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欲裂。

 

  腦子像是要炸開似的,一睜開眼睛就是陣陣脹痛伴隨暈眩感襲來。

 

  「嗯……我怎麼又睡在這裡了?」

 

  Rita無力地抓了抓睡成鳥窩的頭髮,這才移動身子下了床,打開房門正想找尋宋梓揚的身影時,突然,大門響起了開鎖聲——糟糕,是那個心上人室友回來了!

 

  而此時,走進玄關的便是熬了一整晚夜,為了學生會雜務一路通霄到再次看見太陽升起的傅岳。過於疲憊而凍著張臉,走到客廳時,卻發現一個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人。

 

  就是窩在沙發上睡覺的宋梓揚。

 

  朝宋梓揚的房間望去——房門關著,看來是又不知道把誰帶回家來借住,搞得自己如此可憐落魄地只能睡在客廳……對於好友有些濫好人的行徑,傅岳只能輕嘆了口氣。

 

  「喂,揚,醒醒……在這裡睡會感冒。」

 

  傅岳伸手搖了搖宋梓揚,但後者卻紋風不動,睡得像死屍一樣安寧祥和。

 

  見狀,傅岳皺了下眉,只能用更大的力氣與音量再試一次:「欸、宋梓揚,給我起來!」

 

  這回,總算沒有辜負傅岳僅存的些許精力,宋梓揚終於有了點動靜。就見他掙扎地眉頭深鎖,一個翻身、直往傅岳鑽去,嘴裡還喃喃囈語:「唔嗯……岳……」

 

  傅岳只好蹲下身子,眼睛與宋梓揚的睡臉持平,他先是默默地觀察了後者的睡顏好一陣子,才又開口在某人耳邊喚道:「喂,死豬,幹嘛不要去我房間睡就好了,窩在這裡一副可憐的樣子是想博取誰的同情?」

 

  半夢半醒的宋梓揚像是聽到了傅岳的耳語,下意識地身子往後者湊過去,雙手更是自然地環抱住後者的頸項,舒服地賴在他的懷裡,用著有些模糊沙啞的聲音道:「這樣……你回來才有地方睡啊……」

 

  感受到宋梓揚規律勻稱的鼻息正輕輕地騷擾著自己的脖子,傅岳於是開口冷冷地警告:「既然醒來了,就給我起來。」

 

  「姆嗯……」

 

  宋梓揚又咕噥了聲,依然不為所動。下一秒,傅岳猛然站起身,使得一時沒用力抓好的宋梓揚被摔回沙發上,突如其來的衝擊總算讓他睜開眼睛,驚呼:「咦?岳?你、你回來了啊。」

 

  「我要睡了。」傅岳督了他一眼後,逕自起步走回自己房間。

 

  而不遠處,全程默默收入自己眼底的Rita忍不住伸手摸著左胸口,感受到強烈的怦然心動。

 

  「用這種彆扭的主僕模式演出的『早安起床記』竟然、竟然會這麼萌!」搞得比看A片還要讓人害羞!

 

  「你在幹嘛?」

 

  宋梓揚愣愣地看著鬼鬼祟祟蹲坐在房門邊的Rita,無言地問道。

 

  「老子要洗澡,備好毛巾和換洗衣服來。」

 

  偷窺被抓包的Rita絲毫沒有慌張失措,就見她相當泰然自若地站起身,優雅高傲地吩咐了句。

 

  「不是都放在房間,你自己拿就可以啦。」一早起來就被使喚的宋梓揚忍不住碎碎念道。

 

  「嗯?這樣啊,那如果我不小心弄壞了你的什麼『收藏品』……就不能怪我囉?」Rita故作無辜清純地朝宋梓揚一笑。

 

  想起自己衣櫥裡的各種相簿,宋梓揚緊張不已地改口道:「不、不不不行!我來拿就好,你什麼都不要動!」

 

  火速地衝進房裡拿出毛巾和換洗衣物,宋梓揚叮嚀:「洗完澡就快點回去,可以吧?」

 

  「是是是,我一洗完澡就會趕快離開、不會打擾你的!」接過衣服,Rita勾起曖昧的笑容,愉悅地朝浴室走去。

 

  「為什麼我總會招惹到這些災星……」

 

  好在Rita洗澡的速度不慢,大概15分鐘後便換上了宋梓揚的衣服,以少見的男孩子模樣出現:「衣服下次見面再還你。」

 

  「看你這樣感覺真新奇。」宋梓揚忍不住多打量了下恢復「本性」的Rita,不施胭脂、不戴假髮、沒有穿著裙子的「他」,換上了一般的男用T-shirt和深色牛仔褲,纖細瘦小的身軀加上他那張本就白淨清秀的臉蛋,反而呈現出一股禁慾的中性美。

 

  「其實你這樣也不錯看啊,幹嘛每次都要花那麼多時間打扮成另外一個人?」宋梓揚這是真心話。想必Rita喜歡的人上次那番話,可能也是真的希望能夠看見這樣的他吧。

 

  「少貧嘴了。」Rita惡狠狠地瞪了宋梓揚一眼,吩咐道:「衣服記得順便幫我洗一洗。」

 

  「好啦。」接過Rita換下來的衣服,宋梓揚不禁又開口提醒道:「那,自己路上小心啊。」

 

  「你就這麼巴不得我走是吧?」Rita不怒反笑,就見他挑了挑眉,看了眼傅岳緊閉的房門,說:「有了情人就不要朋友了啊~~見色忘友的太陽啊~~唉~~」

 

  「你少在這裡胡說八道了!」害怕兩人的交談聲會吵醒傅岳,宋梓揚緊張地一把拉著Rita就往大門拖:「下次我再請你吃飯啦,今天你就先回去吧,拜託了兄弟!」

 

  「兄弟你媽啦!」Rita低聲罵了句:「要不是看在你室友的面子上……」

 

  「好好好、有什麼話下次再說!」

 

  順利地把人推出門外,宋梓揚趕忙用力一關,果不其然聽到門後傳來了陣陣謾罵聲,無奈地嘆了口氣,他才想走回自己房間時,卻發現傅岳人正處在房門口,不發一語地看著他。

 

  「岳,你不是在睡覺嗎?」宋梓揚詫異地睜大了眼,旋即語帶歉意地說:「啊、抱歉,是我們太吵了嗎?你放心,我朋友已經走了,你可以安心睡覺了。」

 

  豈料傅岳卻開口問:「你那位朋友,我真的沒見過嗎?我總覺得他的聲音挺耳熟的。」

 

  「……沒有啊,可能他的聲音很大眾吧。」宋梓揚連忙揚笑帶過。開玩笑,要是被傅岳知道他還有在跟Rita來往……嗯,會怎麼樣嗎?思及此,宋梓揚也突然不知道自己要隱瞞Rita身分的原因何在。

 

  得到了答案,傅岳仍然沒有移動腳步,僅目不轉睛地盯著他,淡淡吐出:「你有女朋友了?」

 

  「啊?」宋梓揚愣愣地回望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