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呼吸平順下來後,邱品瀚抱著睡著的柳聿來到浴室進行事後清理。也就是在經過鏡子時,他才注意到自己身上佈滿了大大小小的吻痕,他記得柳聿以前不太會在身上留下痕跡的,看來今晚真的是理智斷線了吧。

 

  泡了個舒服的熱水澡,順便沉澱下紊亂的思緒,等到他把人用浴巾擦乾、套上乾淨衣服時,外頭的天色已不知不覺亮了。將把自己睡成一具屍體的柳聿暫時安置在一旁的小沙發,邱品瀚打開床頭櫃拿出吹風機,卻意外發現抽屜裡放了一包藥袋。開藥日期是12月初,他仔細讀了下上頭寫的藥名:使蒂諾斯,適應症:失眠症、入睡困難。

 

  所以柳聿因為失眠問題去看了醫生、還拿了安眠藥?

 

  將藥袋再次放回抽屜,快速地替自己和柳活屍吹乾頭髮,他把人小心翼翼抱回床上,蓋好被子,不意外見到柳聿一個翻身、整個人又連著被子縮成一隻蝦米。唇角一勾,他輕聲關上房門,來到廚房沖了杯咖啡。

 

  歷經方才的一番放縱,邱品瀚算是搞清楚他到底在氣什麼了,而且他終於體悟出幾個事實。

 

第一,哪怕別的對象再出類拔萃,人不對,一切都免談。

 

  第二,他再怎麼裝視而不見,也阻止不了自己下意識的關心。

 

  第三,他大概這輩子都逃不出柳聿的手掌心了。

 

  沒錯,事到如今,他無法再欺騙自己——他仍然喜歡著柳聿,所以在聽到馬導那番話時才會如此憤怒。柳聿是多好的一個人,為什麼偏偏要放任自己被那些垃圾混蛋老頭白白糟蹋?為什麼這麼不懂得愛惜自己?

 

  但他再怎麼憤恨不平,也無法改變柳聿的想法吧。揚起抹苦澀的笑,他靠著椅背,默默欣賞著日出景色,殊不知此時異地,有個人和他一樣夜不成眠。

 

     ﹡

 

  時間回到昨晚的歲末宴會,接近尾聲時,隨著邱品瀚的不見人影,有些興致缺缺的吳懷書決定離開前再去趟洗手間,沒想到恰好遇見正對著鏡子補妝的藍景蕙。

 

  基於禮貌,她主動釋出善意道:「藍總,幸會。」

 

  「吳懷書,你本人比電視上更漂亮呢。」禮尚往來的寒暄了句,藍景蕙將視線轉回鏡前確認了下妝容,接著收起化妝品,在吳懷書走過自己身後時,她忍不住出聲問:「柳聿還好嗎?」

 

  「嗯?」因藍景蕙的問話停下腳步,吳懷書照實依聽到的問題作答:「我和他其實沒什麼交集,只知道他最近忙著拍電影而已。」

 

  藍景蕙微笑了下,不禁用餘光瞄了眼裡間,像是確認此時四下無人,她才放心地大膽吐出:「我是指他和你那位經紀人。」

 

  吳懷書眨了眨眼。她現在的經紀人是小賴,但一般大眾提起她的經紀人第一個聯想的對象便是邱品瀚。也就是說,藍景蕙現在問的是柳聿和邱品瀚。強制自己壓下心底的震驚,她故作不解地反問:「他和我的經紀人……怎麼了嗎?」

 

  對於吳懷書的裝傻,藍景蕙並不感到意外,僅淡淡笑著說:「他可是為愛才選擇離開我的公司,要是他現在過得不好,身為老闆的我豈不感到氣憤與惋惜?」

 

  為愛離開?柳聿那個渣嗎?吳懷書的表情像是聽到了什麼天方夜譚,不禁失笑:「藍總可真會開玩笑。」然而此話一出,她卻在藍景蕙眼裡看到了一絲惆悵悲涼。不好的預感遂浮上心頭。

 

  不會吧……

 

  從吳懷書的反應推測出柳聿與心上人看來是無果,藍景蕙輕聲嘆了口氣,接著朝前者點了點頭:「我先失陪了。」

 

  藍景蕙就這樣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徒留下接收到驚人事實的吳懷書忽地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之中。

 

  輾轉反側,徹夜未眠的她,頂著兩顆悲慘的熊貓眼,披著曙色的她決定不要再鑽牛角尖,秉持著想要尋找真相就直接問當事人的信念,不管現在時間才早上645分,毅然決然撥了電話給柳聿。

 

  沒想到電話接通,響起的卻是她熟悉的聲音:『喂,懷書,柳聿才剛睡,你找他有什麼事?』

 

  吳懷書沉默了陣,好不容易擠出一句:『邱邱,你整晚都和柳渣在一起?』

 

  先前每每聽到她的質問,邱品瀚都會心虛不已地敗下陣來,然而這回,他的語氣卻沒有想像中的驚慌失措,相當平靜地陳述道:『昨晚他身體不舒服,我不放心才又過來看看。』

 

  於是她笑了,有些咬牙切齒地道:『好啊,邱品瀚,你現在翅膀長硬了是吧?決定要再重蹈覆轍了?嗯?』

 

  沒想到才簡單的一段答話,就被察覺到他心境上的變化,邱品瀚再一次對於吳懷書敏銳的洞察力佩服得五體投地,他只得坦承道:『對不起,辜負了你的一番好意。』

 

  聞言,吳懷書煩躁地抓了抓頭髮,終於決定全盤托出:『柳渣……我之所以說他渣,不是在罵他濫交,而是看不起他不敢正視自己的感情。』

 

  『五年前的緋聞,並不是我一廂情願的權宜之計,那也是柳聿為了不讓你父母失望、進而傷害到你所出的一臂之力。』

 

  吳懷書遲來的坦白讓邱品瀚一時間懵了。在這之前,他一直認為柳聿會和自己交往全出於一時興起,但、吳懷書的這番話,意思是——柳聿對他,是認真的嗎?

 

  『既然如此,他為什麼不和我把話說清楚?』如果柳聿真的在乎他,又為何放任他一個人胡思亂想、獨自黯然神傷?

 

  聞言,吳懷書不自覺輕聲嘆了口氣。

 

  『他實際上是怎麼想的、我不清楚,不過,身為曾一起在最骯髒的泥淖裡掙扎打滾的同伴,我想……大概是因為你太耀眼了吧。』

 

  邱品瀚著實納悶:『耀眼?我嗎?』這還是第一次有人這麼形容他。

 

  『你活得正直磊落、腳踏實地,與載浮載沉的我們相比,簡直太美好良善了,有時候就連我也覺得自慚形穢。』吳懷書自嘲地一笑:『不論如何,我想、他應該是真的很喜歡你。』

 

  『我第一次看到那個完美無缺的柳大演員露出真實的情緒,就是當初他看到照片的瞬間。』

 

  『所以、邱邱,如果你無論如何都放不下他的話,就別再放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癮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