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承認,宋梓揚當初是因為傅岳考上C大的醫學系,他才毅然決然選擇讀C大的藥學系。當初拼死拼活為了能和他待在同一間學校犧牲了多少睡眠時間與腦力,沒想到只是醫學系和藥學系的距離,一個禮拜七天,他和傅岳見面的時間竟就只有一兩天的睡前時間。

 

  傅岳當初是被同班同學給拉進學生會的,本來自己也想毛遂自薦,但他同學似乎人都找好了,宋梓揚又不是個死皮賴臉的人,便放棄了這個想法。

 

  這下可好了,只要學生會一忙,本來就幾乎只剩在家裡會碰到面的,現在連這小小的見面機會都給剝奪了……

 

  「唉……左心室跟右心室明明就離這麼近……」

 

  「梓揚是中邪了嗎?」陳亦廷戳了戳一旁彭永民的肩。

 

  「是不是之前解剖學差點被當留下來的陰影?」彭永民揣測道。

 

  「差點被當的是你、又不是梓揚。」王安建點破了真相:「他可是受到月亮君主庇護的人,怎麼可能被當。」

 

  「幹!說到這個我就心酸啊……」彭永民摸著自己的左胸口,故作沉痛。

 

  廖培德一時好奇心旺盛,伸手在兩眼無神的宋梓揚面前揮來揮去:「呦呼~~有人在家嗎?」

 

  「廖培德你耍什麼白癡啊!」王安建嘴上是這麼說,但自己也跟著下海來玩一下恍神中的宋梓揚。

 

  「揚楊~~來,告訴我們,君主大人平常都喜歡哪種類型的女生啊?」

 

  陳亦廷不解出聲:「你問這幹嘛?」

 

  「笨!他喜歡哪種類型、我就偏不碰他喜歡的那一種!」王安建一副像在看笨蛋的神情看著陳亦廷。

 

  「靠、有骨氣!」彭永民立馬豎起大拇指。

 

  「有骨氣個屁。這分明就是沒志氣吧,怕贏不了君主大人……」

 

  就在四人鬧得不可開交時,Jason Mraz的歌聲突然響起。

 

  「誰的手機?」

 

  「不是我的,我可是用最可愛的心亞女神的歌~~」

 

  「幹……臭酸宅!」

 

  突然,原先還處在靈魂出走狀態的宋梓揚猛然回過神,拿出手機、按下通話鍵:『喂?』

 

  『太陽,陪我喝酒。』

 

  『……現在是大白天,能去哪裡喝啊?』

 

  『陪我喝酒。』

 

  無可奈何地,宋梓揚看了眼手錶,問:『你現在人在哪裡?』

 

  『你們學校大門口。』

 

  『好……我去找你。』

 

  切斷通話,宋梓揚不顧其餘四人的熾熱目光,逕自收拾好東西,丟下了句:「我不上了,幫我cover一下。」

 

  望著宋梓揚瀟灑離去的背影,不知道誰忽然發出了一聲讚嘆:「靠,梓揚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男人了……」

 

     ** ** **

 

  來到校門口,果不其然見到盛裝打扮的Rita。今天的她似乎走的是青春活潑的健康少女路線,簡單的丹寧連身及膝裙配上運動鞋,再加上兩條魚骨辮,褪去了先前見到的冷豔傲氣,平添了分清純可愛。

 

  「所以你現在有打算去哪嗎?」宋梓揚問。

 

  「能喝酒的地方。」

 

  今天的Rita不只打扮的風格有別於以往,就連說話的口吻都少了之前的刁蠻銳利,整個人呈現一副半行屍走肉的遊魂狀態。

 

  真是可疑至極。

 

  「還是……」宋梓揚想了想,試探性地問:「要去我家嗎?」

 

  「好,走吧。」二話不說,Rita拉著宋梓揚的手,逕自起步前進。

 

  想不到隨口說說的提議這麼輕易就被採納了,宋梓揚先是震驚了一秒,接著再用一秒冷靜下來,於是兩秒後,他毅然決然反握住Rita的手,說:「你走錯了,是這邊才對。」

 

  帶著Rita來到了他和傅岳合租的小公寓,擁有兩房一廳的舒適空間而且租金沒有貴得太離譜,全都是托傅岳那張帥到人神共憤的臉蛋的福。還記得房東阿姨一見到傅岳的瞬間,芳心就被他奪走了,於是也連帶便宜到了他這小小合租人。

 

  拿出方才在便利商店買的幾手啤酒,宋梓揚指向客廳的沙發,對Rita說:「你隨便坐吧。」

 

  想不到他話一說完,Rita突然用奇怪的眼神緊盯著他,本來還覺得莫名其妙的宋梓揚在這時突然意識到:他現在可是輕易地把一個陌生男子給領進家門,而且,現在這個家裡,就只有他們兩個大男人、獨處一室……

 

  「你你你不要誤會,我、我可不是那種隨便的人喔!」宋梓揚連忙出聲先杜絕掉Rita的各種揣想。

 

  「幹,你以為老子就很隨便嗎!」

 

  沒想到Rita一開口就是爆粗話,就見他冷笑了一聲後,相當舒適自在地鞋子一脫,大方地一屁股坐在沙發上,用著命令般的口吻說:「欸,還不給老子把酒打開。」

 

  「呃、淑女的形象啊,形象。」被Rita反轉的男子氣概給嚇到的宋梓揚忍不住輕聲提醒道,不過說話的同時仍不忘進行拆封啤酒的動作:「你今天不是還刻意換了不同的風格嗎?」

 

  像是採到了Rita的地雷,宋梓揚剛要把啤酒打開,Rita便先怒不可抑地破口大罵:「去他奶奶的鬼形象!老子每天可是都提早整整一個小時起床精心打扮,難道我是因為吃飽沒事幹才這樣的嗎!?我操他XXXXXX……(以下省略兩百字汙聲穢語)」

 

  看來是被喜歡的人嫌棄了吧。

 

  宋梓揚無奈一笑,將打開的啤酒遞給Rita,一面和聲問:「他說了你什麼嗎?」

 

  「他說這身打扮一點都不適合我。」Rita粗魯地搶過啤酒,猛力灌下一大口後,恨恨地道:「他憑什麼這樣隨隨便便否定我的努力付出?」

 

  「也許……他是希望你以男生的身分見他?」宋梓揚提出了另一種看法。

 

  「怎麼可能!」Rita毫不猶豫地反駁:「我不化妝的樣子那麼醜……」

 

  直到此時此刻看見Rita露出的脆弱自卑,宋梓揚才知道原來這個人的強勢霸道都只是她的保護色。輕嘆了口氣,他輕輕地伸手拭去Rita眼眶裡正打轉的淚,溫柔地說:「不會的,在還沒有得到肯定的答案前,你還是有希望的。」

 

  Rita愣愣地望著宋梓揚,被如此溫柔的對待後,本來還可以強忍住的淚水像是被打開了某種開關而再也停不下來地傾洩而出。她邊哽咽地說:「太陽……要不是因為你也是受,不然、我一定會愛上你的……嗚嗚嗚……」

 

  宋梓揚貼心地直接送上整盒衛生紙:「是是是,還真對不起我也是受……不對,我什麼時候是『受』了?」

 

  邊擤著鼻涕,Rita一邊說:「不然你想說自己是攻嗎?別癡人說夢了,就你這副德性是想『攻』誰啊?」

 

  ——收回前言,果然現在這種霸道囂張的個性才是這傢伙的真面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