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傅家享用了一頓溫馨的晚餐,與那對母女道別後,宋梓揚賣命成為沙丁魚的一員,擠上比肩接踵的車廂,好不容易抵達T市,終於得以換乘機車奔馳在夏日夜晚。

 

  回到家,屋子是漆黑一片。

 

  邊開燈邊走至客廳,鐘面的短針已來到9的位置。

 

  ──看來岳今晚是不回來了吧。

 

  輕嘆了口氣,宋梓揚踏入房間正打算要拿衣服去洗澡,卻赫然發現某不知名物體大剌剌躺在自己床上:「……岳?」

 

  小心翼翼地輕喚了聲,某物體果真翻了身,對上宋梓揚震驚外加不知所措的目光。

 

  「做了什麼虧心事嗎?」

 

  「什麼虧心事?」宋梓揚納悶地蹙眉。

 

  「不然你幹嘛嚇成這樣?」

 

  「明明是你突然莫名其妙睡在我床上、我才會被嚇到的吧!」

 

  宋梓揚沒好氣地反駁了句後,便走上前伸手要把傅岳拉起身:「要睡回自己房間睡,手給我。」

 

  傅岳依言乖乖將手覆上,趁宋梓揚不注意之際一個施力、把人直接抓到自己面前。被迫跌到床上而與傅岳大眼瞪小眼的宋梓揚不禁吞了口水,扯開抹笑:「你別鬧了啦,趕快──」

 

  發現宋梓揚似乎有逃離現場的意圖,傅岳心底掠過一絲不快,更是霸道地乾脆把人緊緊鎖在懷中。

 

  「為什麼要逃?」

 

  如低音大提琴般優雅沉聲悠悠響起,感覺微熱的鼻息若有似無地拂過面頰,宋梓揚瞬間腦袋一片空白,宣告當機。

 

  「沒、沒有啊。」

 

  「你口吃了。」這是將數據套入之前那條揚式緊張公式所得的結果。

 

  「那是你、你靠得太、太近了……」

 

  「宋梓揚。」

 

  被蠱惑般,宋梓揚只能愣愣望著那兩片紅唇冷淡地吐出自己的名字,而一向透著凍寒冽光的雙眼就宛若不見底的深淵,一旦陷入便再也無法抽身。

 

  「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沒有告訴我?」

 

  宋梓揚僅不發一語注視著他。

 

  「你,是不是……」

 

  傅岳話說到一半,Jason Mraz的歌聲卻從宋梓揚褲子口袋流出,猛然喚醒宋梓揚出走的神智:「啊、我接個電話。」

 

  這下終於得以掙脫傅岳的囚錮,宋梓揚爬起身走到門邊:『喂?怎麼了嗎?』

 

  『嗯~~~~就想關心一下我們家可愛的太陽啊。』Rita慵懶傲然的嗓音自手機彼端傳出。

 

  『我很好,不勞你費心。』這傢伙真的很會挑時間打……想速速結束通話的宋梓揚隨口敷衍了句。

 

  『喔?是嗎?你家的月亮君難道沒有跟你說什麼嗎?』聽著Rita上揚的聲調,宋梓揚幾乎可以想像此時的她定是笑得像隻偷腥的貓般狡詐邪佞。

 

  『你這是什麼意思?』

 

  『呵……』Rita輕笑了聲後,才道:『只是今天碰巧在S大附近遇到月亮君,就隨口和他聊了幾句。』

 

  ──傅岳今天跑去S大附近?還和Rita一起聊天!

 

  這是什麼驚悚的發言……『你說了什麼嗎?』

 

  『噢、也不是啦,只是今天剛好我沒打扮就出門了。』

 

  繞來繞去,宋梓揚這下終於聽懂Rita想說什麼了,於是他臉色陡然一白:『然後呢?你說了什麼?』

 

  『還能說什麼?只好老實跟他說,我是你的「男朋友」啊。』Rita故作無奈地嘆了口氣,才又補了句:『還有你喜歡的人也是男人的事。』

 

  宋梓揚不知道自己花了多大的力氣穩住自己的情緒才有辦法沒在Rita說完話的時候把手機摔出去,就見他握緊了拳,壓抑再壓抑,卻仍是受不了而脫口低吼了句:『誰要你多管閒事!』

 

  切斷通話。

 

  宋梓揚卻不敢轉過身面對床上的傅岳。

 

  他知道了。

 

  他知道Rita其實是個貨真價實的男人。

 

  他知道自己的「女朋友」是個男人。

 

  他知道自己其實是喜歡男人。

 

  他知道了……

 

  像是被釘在地板上的家具,宋梓揚維持了同一個姿勢良久都沒有移動,直到傅岳走下床,開口道:「是誰打來的?」

 

  「喔……是Rita。」他聽見自己試圖冷靜地回答,然而聲音真的是抖到誇張得可以。

 

  「她說什麼?」傅岳又問。

 

  「她說……」宋梓揚死握著拳,道:「她今天跟你說的事情其實都是開玩笑的。」

 

  「真的嗎?」

 

  「真的。」

 

  「那你為什麼不敢看我?」

 

  「我……我要去洗澡了……」宋梓揚才剛踏出一步,就被身後的傅岳一把抓住。

 

  「為什麼要說謊?為什麼不告訴我?」傅岳用力把人拉到自己面前後,死盯著宋梓揚驚惶失措的慘白臉容。

 

  害怕,焦躁,憂慮,不安。

 

  宋梓揚卸下那張完美笑顏的真實面貌,他有多久沒有看過了呢?

 

  「我要去洗澡……」

 

  宋梓揚卻機械式地不斷重複同一句話,顯然是想逃避現實。面對這樣的他,傅岳的火氣是燃燒得更旺了。

 

  「為什麼什麼都不說?不是說好了我們之前沒有秘密的嗎!」傅岳也是難得情緒失控到了極點,不知道有多久沒這樣放聲大吼了:「你可以跟我商量啊,還是你寧願相信那個扮女裝的怪傢伙、也不願相信我?」

 

  「對、對不起……」

 

  宋梓揚視線仍舊死守著地板,一刻也不敢和傅岳的眼神交會。

 

  他不想看見有任何同情憐憫抑或鄙夷不屑出現在傅岳的眼中。

 

  「所以呢?你是真的喜歡那個女裝癖才跟她在一起的嗎?」

 

  宋梓揚死咬著下唇,沒有答腔。

 

  「還是,她只是你喜歡的人的替代品?」

 

  察覺到宋梓揚的神色有異,傅岳知道自己說對了。

 

  「你根本就沒有放棄吧?」他嘆了口氣:「反正我都知道了,你就老實跟我說,不需要還假裝跟那個女裝癖交往。」

 

  終於,宋梓揚開口了。

 

  「你知道了以後,打算要幹嘛?」

 

  「如果確定是個好對象,就幫你一起把人追到手。」傅岳如是說。

 

  宋梓揚卻笑了。

 

  「嗯,謝謝你的好意……不過我想,我並不需要。」

 

  傅岳聞言,才想開口說些什麼,卻被宋梓揚給打斷:「就像我之前說的,我已經放棄了,所以、你就好好和靜相處,拜託你……不要再管我了。」

 

  儘管情緒早已失控,宋梓揚卻還是相當溫柔地把門關上,留下傅岳佇立在原地。

 

  這回終於沒有在最後又丟出一抹若無其事的笑容。

 

  明明是熱死人的6月的窒悶夏夜,他卻突然覺得冷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