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到四點,潘彗靜便跟著傅岳一起到生鮮超市買菜,享受了回扮演賢內助的角色。也只有在這種時候,她才有作為傅岳女朋友的實感。

 

  「嗯?要在拉麵裡加黑香菇嗎?」潘彗靜有些納悶地看著傅岳手中的食材。

 

  「嗯。」

 

  「不加點紅蘿蔔嗎?」

 

  「嗯。」

 

  「不做糖心蛋?」

 

  「嗯。」

 

  透過挑選食材的過程,潘彗靜是真切感受到傅岳對宋梓揚特有的體貼溫柔。明明平時是多麼淡漠無心、怎樣忽視周邊的人事物的冷傲性格,對待宋梓揚卻是迥然不同的格外上心。

 

  好比如身為女朋友的她也不曾有過的「特餐服務」……真是有些嫉妒了啊。

 

  查覺到一旁的低氣壓,傅岳開口問:「怎麼了?」

 

  潘彗靜有些賭氣地撇過頭,悶聲道:「只是有點心理不平衡……你對梓揚比對我還要好。」

 

  傅岳眉頭一皺,毫無自覺:「有嗎?」

 

  「你對他都超主動積極,但我每次都要自己開口要求……」

 

  「你不喜歡?」

 

  「也不是啦,只是……」潘彗靜說著說著,突然害怕起自己是否過於貪婪,竟渴望著能獨佔傅岳所有的關心,便忽地陷入沉默。

 

  見狀,傅岳微微一嘆:「想吃什麼?明天做給你吃。」

 

  「真的嗎!?」聽見傅岳第一次主動詢問自己的想法,潘彗靜喜出望外地脫口確認。

 

  「嗯。」

 

  於是乎,一併連明天晚餐的食材都買齊,潘彗靜開心地與傅岳手牽著手回到家,投入到醬油拉麵的準備工作。

 

  準備得差不多了,恰好這時聽見玄關傳來的開門聲,不待傅岳反應,潘彗靜率先雀躍地三步併兩步上前迎接返家的宋梓揚:「梓揚,歡迎回來~~~~晚餐快好了喔!」

 

  忍不住多看了眼潘彗靜身上那件原本屬於自己的圍裙,宋梓揚這才連忙掛上笑容,道:「這樣啊,那我先回房間放個東西。」

 

  直到走進房間關上房門,宋梓揚才深深吸了口氣。

 

  忍住。

 

  一定要忍住。

 

  又做了幾次深呼吸後,他才踏出房間。

 

  只是才剛做好的心理建設,卻在甫步入廚房撞見那如詩如畫的溫馨光景便瞬間崩盤瓦解。

 

  女人漾著幸福笑靨的側臉是如此美麗不可方物,與男人一同料理晚餐、一起品嘗其中的美好滋味。

 

  那是宋梓揚不管再怎麼努力都永遠也給不起的,名為家庭的未來。

 

  就在這時,注意到宋梓揚的傅岳出聲喚道:「揚,在發什麼呆?可以吃了。」

 

  「啊、好。」

 

  收回千頭萬緒,努力強打起精神,宋梓揚來到餐桌前,面對顯然是替他量身打造的醬油拉麵,終於能暫時讓他忘卻因不速之客所帶來的陰鬱,宋梓揚笑道:「我開動了。」

 

  然而喝了一口湯後,他便發現有道過於灼熱的目光,於是抬眼問:「怎麼了嗎?」

 

  「湯頭如何?」潘彗靜眨了眨她那對雪亮大眼,透著滿滿的期待。

 

  「呃、很好喝啊。」語落,宋梓揚不禁望向傅岳,小聲補充了句:「不過好像淡了點。」

 

  傅岳一臉「我就知道」的表情,惹來潘彗靜不甘心的解釋:「我只是覺得吃那麼鹹不太好嘛……」

 

  原來這並非是為他量身打造的料理,而是他們以愛情催化下的產物嗎。

 

  「靜說得沒錯,吃太重口味確實對身體不好。」他微笑附和了句後,又夾了口麵送入嘴巴。

 

  「對嘛,梓揚也是站在我這邊的!」潘彗靜得意地笑道。

 

  食之無味。

 

  「隨你們。」懶得多費唇舌,傅岳也喝了口湯……果然不是宋梓揚喜歡的味道。

 

  「是說原來梓揚喜歡吃黑香菇啊?我看到岳要在拉麵裡加黑香菇,本來還想制止他的。」潘彗靜打趣地說著今天在買菜時發生的小趣聞。

 

  但宋梓揚僅淺淺一笑:「嗯。」

 

  「不過我覺得整個拉麵看起來黑漆漆的太黯淡了,所以硬是加了紅蘿蔔……想說切成絲的話味道應該不會太重,不知道你覺得吃起來還可以嗎?」

 

  「原來如此啊,靜真是貼心。」

 

  好想吐。

 

  陌生的味道,陌生的對談,陌生的空氣。

 

  好想逃。

 

  迅速解決掉自己的份,宋梓揚站起身,語帶歉意道:「我有點累,先回房間休息了。」

 

  直到重返屬於他一個人的空間,宋梓揚才發覺自己全身冷汗涔涔,胃更是忽然絞痛了起來。無力地癱軟在床上,抱著傅岳送的髑髏玩偶,不禁濕了眼眶。

 

  說好的浪漫的燭光晚餐呢?岳這個大騙子。

 

  騙子。

 

  「揚?」

 

  是騙子的聲音……他幻聽了嗎?

 

  「你身體不舒服嗎?」

 

  傅岳走近床沿,望著那團蜷曲的身影,關切地問了句。

 

  「……沒事。」

 

  聽出宋梓揚的不對勁,傅岳於是走上前一把將人翻過來,這才看到:「你在哭?」

 

  倔強地用玩偶擋住自己的臉,宋梓揚明顯在睜眼說瞎話:「沒有。」

 

  「宋梓揚。」

 

  「別管我啦。」

 

  「你到底怎麼了?」傅岳不禁顰眉,突然發現宋梓揚的姿勢似乎別有蹊蹺,他於是揣測道:「胃痛?」

 

  「……嗯。」其實心更痛。

 

  「拿藥給你?」

 

  「不用。」心痛根本無藥可醫。

 

  「你在鬧脾氣嗎?因為我把靜帶回來。」

 

  此話一出,宋梓揚先是愣了下,接著才又悶悶地答:「……沒有。我只是太累了。」

 

  傅岳於是伸手摸了摸宋梓揚的頭,安撫道:「你好好休息,我先送靜回家。」語落,才剛想起身,手卻被床上的病患一把拉住,他於是不解地看向後者。

 

  「怎麼了?」

 

  聽到傅岳要離開自己去到潘彗靜身邊,完全是下意識的反應,宋梓揚自己也愣住了,連忙鬆開手,笑笑道:「啊、沒事,你去吧。」

 

  傅岳看了他一眼,轉身離開之際,拋下一句:「揚你啊,如果不想笑的話就不要笑了。」

 

  望著傅岳消失的身影,宋梓揚卻不能自己地揚起嘴角。

 

  「但是除了笑之外,我什麼都做不到了。」

 

  「這該如何是好呢?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