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最近常做夢,老是夢到過去。

 

  那是在八年前,他就讀小學、鏡堂懷安讀中學的某個假期。

 

  「冷安~~和你介紹一下,這是哥哥的戀人喔!」

 

  明明在外一向傑出優秀的鏡堂懷安,卻總是在他面前做出各種荒腔走板的離譜事情——好比如,眼前這位「哥哥的戀人」,似乎是個男的,而且,明顯大了鏡堂懷安好幾歲。

 

  年僅八歲的鏡堂冷安雖然沒有任何戀愛經驗,但也知道和同性不是件簡單的事——尤其鏡堂懷安可是背負眾人期待的長子。

 

  「你好。」

 

  無法理解鏡堂懷安對自己介紹戀人的用意為何,他只禮貌性地淡淡打了聲招呼。

 

  「你就是懷安的弟弟啊……你好,我叫上条偀,是大學生。」

 

  男人的笑容親切而溫柔,卻隱隱透著疏離感,明明正笑著的臉,但讓人感受不到半點真心。

 

  「偀,不准你欺負冷安!不然我會讓你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哎?聽起來好嚇人喔~~」

 

  望著兩人自然地嘻笑鬥嘴,鏡堂冷安正想默默離開,卻被鏡堂懷安制止了:「冷安也跟我們一起去吃飯吧!」

 

  於是,三人行的成形便再也沒被打散。之後,鏡堂懷安只要一放假就會帶上条偀回來、再把他一起拎出門。

 

  雖然不懂鏡堂懷安的約會為何一定要有自己的參與,但他也就這樣一路看著他倆,拌嘴、玩鬧甚至接吻。

 

  直到有一天,上条偀如往常來到家裡,鏡堂懷安卻臨時被鏡堂凜安叫去,於是,這是第一次,他和上条偀兩個人獨處。

 

  選擇無視於另一人的存在,鏡堂冷安逕自專注地複習功課,想不到,被忽視的人突然出聲道:「這裡、寫錯了,應該是72才對。」

 

  「……謝謝。」

 

  重新驗算過後更正了答案,才想繼續動作時,那位被忽視的人士又開口了:「你很討厭我?」

 

  「……沒有。」

 

  「是因為我是你哥哥的戀人嗎?」

 

  鏡堂冷安選擇沉默。

 

  本以為這次糟糕的談話會就此劃下句點,但在這之後,上条偀開始有事沒事就找他搭話,像是問些「今天過得好嗎」或「作業有哪裡不會寫嗎」諸如此類的無聊問題。

 

  鏡堂冷安總是以簡單的「嗯」或「沒有」拒絕進一步的交談,可上条偀卻樂此不疲。這樣莫名其妙的關係維持了約莫半年之久,鏡堂懷安要畢業了。

 

  「懷安,升上高中後,要開始準備接觸公司的事了。」

 

  「是。」

 

  「冷安。」

 

  這是第一次,鏡堂凜安在有鏡堂懷安在的場合,開口呼喚他的名。

 

  「不要打擾懷安,想出門就找學校同學或下人。」

 

  「……是。」

 

  莫非鏡堂凜安以為先前他們一起出遊全是因為自己的任性所為?

 

  一旁的鏡堂懷安沒有開口說話。

 

  也是。身為長子,鏡堂懷安只能是完全無缺的繼承人,怎麼能留下「和男人交往過」這樣的汙點呢?所以和上条偀的關係,絕不能讓鏡堂凜安知曉。

 

  他都再清楚不過了,這一切。

 

  「冷安,要幫你複習功課嗎?」

 

  就連這個老愛找他閒扯的男人,也是一心向著鏡堂懷安。

 

  「……出去。」

 

  「你說什麼?」

 

  「請你出去。」

 

  鏡堂冷安第一次說出了如此明確的逐客令,上条偀先是盯著他瞧,半晌,才開口問:「發生什麼事了?」

 

  問話丟出的同時,他起步朝自己走來:「剛才被爸爸說了什麼嗎?」

 

  「……不關你的事。」

 

  哪怕鏡堂冷安全身上下都散發著生人勿近的冷漠氣息,上条偀卻依然故我地走到他身旁,逕自說道:「我一直都看著你喔,冷安。」

 

  「所以,你付出了多少努力,我都知道。」

 

  語落,鏡堂冷安便落入了那溫暖的懷抱。

 

  「就算你爸、你媽或其他人都看不到你的存在,但,還有我在。」

 

  不知道上条偀這番話究竟含有多少真心,但此時此刻,若是作為安慰用的詞句,鏡堂冷安必須承認,它確實起了相當大的作用。

 

  鏡堂懷安畢業的那天,他們分手了。

 

  儘管如此,上条偀仍時不時會來鏡堂家串門子,那兩個人的相處模式幾乎沒什麼改變。反倒是他和上条偀的說話時間似乎漸漸多了,不知是否和鏡堂懷安逐漸忙碌起來也有關係,甚至到後來,更讓他產生了上条偀是專程來找他的錯覺。

 

  不過這樣的日子在上条偀大學畢業時便宣告終結。

 

  「冷安,要想我喔~~」

 

