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他們家的冰箱,上頭總是貼滿了各色繽紛的便條紙。紅色是提醒事項,藍色是複習重點,綠色是點餐清單,而黃色則是給他的留言。

 

  傅岳的字跡和本人的氣質完全如出一轍,冰冷俐落。

 

  不用上課的悠閒星期六,宋梓揚放任自己睡到10點才起床。睡眼惺忪走到廚房想搜尋食物,許久未出現在冰箱上的黃色驀地竄入視線內。

 

  一起來個浪漫的燭光晚餐?

 

  要不是這個房子只住了他和傅岳兩個人,要不是他認得傅岳的字,他鐵定會把這張便條紙歸為狐群狗黨的無聊玩笑。

 

  「難道是在練習要怎麼邀請潘彗靜嗎?」

 

  ──不,那可是傅岳欸,十項全能的月亮君主大人,怎麼可能需要如此。

 

  避免掉其他無謂的胡思亂想,宋梓揚索性直接打電話確認:『……岳,你在忙嗎?』

 

  『我和靜在圖書館。』

 

  『那個、燭光晚餐……』你是認真的要和我吃浪漫的燭光晚餐嗎這種話是要他怎麼認真的問出口啦!

 

  『嗯,我大概五點會回家。想吃什麼?』

 

  咦咦咦咦咦!傅岳這番話的意思是真的要吃?浪漫的燭光晚餐!?

 

  『呃、我……』

 

  『不說我就隨便煮了,青椒炒紅蘿蔔苦瓜拌飯。』

 

  ──傅岳這個惡魔,竟然把他最討厭的食物通通放在一起!

 

  情急之下,宋梓揚靈機一動,連忙脫口喊道:『醬油拉麵!我要吃醬油拉麵!』

 

  『知道了。』

 

  通話結束,心情不自覺飛揚起來的宋梓揚開始著手準備出門。

 

     ** ** **

 

  依循孫俐亞給的地址,宋梓揚來到了S大附近的某住宅區。再三確認過地址無誤,他於是硬著頭皮按下某棟豪宅的門鈴。

 

  『哪位?』

 

  『是我,宋梓揚。』

 

  門真的開了。

 

  一路上膽戰心驚地走入未知的奢華空間,孫俐亞領著他來到客廳的沙發,道:「坐吧。想喝什麼?」

 

  「欸?喔、紅茶?你、你方便就好。」

 

  聞言,孫俐亞先是不發一語看著坐如針氈的宋梓揚,接著,像隻找到玩物的貓,勾起抹別有深意的笑,他優雅地步步走向沙發,居高臨下地俯視新玩物。

 

  「太陽,你在緊張什麼?」

 

  兩手撐在沙發上,某貓壞心地將玩物囚困在自己手掌心中,更不懷好意地逐漸縮短彼此間的距離。

 

  「你、你要幹嘛?」玩物警戒不已地縮起身子。

 

  「嗯……你覺得我要幹嘛?」

 

  在宋梓揚耳邊落下曖昧低語,下一秒,孫俐亞轉而襲向前者因長期不曬太陽而顯得格外白皙的頸項。感覺到脖子濡濕溫熱的怪異觸感,宋梓揚慌亂地想推開興頭上的某壞貓,然而力氣卻比不過人家,於是直到脖子傳來些許刺痛感,某壞貓才心滿意足地往隔壁沙發一躺。

 

  「哼哼,宣示一下主權。」

 

  伸手摸向被攻擊的地方,宋梓揚沒好氣地問:「你做了什麼?」

 

  「種個草莓而已啊,是說,我技術不錯吧?」

 

  ──種草莓!?

 

  「什、你──」宋梓揚匆忙地跑到廁所照鏡子,在看到自己脖子上的慘案時,忍不住崩潰吶喊:「這樣我是要怎麼見人啦!晚上還要和岳一起吃飯的……」

 

  「哦──和岳一起吃飯啊……」

 

  走回客廳,對上孫俐亞耐人尋味的眼神,宋梓揚下意識出言反駁道:「只、只是一起吃個飯而已。」

 

  ──到底為什麼他要像個被捉姦在床的老公一樣緊張地狡辯啊?可惡!

 

  「嗯哼,在你們那個『愛的小窩』。」

 

  「我們是室友啊。」

 

  「是是,『同居』了四年。」

 

  「你少在那邊用一些引人遐想的曖昧詞彙了!」

 

  「呵。」

 

  欣賞著被自己氣得面紅耳赤的炸毛小貓,孫俐亞突然話鋒一轉:「太陽,你真的很可愛呢。」

 

  「啊?」思緒實在跟不上孫俐亞跳躍的腦袋,宋梓揚只能愣愣發出單音節的回應。

 

  「單純天真,一心一意,加上超好捉摸,真不懂那個心上人室友怎麼捨得把你放出來。」

 

  上一秒才被捉弄得無地自容,下一瞬卻極盡所能地給捧上了天,臉皮薄如宋梓揚可萬萬沒法消受:「突然在胡說什麼啊你……」

 

  「嗯?在說我的太陽有多麼惹人憐愛啊。」

 

  明明嘴上說著不正經的調侃發言,然而卻用著異常認真的表情,害得兩人忽地陷入了莫名微妙的氛圍。

 

  難以享受在這個詭異的情境中,宋梓揚決定結束這個話題:「你找我來不是有事要請我幫忙的嗎?」

 

  「啊,是呢。忙著逗貓玩差點都忘了正事。」孫俐亞於是站起身,對宋梓揚說:「跟我來吧。」

 

  「誰是貓啊……」跟上孫俐亞的腳步,宋梓揚忍不住小聲碎念了句。

 

  而另外一頭,切斷通話的傅岳信手拿了張白紙寫下待會要採買的食材。一旁的潘彗靜見狀,忍不住開口問:「晚上你要幫梓揚煮晚餐喔?」

 

  「嗯。」

 

  望著心情似乎突然變好的傅岳,潘彗靜先是猶豫了陣,接著又問道:「那、我可以一起去幫忙嗎?」

 

  聞言,傅岳轉頭看向她,似是在問「你要來幫什麼忙」。

 

  「別看我這樣,其實我廚藝還算不錯喔。」潘彗靜連忙毛遂自薦道:「而且你不是打算要幫梓揚複習生統嗎?這樣你們在複習的時候,我可以幫你們切水果、泡茶和準備點心,怎麼樣?聽起來很不錯吧?」

 

  確實,他似乎找不到什麼理由來拒絕潘彗靜的同行。雖然不知怎地,傅岳總覺得宋梓揚不會希望見到她的出現。

 

  「好吧。」

 

  終於得到傅岳的首肯,潘彗靜不禁愉悅地揚起嘴角,視線不經意瞥到桌上擺放的生物統計學,以及上頭傅岳自己親筆整理的公式整理,她有些壓抑不住好奇心,小心翼翼地問:「我說,岳,你好像對梓揚特別好。」

 

  「嗯?」

 

  「像是自己幫他整理上課重點,還有料理三餐……」潘彗靜說著說著,在傅岳直勾勾的目光下,她於是自動下了結論:「不愧是在一起十幾年的好朋友,感情真是好得沒話說呢!」

 

  「嗯。」

 

  傅岳僅淡淡應了聲,沒有注意潘彗靜說話時的神情,帶了點欽羨戀慕,以及忌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