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通話結束,出現在手機螢幕上的聯絡人名稱寫著「DS娛樂吳懷書」。腦袋塞滿過多資訊而呈現一團混亂的狀態,對於吳懷書方才所言,沒有聽到本人親口證實,他是不會輕易相信的。

 

  然而手指不經意碰觸到手機螢幕,恰好跳出聯絡人清單的畫面,好奇心使然,他向下滑動,卻沒在「DS娛樂」開頭的名稱中找到自己。直到最底部,赫然出現一行沒有外加任何英文字母的名字,兩個中文字特別醒目,寫著「邱邱」。

 

  據他所知,柳聿手機裡的聯絡人,唯一沒有放上公司名稱就是「柳義生」。

 

  這是否說明了,自己之於他算是特別的存在?

 

  輕輕呼出一口氣,不論他再怎麼胡思亂想也沒用,重點還是得等那位睡美男醒來再說。趁著柳聿昏睡期間,邱品瀚忍不住動手收拾了遍佈整間房子地板的拼圖,等到把所有作品堆疊起來靠牆放置,總算清出一條通路時,太陽已高掛在頭頂上。

 

  勞動帶來的飢餓感迫使他打開了廚房的冰箱,映入眼簾的卻是相當符合期待的一片空蕩。無奈地嘆了口氣,他認分地拎著購物袋,前往附近的超市採買。少了藝人在身邊,獨自外出時,邱品瀚對於周遭的視線其實不算太敏感,也因此並沒有發現自始至終有道目光緊緊鎖在他身上,直到再度返回高級住宅區。

 

  確認一下柳活屍依然毫無動靜,他簡單料理好自己的午餐,睡意伴隨著飽足感襲來,終於在沙發上沉沉睡去。再次睜開眼時,屋裡已被黑暗壟罩,起身第一件事就是前往臥室,床上的美男子仍然睡得如此香甜。思及這人完全沒進食,昨天還吐得那麼慘,實是應該補充點能量,邱品瀚這才伸手搖了搖睡美男的肩膀。

 

  「柳聿,起來吃個東西再睡吧。」

 

  許久不曾睡得如此暢快,這大概時隔三個多月以來,柳聿睡得最沉也最久的一回。儘管耳邊的呼喊有點惱人,原先劇烈的頭疼已退去,取而代之的是一股飄然欲仙的不真實感,讓人有種身處夢境的錯覺。尤其睜開眼第一個見到的居然是傻大個的臉,果然是在作夢啊。於是他露出了一抹猶如雉童般天真無邪的笑容,甚至說話的語氣不自覺帶了點撒嬌親暱。

 

  「不要,除非你親我一下。」

 

  以為傻大個又會惱羞失措地僵在那裡,接著給予微不足道的可愛反擊,豈料眼下發展卻超乎他想像,本該堂皇侷促的人竟不發一語依言俯身吻住了他的唇。蜻蜓點水的一碰,卻彷彿吹皺一池春水,陣陣漣漪迴盪在心頭,良久不散。

 

  當事人卻仿若未覺,眉頭一下也沒皺,神情平淡得像是剛才的吻只是過於真實的幻覺,悠悠拋下一句:「嗯,可以起來了。」

 

  呆呆望著邱品瀚瀟灑離去的背影,柳聿頓時浮出自己是不是錯過什麼的疑惑。試圖回想了下,昨晚的記憶逐漸鮮明起來,包括兩人又滾了床單一事。都怪那小子沒事夜訪他家,自己又被頭痛逼到崩潰邊緣,才會放任事態如此發展。

 

  唉,他這樣算不算成了人家的小三啊?

 

  柳聿無奈地嘆了口氣後,終於下床開始梳洗。等到他把自己打理好,來到廚房時,桌上已擺好一鍋熱騰騰的雞蓉玉米粥。邱品瀚態度自然地督了他一眼,低聲叮囑:「趁熱吃。」

 

  原本被折騰到不行的胃,經過一碗熱粥的撫慰下,柳聿感覺自己全身上下都舒坦了起來,總算體會到「民以食為天」這句俗語的真諦。小鳥胃的他甚至欲罷不能地吃了兩碗,才終於放下手中的湯匙。

 

  「果然邱大廚出手,有品質保證。」柳聿笑瞇瞇地給予好評,見邱品瀚沒太大的反應,他於是話題一轉,繞回了夜半的那場失控演出:「嗯、不過,今天是禮拜天呢,你這樣一直耗在我這,你家男人都不會說什麼嗎?哦,還是需要我出面說明一下,昨晚那只是場意外?」

 

  邱品瀚也放下了湯匙,語氣不冷不熱地回了句:「你到現在都還沒被人打死也算是個奇蹟了。」

 

  柳聿眉一挑,不禁出聲提醒道:「我可是警告過你了。」

 

  「哦,可是我後悔了。」

 

  此話一出,注意力一直在柳聿身上的邱品瀚發現前者的瞳孔一縮,嘴邊的笑意瞬間凝滯,下一秒才又恢復到原本沒心沒肺的無賴模樣,故作輕鬆的吐出一句「活該」,接著拿起桌上的餐具到水槽。

 

  「碗我來洗,你可以先回家了。謝謝你的照顧。」

 

  雲淡風輕的一席話似乎想就此揭過這齣鬧劇,將兩人的關係再次導正回藝人與經紀人的客氣疏離。可邱品瀚並不打算讓他稱心如意,遂拋出了問題:「你為什麼失眠?」

 

  柳聿背對著他,邊洗碗邊回答:「嗯……可能拍戲壓力大吧。」

 

  「哦,那你家大門的密碼怎麼還是用我的生日?」

 

  柳聿輕笑了下,依然相當坦蕩地答:「好記啊,就懶得換了。」

 

  「這樣啊。那,為什麼你手機通訊錄裡,我的名稱是存作『邱邱』而不是『DS娛樂邱品瀚』?」

 

  沖水的動作一頓,柳聿乾脆關了水龍頭,放下手中的碗,他轉頭望向一派淡定的邱品瀚,忍不住說:「你到底想問什麼?」

 

  聞言,邱品瀚總算道出了這個深藏在心底多年的疑問——「柳聿,你喜歡我嗎?」

 

  柳聿先是眨了眨眼,接著下一瞬,他勾起抹笑:「怎麼?你是太懷念和我當炮友的日子了嗎?我無所謂啊,如果你瞞得住交往對象的話,偷偷來似乎也挺刺激的。」

 

  這傢伙……邱品瀚努力壓下瞬間揚起的怒氣,有些咬牙切齒地道:「去年你生日那天,明明還為了我騎車載珊瑚吃醋,甚至求我不要走,這些你難道都忘了?」

 

  「嗯,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天我應該喝醉了吧。」柳聿說:「醉鬼說的話能信嗎?」

 

  「那你昨晚為什麼拒絕林泰仰?是因為你許願說要做個好人嗎?」邱品瀚卻還不肯罷休地持續追問道:「你的生日願望是為了誰許的?你為什麼要跳槽到我們公司?」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願意對我說真話了?」

 

  「柳向晚。」

 

  柳聿微微瞪大了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癮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