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被刺眼的陽光曬醒,宋梓揚習慣性地先伸了個大懶腰,接著才掙扎地坐起身。呆滯了幾秒,他突然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

 

  「啊!」

 

  猛然往旁邊一看——空蕩蕩,一片。

 

  傅岳已經出門了啊……瞄了眼時鐘,自己竟然就這樣一覺睡到中午,搖了搖頭,他踏下床,朝自己的房間走去。

 

  「Rita,已經中午了喔,你今天沒課嗎?」

 

  就見睡在自己床上的人用棉被把自己捲成一團,活像是準備要羽化的蟲蛹,蠕動了好幾下後,終於,蛻化成蝶:「現在幾點了……?」

 

  「下午113分。」拿出手機一看,宋梓揚如實報時。

 

  「操……睡過頭了……」

 

  褪去身上的殼,Rita揉了揉還有些酸澀的眼睛,猛然將自己的手背拿近一看:「幹幹幹幹幹——老子居然沒卸妝就直接睡了!」

 

  「我說、你講話怎麼越來越粗魯了啊……」自從在他面前卸下防備之後,Rita講話似乎越來越不受控制。

 

  「太陽,你他媽的難道不知道皮膚是女人最強大的武器嗎!?」Rita恨恨地厲聲質問:「你這樣我以後是要怎麼出去見人啦!!!」

 

  「才一個晚上應該還好吧?而且……你也不是真的女人啊……」宋梓揚低聲碎念道,尤其在接受到某人殺人般的凶狠目光後,音量頓時降低到在自己嘴邊murmur的程度。

 

  「是說,你昨晚該不會就睡在客廳吧?」檢視完自己的狀況後,Rita這才有餘力關心一下昨晚收留自己的好心人。

 

  「喔,沒有啦,我跑去跟我室友睡。」

 

  「室友……」Rita望著宋梓揚的表情,不出一會兒時間,她露出了犀利強勢的目光,唇角一勾:「該不會就是你心裡的那˙個˙男˙人吧?」

 

  宋梓揚不禁臉一紅,極力否認:「才、才不是咧!」

 

  「天殺的太陽,你居然能跟自己的心上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Rita用著多麼羨煞人的語氣驚呼:「這樣天大的好機會你還不好好把握?說吧,昨晚有沒有趁機吃一點豆腐?還是乾脆就直接把人撲倒了?」

 

  「你你你你你在胡說些什麼啊!」想起昨晚和傅岳兩個人一起睡在一張床上,宋梓揚臉上的熱度是越來越高了:「我怎麼可能做這種事……」

 

  「蠢豬啊你!」Rita沒好氣地翻了個大白眼:「不趁現在做些什麼,難道你要等到以後他結婚生小孩了,讓他老婆帶著孩子一起來告你犯通姦罪嗎?」

 

  「唔。」被Rita過於銳利的言語給刺激到,宋梓揚原先過於高漲飄飄然的情緒這才稍微緩和下來,不如說,是直接降到了冰點以下:「他是直男,所以……我什麼都不會做的。」

 

  Rita實在被宋梓揚如此消極的態度給打敗,懶得再說什麼的她只好結束這個話題:「不管啦,幫我買瓶卸妝乳跟牙刷,順便借你家浴室一用。」

 

     ** ** **

 

  而自從Rita來過他家之後,宋梓揚便莫名其妙從「逛街用男傭」晉級為「沒事可以找出來聊天的酒友」。明明和傅岳才是室友,這陣子他和Rita見面的時間卻還要多上好幾倍。

 

  好比如星期六的晚上,他又被Rita拖來一間有鋼琴駐唱的酒吧。氣氛不錯,不會太吵,是很適合閒聊紓壓的地方。

 

  「欸、說真的,你明明就和你那個室友挺有戲的啊。」已喝得微醺的Rita忍不住又提到關於宋梓揚的戀愛心事:「近水樓台先得月嘛……沒聽過嗎?」

 

  「哎、瞎說什麼。」宋梓揚又喝了一口調酒,道:「你有聽過兩條平行線到最後會突然相交的嗎?」

 

  「呵、呵呵呵……」似是被宋梓揚的比喻給逗樂了,Rita不禁發出有如鈴鐺般清脆的笑聲,逕自笑了好半晌,才又開口道:「管他是不是平行線,我只知道,哪怕是來根不鏽鋼鋼管,只要使勁吃奶的力氣、拚死命的持之以恆,總有一天……它還是會彎的,哼哼。」

 

  見到宋梓揚陷入了沉思,Rita再接再厲道:「而且我知道哦,你的室友……就是聯誼那天、被女生們嘰嘰喳喳簇擁的那一位吧?」

 

  「你怎麼知道?」宋梓揚詫異地脫口問道。

 

  「女˙人˙的˙第˙六˙感。」Rita揚起魅惑一笑。

 

  「……你醉了吧。」宋梓揚倍感無奈。

 

  沒有搭理宋梓揚的發言,Rita逕自接續下去:「他那天……可是一直、一~~~直在看著你喔。」

 

  「只是因為被我拖去,所以覺得不滿而已吧。」宋梓揚相當不以為意,只覺得Rita小題大作了。

 

  「是嗎~~~~」

 

  不理會Rita曖昧的拖長音,宋梓揚問:「對了,我都還不知道你是讀哪間學校的欸?一直都在講我的事,也說說你的吧。」

 

  話鋒一轉向自己,Rita立馬收起了方才的戲謔嘻笑,只深深嘆了口氣後,又替自己叫了一杯酒:「有什麼好提的……啊不就都那樣嗎?」

 

  「你是音樂系的吧?那你應該是非常擅長某一項樂器?」宋梓揚不死心地追問道。

 

  「嗯。」似是想到什麼傷心事,Rita神情轉為哀怨:「會樂器根本也沒啥狗屁作用,老子還特地發正式的音樂會邀請卡欸,還不是照樣吃閉門羹。他媽的只要一想到那畫面就覺得很幹!」

 

  「氣質氣質,注意你的淑女形象啊。」礙於是在外面,宋梓揚還是忍不住提醒道。

 

  「不管啦,花錢的人最大,老子愛講幾次幹就講幾次幹。」Rita活像是酒勁一來,全然不顧今天走的輕熟女路線打扮,甚至大聲嚷嚷了起來:「去你奶奶的婊子男!老子可是首席小提琴,懂不懂得欣賞啊!?他媽的在外面都一票難求,說什麼不能隨便歇業,開、開、開……去開你那間小不啦嘰的鬼店,最好哪天突然被雷劈到、整間店燒個精光!操!」

 

  果不其然,在如此燈光美氣氛佳的音樂酒吧裡,Rita猛然提高的音量以及不堪入耳的謾罵詞句引來了各方帶著鄙夷與指責的目光。

 

  尷尬加上愧疚的宋梓揚毅然決然起身向在場的客人鞠躬道歉,並拉著Rita就往店門口拖,想不到被拉著走的Rita顯然是還沒罵夠,劈頭又是國罵掀出來:「幹拎老師……尤其是你!膽小狗太陽,我告訴你,你的腦袋才是那該死的鬼平行線,怎麼扳都扳不彎,硬得像乾掉的水泥,食古不化!你以為你是從哪個墳裡爬出來的古人?嘎?說話啊你!」

 

  「對不起、對不起,我朋友喝醉了,對不起……」

 

  儘管耳朵飽受高分貝的噪音攻擊,宋梓揚仍是一邊道歉、一邊加快腳步,這才好不容易暫時結束了這場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