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約會……讀書就讀書嘛。」

 

  星期六的上午,本該是美好假期的開始,宋梓揚卻只能哀怨地和傅岳作在麥當勞的角落,準備要啃生物統計學。

 

  害他昨天還怦然心動了一個晚上,沒想到只不過是出來外面一起讀書而已……雖然說兩個人獨處也很好,但要是沒有「生統」這個第三者會更好。

 

  「不是快考試了嗎?我可不想考前一個晚上才突然被你抓著說要惡補。」

 

  傅岳悠哉悠哉地吃完早餐後,懶洋洋地丟出這麼一句。

 

  「話是這麼說沒錯……」

 

  「廢話少說,翻開書本、拿出你的筆來。」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宋梓揚只能在心裡含淚,乖乖地按照傅岳的指示行事。經過一個小時的解說後,傅岳說:「好啦,自己把練習題寫一寫,有什麼問題再說。」

 

  「啊、你要走了嗎?」宋梓揚連忙開口問道。

 

  「嗯?沒有啊。」傅岳不解地答。

 

  「喔……你剛剛的語氣、我還以為你等等有事要先走……」

 

  宋梓揚尷尬地笑了笑,略微緊張的模樣看在傅岳眼裡,令他下意識地脫口道:「揚你啊,還真是沒有我不行呢。」

 

  揚你啊,還真是沒有我不行呢。

 

  從國中開始,宋梓揚只要每到段考前,總會抱著書本直往傅岳家跑。經過傅岳斯巴達式的魔鬼複習後,幾乎都能考出不錯的成績。

 

  說起來,宋梓揚其實腦袋不笨,但就是不喜歡把心思花在讀書上。每次見到他又要來給自己惡補,傅岳總愛唸他:「叫你上課少睡一點,真是豬。」可是碎唸完後,卻又會認份地替他講解課程的重點。

 

  或許是自己的依賴成性,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句話成了傅岳的口頭禪。

 

  「揚你啊,還真是沒有我不行呢。」

 

  宋梓揚著實享受這份特別。

 

  人人都怕著懼著淡漠無心的傅岳,敬著畏著這位高高在上的資優生,只有他憑著竹馬竹馬的身分打破隔閡,成為杵在傅岳身邊的角色。

 

  「發什麼呆呢?」

 

  「噢、痛。」

 

  撫著慘遭傅岳的手指虐待的額頭,宋梓揚拉回思緒,專注在眼前的習題上。奮戰了半晌,把練習題都算過一遍後,他說:「嗯,都做完了。」

 

  「沒問題吧?」

 

  「嗯,謝謝。」

 

  托著下巴,傅岳盯著宋梓揚一貫的和煦笑顏,突然又有點手癢而直往那張臉狠狠一捏:「所以你昨天還是跟那個Rita交換號碼了,是吧?」

 

  「痛、痛……」宋梓揚雖然正遭受物理性的攻擊,然而心理上卻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期待與悸動:「你這麼在意我和別的女生交換號碼喔?該不會是吃醋了吧?」

 

  此話一出,傅岳立刻停止了動作,冷冷一笑:「吃醋?你腦袋沒問題吧?我只是擔心你又蠢又笨,隨隨便便被哪個壞女人騙了都不知道。」

 

  「原來是在擔心我啊。」宋梓揚得意地綻開笑靨。

 

  「笑、再笑!」人家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傅岳於是改攻擊宋梓揚的腰:「笑死你最好。」

 

  「好、停、停止!」最怕癢的宋梓揚實在是受不了如此刺激,左閃右避只得開口求饒:「我真的沒跟那個Rita怎麼樣啦,就只有交換號碼而已,真的。」

 

  聽到宋梓揚再一次的澄清,傅岳這才暫時停手:「要真這麼想要女朋友,我可以幫你介紹我們系上的。」

 

  啊……一瞬間好心情都被破壞光了呢。

 

  宋梓揚努力想忽略心臟傳來陣陣的刺痛感,笑笑道:「我只是被抓去充數的而已,介紹就不用了,你留著自己用吧。」

 

  沒等傅岳的回應,宋梓揚收拾好自己的東西,起身道:「我突然想到我跟人有約,先走了,晚上見。」

 

  享受過這份特別之後,宋梓揚變得越來越患得患失。

 

  既開心傅岳願意讓自己見到他的另一面,卻也害怕著總有一天,一定會出現一個女孩來奪走這份特別。

 

  她能讓傅岳的心跳達到戀愛的頻率,能讓傅岳那顆與眾不同的聰明腦袋被她的一顰一笑填滿,能讓傅岳那張老是面無表情的臉上綻放幸福的光采……她能給得起,他所不能帶給傅岳的東西──愛情。

 

  「啊……真討厭,就不能再多給我一點時間嗎……」

 

  逃也似地離開了麥當勞,宋梓揚漫無目的走在大街上,就在這時,Jason Mraz的歌聲突然從他口袋裡響起。

 

  是不認識的號碼。

 

  想起傅岳似乎說過他把自己的號碼給了那群女生,不會這麼衰吧……

 

  『喂?』

 

  有些陌生又有些熟悉的女聲慵懶吐出:『午安,太陽。』

 

  『……Rita?』

 

  『讓我猜猜,你現在一定是一個人孤苦伶仃地在街上閒晃吧?』

 

  『我忙得很。』語落,宋梓揚正想切斷通話,卻被手機另一端異常輕柔的甜美嗓音給制止了。

 

  『限你三秒鐘之內滾到我面前來哦。』咦?她在這附近?

 

  宋梓揚連忙左顧右盼尋找那抹嬌小身影,果不其然,真的在他前方約三公尺處站著一名穿著連身洋裝的少女對他嫣然一笑。

 

  無可奈何地走上前,他問:「有什麼事嗎?」

 

  「陪我逛街。」Rita宛若女王般下了命令後,也不給宋梓揚拒絕的時間,直接把自己的包往後者身上一丟後,逕自轉身起步。

 

  「欸、不是說了我很忙的嗎……」

 

  抱怨歸抱怨,宋梓揚卻也沒那個膽把包丟回Rita身上,只得莫名其妙做起任勞任怨的免費勞工。

 

  「猜你可能會出現在附近,沒想到我真是料事如神。」

 

  一邊進行櫥窗購物,Rita簡單地解釋了自己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你有特地要買什麼東西嗎?」宋梓揚問。

 

  「就隨便逛逛囉。」

 

  得到Rita 的答案,宋梓揚知曉看來自己一時半刻是脫不了身了……

 

  「怎麼?和人有約啊?」Rita唇角一勾,不經意地問。

 

  「……是沒有約啦。」

 

  但想到方才自己畢竟是說了謊,總覺得對傅岳有些過意不去,本打算要繞去星巴克買杯咖啡賠罪的……宋梓揚的神色不禁沉了下來。

 

  見狀,Rita見怪不怪地笑了笑,問:「怎麼?和『男朋友』吵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