旋風,來得快、去得也快。

 

  室內很快就又回復到最初的一片闃寂。

 

  上条偀緩緩站起身走進臥室,床上已不見半點昨晚留下的痕跡,明明今早鏡堂冷安該是睡過頭的,卻還是不忘將床鋪恢復原狀。來到浴室,特地為他準備的牙刷毛巾也通通都不在原本的位子上……真正的「一絲不苟」就是這樣了啊。

 

  唯一留下的東西只剩下……上条偀走上前打開衣櫃,裡頭正掛好他昨晚脫下的那件黑色細肩禮服。

 

  呵……好險他事先收起來了,不然被鏡堂冷安看到不知又會被拿去哪裡偷偷扔掉。

 

  「要怎麼做才能真正得到你呢……冷安。」

 

  然而丟出了問句,回應他的、卻只有滿室的寂靜。

 

     ** ** **

 

  放學時分,鏡堂冷安習慣性地來到黑門辦公室。一踏入裡頭,就見伊佐那伶已乖乖坐好在位子上批閱文件,注意到他的出現,這才抬眼並開口道:「嗯?懷安哥沒跟你說嗎?從今天開始你晚上的時間都是屬於他的了。」

 

  鏡堂冷安沉默了幾秒後,納悶地問:「為什麼你就只對他這麼言聽計從?」

 

  伊佐那伶笑了笑,沒有回答。鏡堂冷安見狀,也不打算自討沒趣的追根究柢,只在心底暗暗嘆了口氣後,走出黑門辦公室。

 

  無可奈何地,他搭電梯來到5樓,豪不遲疑地走到505門口,敲了門。

 

  「我是冷安。」

 

  不意外地在門外就聽見裡頭傳來急促的腳步聲,伴隨開門聲的還有鏡堂懷安熱情的歡迎與擁抱:「冷安~~~~你來了!」

 

  鏡堂冷安沒有掙扎,只淡聲問道:「找我有什麼事嗎?」

 

  「——陪我吃飯!」

 

  哥哥的任性是沒有限度的。

 

  於是,鏡堂兄弟兩人便一起搭車來到了西區的安潔裘斯空中花園。

 

  等待餐點送上的期間,鏡堂懷安自然是忍不住關心起寶貝弟弟在言璧生活的情形:「你過得都還好吧?有沒有被人欺負?偷偷告訴我、我替你去解決。」

 

  「我過得很好。」

 

  「真的?」鏡堂懷安質疑地死盯著淡定的鏡堂冷安不放,又追問:「對了,聽說老頭又指派任務給你了……冷安,要是你不想做的話、就不要勉強自己了。如果是因為老頭的託付才不好意思拒絕的話,你跟我說,我去幫你回絕。」

 

  聞言,鏡堂冷安先是放下水杯,接著終於抬眼望向鏡堂懷安,不疾不徐地開口回覆:「不勞你費心,我做這些事都是忠於個人的意願。」

 

  此話一出,鏡堂懷安瞬間擺出了副無辜的小狗貌。

 

  「……你生氣了?」

 

  「沒有。」

 

  鏡堂冷安依舊面無表情。

 

  「真的?」鏡堂懷安確認地問了遍,在得到鏡堂冷安的回答後,這才放心地又繼續開口問:「那,和偀處得還好嗎?那個色大叔是不是一直死纏著你不放?要是覺得煩我就去砲轟他、吵得他再也不敢來煩你!」

 

  「不需要。」

 

  鏡堂懷安見寶貝弟弟如此無所謂的態度,就不禁擔心地嘮叨了起來:「不是我在說,那個色大叔真的很不檢點的……你一定要和他好好保持距離!」

 

  聽鏡堂懷安不停地數落著上条偀的不是,終於,鏡堂冷安第一次主動開口提出了問題:「但你不是和他交往過嗎?」

 

  「那是……」鏡堂懷安一時語塞,注意到面前的鏡堂冷安的眼神是認真的,他這才嘆了口氣。

 

  要不是面對最親愛的寶貝弟弟,鏡堂懷安對誰都不會說出真心話的。

 

  「我承認一開始是被他的聰明才智吸引了,那是一種同類相吸的感覺。」回憶起自己過往盲目的眷戀,鏡堂懷安忍不住勾起唇角:「但後來我發現……他是抓不住的。你永遠都無法知曉他心裡住著誰。」

 

  天才的自尊心是很強的、是不容侵犯的,鏡堂懷安自然也不例外。

 

  「所以我放棄了。」

 

  當初分手的理由非常簡單。

 

  上条偀或許根本就不愛他,而他,則是不願拋棄自尊去死纏爛打。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他很危險的原因。」鏡堂懷安正色強調著:「他現在雖然這樣對你窮追猛打,但誰又知道下一秒他是怎麼想的?那個男人說的話根本不可信。」

 

  鏡堂冷安不發一語。

 

  「你應該不可能喜歡上他的,對吧?」鏡堂懷安擔憂地問。

 

  那個男人是自由而危險的。

 

  好半晌,鏡堂冷安才漠聲答:「嗯。」

 

  ——他早在八年前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