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可以喔。」宋梓揚輕聲說道:「因為我已經打算要放棄了。」

 

  「放棄?為什麼?」傅岳煞是意外。

 

  「因為我知道,我再怎麼努力都沒有用了。」宋梓揚的臉上雖然在笑,然而看在傅岳眼裡,卻更像在哭。

 

  「你……」

 

  就當傅岳伸手似乎想觸碰宋梓揚之際,後者突然話題一轉,問:「你怎麼發現我畫的海報的啊?我還以為你那天跟女朋友會出去約會呢。」

 

  「因為你莫名其妙失蹤了,手機也關機,只好到你房間抓人。」傅岳娓娓解釋道。

 

  「對不起啦,下次我一定會先通知你一聲的。」

 

  「嗯。」

 

  宋梓揚將紙箱擺回原位後,對傅岳說:「那,我準備一下就要出門了。」

 

  「今天晚餐……」

 

  傅岳話還沒說完,宋梓揚便打斷道:「岳,你就好好和女朋友相處吧,早餐晚餐什麼的,不用特別顧慮到我、沒關係的,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自己會處理好的。」

 

  「……嗯,我知道了。」

 

  傅岳是聰明人,怎麼可能會聽不出他這番話是想從此畫清界線的意思,然而傅岳卻應了聲,說知道了……他這是還想做什麼垂死的掙扎嗎?

 

  宋梓揚微微一笑:「掰掰。」

 

  望著宋梓揚走出房間的背影,不知怎地,傅岳竟覺得陌生了起來。就在這一瞬之間,那抹背影不再是他所熟稔的宋梓揚。背對著他,漸行漸遠。

 

  於是他拿起了手機。

 

  『一起吃午餐嗎?』

 

  『岳,你不是幫你室友買早餐回去嗎?』

 

  『嗯。』

 

  『好啊,那要吃什麼?』

 

  儘管手機那端的聲音再怎麼甜美可人,卻也無法使傅岳沉重的心情飛揚起來。

 

  『都好。』

 

  『唔,那我選好地點再告訴你喔!』

 

  『嗯。』

 

     ** ** **

 

  騎著機車到了孫俐亞家門口,今天的他依舊是帥氣俐落的男性打扮,惹得宋梓揚終於忍不住拋出疑問:「你決定不再穿女裝了?」

 

  「嗯?你比較想要我穿女裝嗎?」戴上宋梓揚遞來的安全帽,孫俐亞反問道。

 

  「也不是,只是不明白你為什麼突然又不穿了……之前你不是很堅持的嗎?」

 

  坐上機車後座,孫俐亞一把環抱住宋梓揚,甚至將臉貼在後者背上,懶洋洋地答:「女人偶爾也會有幾天想不化妝出門的嘛,你就當作是這樣吧。」

 

  「好吧。」

 

  知曉孫俐亞這是不打算把話說明白,宋梓揚也就不追根究柢,另起一個話題:「所以等等要去哪裡?」

 

  「看電影。」

 

  「你喜歡看電影?」

 

  「不喜歡。」

 

  「那為什麼要看?」

 

  「太陽,你問題很多欸。」

 

  「……我不說話了。」

 

  被鬧彆扭的宋梓揚給逗到,孫俐亞著實忍俊不住而放聲大笑:「哈哈哈哈哈……太陽你真的是很可愛欸,讓人愛不釋手啊~~~~」

 

  「什麼愛不釋手……你只是覺得欺負我很好玩而已吧!」宋梓揚恨恨地反駁了句。

 

  「嗯~~?太陽生氣囉?是剛剛跟你室友發生什麼事了嗎?」孫俐亞豪不容情地直搗黃龍,一針見血的犀利發言讓宋梓揚頓時語塞。

 

  「啊……果然是這樣啊,呵。」得到預料之中的答案,孫俐亞於是身子微傾向前,在宋梓揚耳邊悄聲呢喃:「和我在一起的時候還想著其他男人?太陽你真是好大的膽子啊。」

 

  耳朵極其敏感的宋梓揚瞬間燒紅了耳根,他羞惱地回眸一瞪:「講話就講話,不要靠在別人耳朵邊啦!」

 

  「是是是。」坐上後座,孫俐亞自然地環抱住宋梓揚,說:「出發!」

 

  老實說宋梓揚不太習慣與別人有肢體接觸,但思及與孫俐亞的「七天協定」,他僅微微一笑,道:「嗯,出發。」

 

     ** ** **

 

  「太陽,你也哭得太誇張了吧。」

 

  隨意挑了部愛情文藝片,想不到再度步出電影院……孫俐亞無奈地督了宋梓揚一眼,簡直是整個人浸在淚缸裡的程度了。

 

  「因、因為太感傷了啊……」

 

  宋梓揚抽抽噎噎、狼狽不已的模樣,看得孫俐亞先是輕嘆了口氣,接著從口袋拿出衛生紙替前者擦拭淚痕。

 

  「有什麼好感傷的?女主角雖然死了,但她成功得把自己最美的樣子深深烙印在男主心裡了,不是嗎?」

 

  孫俐亞沉著聲試圖想安撫宋梓揚,讓後者終於稍微冷靜下來。

 

  「你突然變得好溫柔,我好不習慣。」

 

  「我本來就很溫柔好嗎?」

 

  孫俐亞沒好氣地望向宋梓揚,在近距離之下,他發現後者眼中透著詫異與警戒,不禁勾起唇角:「我說、太陽,你該不會是在期待我對你做些什麼吧?」

 

  「我、我才沒有在期待什麼!」

 

  就像隻虛張聲勢的炸毛小貓。

 

  「太陽,你一緊張就會口吃耶。」

 

  你緊張的時候很容易口吃。

 

  見宋梓揚忽地一愣,加上那副表情,孫俐亞眉頭一皺,伸手抓住前者的下巴:「跟我在一起還老是想著其他男人……你也該是時候切乾淨了吧。」

 

  「什麼切乾淨?」猛然自回憶抽離,宋梓揚愣愣地問。

 

  「跟他說我們在交往啊。」孫俐亞理所當然地回。

 

  宋梓揚頓時有些困窘:「可是我昨天才跟他說我沒有女朋友的……」

 

  想不到孫俐亞不以為意地說:「嗯,因為我是你的『男朋友』啊。」

 

  「我……」宋梓揚為難地說:「我說不出口啦……『男朋友』什麼的……」

 

  這可是變相地在對傅岳表態自己要「出櫃」,他可完全不敢想像後果會如何。

 

  見宋梓揚一臉苦惱樣,孫俐亞忍不住伸手彈了下他的額頭,說:「笨太陽,『男朋友』什麼的當然是開玩笑的啊。就說你有『女朋友』啦,我也是時候來採買夏天的服裝了。」

 

  宋梓揚聞言,不禁抬眼看向孫俐亞,突然靈光一閃:「……你不會是因為我才──」

 

  孫俐亞又忍不住伸手巴了下宋梓揚的頭:「就說扮女裝是我的興趣了,在那胡思亂想什麼。」

 

  「對不起嘛。」宋梓揚無辜地撫著自己的頭。

 

  「對了,我有件事想請你幫忙。」

 

  「我?」宋梓揚眨了眨眼。

 

  「沒錯。你下周三晚上有空嗎?」

 

  「呃?」

 

  下周三不就是第七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