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呦呦~~今天這是吹了什麼風來著?咱們的藍樹先生起了個大早來教室報到啊~~」

 

  座位旁,俐落地梳了個馬尾的陳蘋勾起抹玩味的笑,尤其當目光落在某人青紫的臉頰,眸裡更是閃過一絲精光。也不知是嘲諷抑或關心。

 

  「這可不是忒想念蘋果姊姊了,才狠心起了個大早來見你嘛~~」

 

  林青木也回以皮笑肉不笑的虛情假意問候,不打算遮掩自己有些吸睛的受傷部位。專注地看著上回去書局買的小說。

 

  「哼嗯……昨天遇到了哪位沉魚落雁的月光仙子,終於代替月亮懲罰了咱們水性楊花的藍樹先生?」

 

  陳蘋笑吟吟地拋出了滿腹的好奇,然而林青木卻懶得買這個帳,只簡單地回了句:「『水性楊花』通常是用在女人身上的詞彙,蘋果姊姊。」

 

  得不到想要的答案,陳蘋只好犧牲點腦力,丟出了揣測:「莫不是和上次那個『R.L.C.』有關吧?說到這個,你哪時要帶我去『R.L.C.』晃晃?」

 

  「今日不宜。」林青木如是說。

 

  「血光之災,確實不宜。」又督了眼青紫的臉頰,陳蘋才收回目光,說:「好好養傷啊,不然沒了女人你怎麼活?……喔都忘了你還有男人。」

 

  沒什麼心力和人拌嘴,林青木逕自沉浸在書中世界,沒有回話。

 

  而在另一頭,同樣一大早,馮律便被短髮女人叫出教室,來到校園安靜的角落。注意到馮律眸中似是透著一絲茫然不解,短髮女人幽幽嘆了口氣。

 

  「曾經聽阿超說過你臉盲的事,沒想到是真的啊。我是Jane,就是阿超委託你們撮合結果卻和林青木好上了的那個Jane。」

 

  相當一針見血的貼切說明,馮律於是一下子進入狀況,問:「找我有事?」

 

  Jane朱唇微抿,雲淡風輕地道:「聽說阿超打了林青木。」

 

  「嗯。」聽說?

 

  Jane沉默了陣,接著露出馮律無法理解的苦澀笑容:「我和林青木什麼事都沒發生。那是他陪我演的一場戲罷了。」

 

  出乎意料的告白。馮律一愣:「為什麼?」

 

  Jane再度沉默下來,像是在思索著該用何種方式說明才能讓馮律明白,最後,她說:「我是喜歡阿超的,但我想,我並不愛他。」

 

  「我喜歡有他陪在身邊時的安心舒適,也喜歡和他相處時擁有的怦然心跳。喜歡與他一起在音樂裡天南地北地自由徜徉,喜歡他的心情隨著我的一顰一笑而起伏不定。」

 

  「但是,我無法愛上他。」

 

  「到底是少了什麼、我並不清楚。我只知道,我真的、無法愛上他。」

 

  Jane說完,見馮律一臉若有所思的模樣,不意外地淺淺一笑,那笑容,宛若母親般慈祥良善:「不懂或許更幸福。希望你以後都不需要去區別這之間的差異。」

 

  暫時還想不出個所以然,但,馮律沒有忘記他最想關心的是:「那麼,和阿超的以後,打算怎麼做?」

 

  「維持現狀?」Jane歪頭想了想,隨口吐出一句後,旋即失笑:「呵……恐怕很難。可能、徹底消除對他的喜歡吧。」

 

  馮律聽完,卻無法認同:「喜歡是想消除就能消除的東西嗎?」為何這個女人能說得彷彿輕而易舉?

 

  然而Jane僅是微笑不語。那笑容裡藏有太多的情緒而複雜不得解。分別之際,她忽然開口說:「若是保持適當的距離,林青木會是很不錯的朋友哦。和他好好相處吧。」

 

  適當的距離。馮律還不曉得該如何拿捏。現在他只知道,他必須去做一件更重要的事。

 

     ** ** **

 

  五點過後,馮律前往R.L.C.本部。很幸運地,他要找的人正賴在沙發上,任由腦袋放出alpha波。說來也奇怪。明明就是失去了焦距而渙散的眼眸,看在他眼裡依然是那般不容侵犯的空靈脫俗。

 

  真得找時間去看個眼科了。

 

  「林青木。」走到距離一公尺遠處,他小聲喚道。

 

  「嗯……小律?」

 

  等眼睛重新聚焦,原先出走在外遊蕩的魂魄飛回體內,見到面無表情的馮律,頭腦尚未完全清醒過來的林青木一時間無法偵測前者的憤怒指數。

 

  尤其馮律一開口就是沒頭沒尾的問句:「為什麼不和我商量?」

 

  「……商量什麼?」林青木眨了眨眼,還沒反應過來。

 

  「Jane的事,我都知道了。」

 

  待大腦成功開始運轉,林青木這才慢慢爬起身,和走上前的馮律齊坐平視,信口應了聲:「這樣啊。」

 

  近距離觀察下,馮律忍不住伸出手,輕輕撫上瘀血尚存的臉頰,沉聲問道:「痛嗎?」前所未有的溫柔語氣,令林青木不禁微微睜大了眼。

 

  秉持著「識時務者為俊傑」的信念,林青木毅然決然把握當下馮律難得釋出的善意,以撒嬌似的口吻說:「如果我說很痛,你打算怎麼補償我?」

 

  「你想要什麼補償?」馮律問。大有「想要什麼把拔通通買給你」的強大氣勢。

 

  「那~~我想要你、親我一下。」

 

  林青木說完,用手指比了比另一側沒受傷的臉頰。想不到下一秒鐘,馮律毫不猶豫地俯身湊上前、準確地在林青木指的地方落下一吻後,還問了句:「這樣就好了嗎?」標準溺愛孩子的傻瓜父親口吻。

 

  「剩下的留到下次吧。」林青木饜足地笑彎了眼,更是大膽地頭一斜靠上馮律厚實的肩膀,舒服地枕著:「嗯~~小律律真不愧是新好男人啊,都把孩子給寵上天了。」

 

  對於林青木的踰矩,馮律卻完全沒有抗拒的動作,僅開口反問:「孩子是指你嗎?」還有「下次」是指什麼時候?

 

  「你有別的孩子?」林青木眼角彎了彎。

 

  「沒有。」

 

  於是乎,在某兩位社員不自覺地放閃時,R.L.C.本部外,不祥之血紅色鐵門周邊,漫無邊際恣意叢生的雜草堆響起了陣陣規律的腳步聲。漸行漸遠。又回歸闃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