  然後上条偀離開了,一走就是兩年。

 

  等到再次碰面時,上条偀變成了他的校長。

 

  「冷安,我回來了。」

 

  像是做出某種宣示,之後,他成為了校長室的常客。

 

  更甚至,在國中畢業的那天,他在校長室過了夜。

 

  一切只因為他一句「冷安、我好想和你做」。

 

  而自己沒有問出口的卻是「你把我當成懷安的替代品了嗎」。

 

  鏡堂冷安不曾過問他們分手的原因,畢竟從兩人的相處互動看來,要說現在已經完全沒有關係根本是在騙三歲小孩。

 

  而他,就像是吸食了毒品的癮者,明知道毒品帶來的各種惡處,卻在品嘗過那鏡花水月的美好後,不可救藥地產生了難以斷開的依賴。

 

  無法拒絕。

 

  致命性的習慣。

 

  所以換來了現在痛苦不堪的戒斷症狀。

 

  偏偏在他決心要趁此放手時,上条偀冷不防丟出了炸彈。

 

  炸毀了他的冷靜理智,也炸醒了他的渾沌夢境。

 

  「你說什麼?」

 

  「我說,我喜歡你。」

 

  從那次鏡堂冷安拒絕談話以來,每天,上条偀都來他寢室站崗。結果屢吃閉門羹後,便改成到黑門辦公室蹲點。仍被他逃了幾次,最後,是在放學時分,直接殺到金魎的教室堵人。

 

  校長大人親自出門接送,面對全班同學的好奇目光,鏡堂冷安這才被迫移駕到校長室喝茶。

 

  只是,上条偀一開口就是如此震撼發言。

 

  「你要說的就是這個嗎?」鏡堂冷安平靜地喝完了杯子裡的茶:「如果沒別的事、我要走了。」

 

  對於自己的告白完全被無視,老實說上条偀是有點受打擊,但他仍是起身一把抓住想離開的鏡堂冷安:「等等、你的反應就只有這樣?」

 

  「你希望聽到什麼?」

 

  鏡堂冷安抬眼望向略顯激動的上条偀,然而映入眼簾的,卻是那天、同樣的地點,眼前這個告白的男人與他告白對象的哥哥深情擁吻的畫面。

 

  喜歡?他剛才說他喜歡誰?

 

  「冷安,那天真的是你誤會了……」

 

  知道如果不解開誤會,鏡堂冷安可能永遠都不會接受他,上条偀無奈地才想開口解釋,就被前者無情地打斷。

 

  「沒什麼好誤會的。」

 

  「你為什麼不肯相信我是真心的?」上条偀褪去了一貫的慵懶姿態,認真執著地緊盯著鏡堂冷安,質問道。

 

  「放手。」鏡堂冷安仍舊垂眸,不願對視。

 

  「看著我的眼睛對我說。」

 

  「放手。」

 

  「為什麼不敢看著我?」

 

  面對上条偀咄咄逼人的態度,鏡堂冷安終於忍無可忍地破口大吼:「放手!我不需要你來可憐我!」

 

  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他失去理智而放聲大罵。吼完的瞬間,鏡堂冷安這才意識到,自己竟是處在這樣的恐懼之中。

 

  不願面對、亦是不敢正視。

 

  他害怕,若上条偀真的只是把他作為鏡堂懷安的替身,若一切都是虛假的……那麼,他將會墮入怎樣的絕望深淵。

 

  然而此時,被吼的上条偀卻笑了。

 

  「……你終於生氣了。」他說:「其實我一直都很怕,你會不會到最後,都還是冷靜理智地對我說再見……」

 

  這大概是他活了27個年頭以來,第一次這樣慌了手腳。

 

  「還好,你總算生氣了,不再壓抑自己而對我破口大罵,終於、跟正常人一樣會表現出自己的情緒。」

 

  上条偀說完,忍不住將鏡堂冷安緊緊擁入懷中,一邊低語著:「我是真的喜歡你,冷安,不管是你的冷靜壓抑也好、你的努力不懈也好,甚至是你的膽怯自卑,我通通都喜歡。」

 

  埋在上条偀的懷裡,好半晌,鏡堂冷安的聲音悶悶地傳出:「……你真的、不喜歡哥哥了嗎?」

 

  此話一出,上条偀這才又一次深深感受到懷中人的自卑起源於他那天才兄長的事實,而自己當初又是以「哥哥的戀人」的身分和他認識的,難怪自己怎麼做都不被相信。

 

  「我喜歡的人,從來就只有你一個。」

 

  你永遠都無法知曉他心裡住著誰。

 

  他真的……可以抓住這個男人嗎?

 

  抬起頭,鏡堂冷安幽幽地對上男人的目光,此刻,那雙誠摯的瞳孔映照出的、是他的身影。

 

  是他——鏡堂冷安。

 

  沒有說話,他揚首親了男人。

 

  男人眨了眨眼,可愛地開口問向他:「我可以把這當作是誓約之吻嗎?」

 

  我喜歡的人,從來就只有你一個。

 

  聞言,這大概是鏡堂冷安認識上条偀以來、第一次對他綻開笑容。

 

  「隨你愛怎麼想就怎麼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