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上Rita促狹的目光,宋梓揚沒好氣地答:「我沒有『男朋友』。」

 

  想不到Rita恍然大悟地點了點頭,道:「原來是單戀啊,真是辛苦你了。」

 

  「……我什麼時候說過我是同性戀了?」

 

  宋梓揚著實不解,從昨晚的聯誼,Rita似乎就擅自把自己當作她的同類。但他根本就什麼都沒有說,不是嗎?

 

  「所以你不是嗎?」Rita故做純真地眨了眨眼。

 

  「……我就只喜歡過一個男人而已。」

 

  不知怎地,面對Rita擺明的囂張跋扈,宋梓揚卻怎麼都討厭不起來。想到傅岳雷同的高傲乖戾,宋梓揚忽然驚覺:他這該不會是隱藏的抖M屬性吧?

 

  「哼哼……你看起來就是這種死心塌地的類型,不出我的意料之外啊。」Rita似笑非笑地鼻哼了聲,驀地,她挽著宋梓揚的手,道:「今天就讓我這大美女給你點慰藉吧!」

 

  「我一點都不想要……」

 

  可惜宋梓揚的發言直接被Rita選擇性地無視,就這樣被她拉著到處趴趴走,宋梓揚很難得的體驗了一回陪女朋友逛一下午街的男人疲累不已的心情。

 

  到了晚餐時間,宋梓揚終於受不了而提出:「我得回家了。」

 

  「唉~~都說有了男人的男人有人愛之後就沒人性啊~~」吐出仿若繞口令般的辭句,Rita哀怨地大嘆了一口氣,這才大發慈悲地宣判道:「好吧,替我叫輛計程車就放你走。」

 

  YES!熟門熟路地翻出通訊錄裡的號碼,宋梓揚這時突然很感激平常因為要照顧狐群狗黨們的各種意外而被訓練出來的應變能力。等到送Rita上計程車後,他這才按照原訂計畫,在星巴克買了咖啡後便迅速趕回家。

 

  想不到一踏入家門,竟是昏暗一片。

 

  傅岳出門了嗎?

 

  打開客廳的燈,沙發上不見那抹傲氣身影,他於是來到傅岳的房門前喊了聲:「岳,我回來了。你吃晚餐了嗎?」

 

  沒有反應。

 

  躊躇了兩秒,他決定轉動門把、門一開,映入眼簾的是傅岳坐在床上看書的畫面。他提起自己手中的咖啡,試圖討好地說:「看,我買了你喜歡的焦糖瑪奇朵喔~~」

 

  回應他的只有傅岳的翻書聲。

 

  「吃晚餐了嗎?不然我煮蘑菇蛋奶義大利麵給你吃?」宋梓揚又拋出了第二個誘餌,卻仍不見傅岳有半點軟化的跡象。

 

  「我肚子好餓……你不陪我一起吃飯嗎?」最後的極限是宋梓揚的「揚式撒嬌法」,就見他像隻小狗似地湊上前,蹲坐在傅岳的床邊,可憐兮兮地以下往上的無辜視角給予強力一擊。

 

  終於,傅岳放下了書本。

 

  「你去哪裡了?」

 

  「呃、我不是說過我和人有約嗎?就……一起去逛書店、然後聊個天就回來了啊。」宋梓揚佯裝輕鬆地想帶過這個話題,想不到傅岳卻突然伸手又襲向他的臉頰。

 

  「你身上有女人的香水味。」

 

  「你、你是狗嗎?這樣你也聞得出來……」

 

  受到傅岳的捏臉頰攻擊加上被一針見血拆穿謊言,一陣兵荒馬亂之下宋梓揚不自覺地脫口自爆了真相,果然就見到傅岳頓時臉一黑。

 

  「呵,我如果是狗,那你就是狗屎了。」

 

  「憑什麼我就是狗屎啊!」

 

  傅岳沒有給予正面回應,只使勁地大肆摧殘完宋梓揚的頭髮後,逕自起身離去。見狀,宋梓揚有些心慌地起步跟上:「欸、岳,你要去哪?」

 

  「準備飼料給狗吃啊。」

 

  「嘎?」

 

  傅岳輕笑了聲,突然駐足、回過頭來對宋梓揚道:「這樣狗吃完了才能拉屎啊,不是嗎?」

 

  被傅岳的文字遊戲弄得暈頭轉向,宋梓揚忍不住低語道:「到底在胡說八道些什麼啊……」

 

  「要吃你煮的爛泥巴義大利麵,還不如我自己親自下廚。」像是聽到了宋梓揚發出的疑問,傅岳於是好心地說明道:「省得跑一趟胃腸科。」

 

  「是、是你自己說過我煮的義大利麵勉強還能吃,我才說要煮的欸!」宋梓揚不甘心地反駁道,但走到廚房時還是乖乖地坐在餐桌等待傅大廚展現手藝。

 

  「你連哪個是真心話、哪個是場面話都分辨不出來嗎?」一邊數落著宋梓揚的不成才,傅岳一邊打開冰箱翻出可以用的食材。

 

  「你對我還有需要說場面話嗎?」宋梓揚沒好氣地脫口而出。

 

  想不到話一說出口,傅岳突然停下了動作。

 

  「怎、怎麼了嗎?」宋梓揚不解地望著傅岳,出聲詢問。

 

  然而傅岳方才就像是突然累個了一秒,下一瞬就恢復正常地進行洗菜切菜的動作。行雲流水地將食材通通準備好後,他這才猛地開口道:「你對我,也不需要說場面話。」

 

  本來在偷偷欣賞傅岳專注於烹飪的帥氣身姿的宋梓揚猛然回過神:「啊?」

 

  「今天,你就老實告訴我你要去見女人不就好了。」傅岳淡聲說:「我又不會介意。」

 

  「啊……嗯,我知道了。」

 

  本來想解釋與Rita純粹只是碰巧遇見,不過似乎多說無益,於是宋梓揚僅微微一笑,應聲:「下次不會了。」

 

  「吃飯吧。」

 

  替自己和宋梓揚各盛了碗什錦湯麵,傅岳坐了下來,開口說:「明天,我會去學校一趟。」

 

  「學生會又有活動了?」宋梓揚問。

 

  「嗯。」

 

  「嗯、加油。」

 

  晚餐結束,回到自己房間的宋梓揚無力地往床一躺。

 

  伸手抱住高中畢業時傅岳送給他的骷髏頭玩偶,想到自己收到的時候,還一度以為傅岳中邪了。

 

  但思緒一繞回晚餐上的話題,原先揚起的嘴角又漸漸撫平。

 

  今天,你就老實告訴我你要去見女人不就好了。我又不會介意。

 

  「介意一下啊,笨蛋。」

 

  洩恨似地扯著骷髏頭的手,宋梓揚喃喃自語道:「如果你真的是狗……要我當狗屎我也願意。」

 

  至少狗屎是狗的所有物,這樣是否就代表自己是屬於傅岳的呢?

 

  意識到自己在想些什麼,他一時忍俊不住、溢出笑聲:「哈哈……」

 

  ──宋梓揚啊宋梓揚,你可真是個為了愛情連自尊都不要的犯賤男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