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他人一起去嗎?」夏婕君問。

 

  王恬答:「我都可以。」

 

  「微臣自當跟隨陛下前行。」魏重瑞紳士地微微躬身。

 

  得到滿意的答覆,夏婕君終於心情轉好了些,問向王恬:「莫默到現在都還沒來嗎?」

 

  王恬頷首。

 

  掏出口袋裡的手機,夏婕君只得親自來叫懶惰鬼起床了。

 

  終於響了好幾聲後,手機那頭傳來低沉沙啞明顯就是還沒睡飽的嗓音:『喂……?』

 

  『再不起床,明天就罰你騎腳踏車護送我上學,聽到沒?』

 

  『……我起來了。』

 

  「噗~~」對於兩人的談話內容,林勝雪著實忍俊不住:「怎麼聽起來這麼像忠犬與主人的對話啊?」

 

  「誰叫莫默就只聽夏婕君的話。」王恬淡聲附和道。

 

  「回去吧。」

 

  隨著夏婕君一聲令下,其餘三人自動地跟上。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模式。

 

  以夏婕君為首,王恬、魏重瑞、林勝雪和莫默組合而成的五人團體,不明所以的就在高中入學的第一天湊在一塊。

 

  或許是夏婕君身上的王者氣息太過強烈,引來了其餘四人的跟隨,兩年過去,依然不離不棄。

 

  中午時分,忠犬莫公總算抵達教室,而角落,正圍在一塊的四人組中,率先出聲的是主人夏婕君:「怎麼現在才出現?」

 

  「忘了洗衣服了。」

 

  簡單解釋了句後,莫默隨手將書包放在位子上,便道:「那我去買吃的。」

 

  見狀,夏婕君放下筷子,優雅地擦拭了下嘴巴,一併起身:「去合作社嗎?我也一塊吧。」

 

  「陛下偏心啦~~~~一見到忠犬出現就不要我們了~~~~」林勝雪哀怨地咬著麵包,如是說。

 

  夏婕君僅是揚起嫣然一笑,然而語氣卻是冰冷如極地:「大人辦正事呢,小孩子別多嘴。」語落,便逕自走出教室,莫默自然是隨後跟上。

 

  「火氣不小哎。」林勝雪嘆了口氣,望著夏婕君離去的身影。

 

  「聽說A班的人要她親自送飲料過去賠罪。」王恬道出收集到的消息。

 

  「哦?」聞言,林勝雪和一旁沒出聲的魏重瑞眼底瞬間閃過一絲幽暗。

 

  而另一邊,走到合作社的夏婕君信手挑了四瓶飲料遞給莫默:「我沒帶錢包,算你的吧。」

 

  身為夏婕君的親梅竹馬,對於夏婕君的飲食習慣大致掌握的莫默在督見自己手上的四瓶飲料時,不禁作出了揣測:「又有誰闖禍了嗎?」

 

  夏婕君笑了笑,沒有答腔,在結完帳後,拋下一句:「跟我去A班。」

 

  於是一切如意料之中,從要靠近A班便能感覺到周遭人群的騷動,更遑論駐足於A班門口時,人們見到夏婕君的身影哪個不是眼冒愛心強忍住欲尖叫出聲的衝動。夏婕君仿若視而不見,掛上友善親切的甜美笑靨,對隨便一個人說:「可以幫我請早上被D班騷擾的那四位同學出來一下嗎?」

 

  不出幾秒鐘,早上才在教官室見到的四張熟悉臉孔再度出現於自己眼前,夏婕君的笑容不禁又加深了幾分:「這是說好的飲料,是我自己挑的,不知道你們喜不喜歡。」

 

  莫默依言遞給四人飲料,四人彷彿領受聖旨的臣子,誠惶誠恐地視飲料如珍寶似地,個個喜不勝收將飲料抱在胸懷,好像這樣就可以徹底擁有夏婕君的心意般。

 

  「婕君挑的我們當然喜歡!」

 

  「真的是麻煩你了~~~~」

 

  「當那群人的班長真是太辛苦你了。」

 

  「飲料我們就收下了喔!」

 

  揮手向四人道別後,夏婕君轉身的瞬間,笑容亦隨之抹去,取而代之的是矇上雙眼的沁骨寒意,不過三秒後,她緩緩吐了口氣,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放學後一起去小雪家。」

 

  「今天輪到我煮晚餐。」莫默提出了自己的難處。

 

  「和小泠換一下,明天再給你煮。」夏婕君理所當然地出了主意。

 

  「……我傳訊息給她。」對上夏婕君,永遠都要自動認輸。莫默乖乖掏出手機與自家老妹協商。

 

  抱歉,想和你換班。

 

  來自女王陛下的旨意?

 

  是。

 

  老哥你的沒出息真是已經如家常便飯,祝你永遠被吃死死。

 

  「她答應了。」

 

  夏婕君微微頷首表示收到。於是乎,撐過了下午四節課,放學時分,五人一起踏上前往林勝雪家的路上。

 

  「聽說明天會有轉學生到我們班哦~~~~」

 

  林勝雪親暱地挽著夏婕君的手,更是不顧身高硬是將頭枕在後者肩上,然而後者也不是太在意,僅笑笑道:「又是從誰那裡聽來的?」

 

  「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隔壁班的Ms.Tina了。」魏重瑞也不知道是否有意,手一伸便自然地搭上了夏婕君另一側肩頭。

 

  「確實那女人是沒有口風而言。」王恬笑了笑後,問:「敢情你們三個現在是排擠我和莫默嗎?」

 

  「誠摯邀請你的加入。」魏重瑞煞有介事地向王恬伸出空著的手。

 

  莫默就更狠了,二話不說直接轉身一把抱起夏婕君,將她從林魏兩人中移開,惹得夏婕君是百般無奈:「少把我當玩具了。」

 

  待腳一著地,夏婕君狠狠敲了莫默的頭以示警告,想不到下一秒,手機傳出了提示音,是她那不成材的弟弟夏容槿傳來的訊息:爸回來了,姨說要一起吃晚餐。全家一起。

 

  見夏婕君一瞬間斂去了笑容,距離最近的莫默於是湊上前督了眼,問:「伯父回來了?」

 

  「嗯。」夏婕君淡淡應了聲,向四人致歉:「抱歉,突然要家庭聚餐,今天沒辦法一起去了。」

 

  「不急不急,微臣家門隨時為陛下敞開~~~~」林勝雪笑吟吟地說。

 

  「讓莫默送你回家吧。」魏重瑞也揚起嘴角,表示並不介意。

 

  「明天見。」王恬揮了揮手。

 

  勾起唇角,夏婕君轉身邁開步伐。而莫默則是靜靜跟在她身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