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玄翼離開後的兩個禮拜間,商場上掀起了波滔天巨浪。玄氏企業董事長,玄羽退居後位,讓獨生子接手一事雖然未經證實,但似乎已成為公開的秘密。

 

  不僅如此,這位玄氏獨生子彷彿憑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強大氣勢,在商場上捲起了一陣駭人颶風。有人說,玄翼似是徹底繼承了玄羽的氣質,那冰冷無情的各種毒辣手段簡直與他父親如出一轍。

 

  「董事長,本田氏的總經理已經在待客室等候了。」

 

  玄羽退位靜養後,原先的董事長秘書葉壬理所當然成為了玄翼的左右手。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及有條不紊的處理能力,遇上同樣冷血的玄翼,葉壬可以說是如魚得水,適應得相當良好。

 

  「本田氏。」玄翼沉默了幾秒,視線仍盯著桌上的文件沒有移開,他淡聲說:「讓他多等半個小時,如果人還在再來通知我。」

 

  「是,董事長。」

 

  面對桌前堆疊成山的待處理文件,玄翼的心情相當平靜,一切就彷彿回到了過去,那個無心無情的自己。

 

  從他有記憶開始,就被教導如何閱讀公司的文件、分析商人的心理,在爾虞我詐的社會裡察言觀色,他幾乎可以說是如魚得水。這也是為什麼玄羽儘管明白兒子與自己不親、甚至到了憎恨的程度,仍願意大膽地將手中的一切交給他。簡言之,他相信玄翼的能力,以及,他們曾經做過的約定。

 

  邊處理公司的事情,玄翼聽著葉壬報告玄羽近期的健康狀況。約莫在一年前,玄羽開始偶爾出現心悸、頻繁咳嗽的症狀,後來去醫院做了檢查才發現是心包膜積水,當時做了引流後以為沒事了,想不到前幾個月再度有心律過速的問題出現。

 

  「目前仍在觀察中,究竟是腫瘤引起、或是當初引流不完全而有血塊堆積的關係。」

 

  腫瘤嗎。

 

  玄翼抿唇一笑。

 

  還是在心臟,那麼危險的地方呢。

 

  「結果什麼時候會出來?」他頭也沒抬地開口問道。

 

  「下周二。」

 

  「嗯……」以為這個話題到此結束,沒想到玄翼突然天外飛來一筆:「葉壬,你在董事長身邊多久了?」

 

  出乎意料的問題,葉壬先是一愣,回想了下後,答:「十五年了。」

 

  「你工作能力很強,交際手腕也很出色,相信不管到哪裡都會有很好的表現。」玄翼以雲淡風輕的口吻說:「如果哪一天,你不想待在這裡了,只需和我說一聲就行了。」

 

  對於玄翼的這番發言,葉壬感到有些意外。固然他明白聽話的下屬只管接受命令,不該有過多質疑,但他仍是忍不住發問了:「為什麼、和我說這些?」

 

  玄翼停下了手邊的動作,望向葉壬,淺淺一笑:「難得心血來潮想做些好事,非得要有什麼原因嗎?」

 

  「不,是屬下踰矩了。」葉壬雖然這麼說,卻忍不住補了句:「不過……是不是去了趟言璧後,有了什麼體悟?」

 

  玄翼不甚在意地輕笑了笑後,道:「嗯……要不要你先跟我說說、你和吳閔老師之間發生過什麼事,我再跟你分享我的校園生活?」

 

  「屬下知錯。」結束閒聊,回歸本職,葉壬確認過時間後便出聲提醒:「要請本田氏總經理進來了嗎?」

 

  「嗯。」放下手中的文件,玄翼好整以暇地從容迎接客人的到來。想不到除了總經理本田堂,其身後還跟著一名娉婷少女。

 

  呵。

 

  「唉呀,玄翼少爺,沒想到你都長這麼大了啊……」一來就以關懷許久未見的後輩之口吻,本田堂故作和藹地拍了拍玄翼的肩,逕自接續道:「依芸也來了,你還認得她嗎?小時候你們常在一起玩呢!」

 

  目光隨之落到少女身上,就見她羞澀十分地順了順髮絲,靦腆地微笑道:「嗨,好久不見。」

 

  這要是看在不知情的旁人眼裡,恐怕都要以為他們在相親了。雖說自從他開始接手秦羽事業的消息不脛而走,不少想趁機促成聯姻的問候不斷,可這麼明目張膽直接帶著女兒一起找上門來的,倒還是第一次遇到。

 

  玄翼沒有理會本田依芸的招呼,笑了笑望向本田堂:「總經理這次來有什麼事嗎?」

 

  總算注意到玄翼似乎完全忽視了本田依芸的存在,本田堂這才連忙提出想與秦羽事業合作的企劃案。而在兩人聊公事的期間,本田依芸雖感無聊,卻也不敢在別人地盤隨意造次,只得乖乖地待在一旁假裝聆聽。

 

  好不容易捱到正事說完了,本田堂假意隨口一提:「聽說玄翼少爺先前在言璧念書啊?」

 

  「是,不過現在暫時休學了。」

 

  「我們依芸最近要讀高中了,不知道方不方便約個時間,一起喝杯茶、順便給她一些就學上的建議呢?」見本田堂真是不惜一切拉下老臉也要把女兒塞給他,玄翼真是在心底無聲地笑了。

 

  他倒是想看看本田依芸可以弄出些什麼名堂來。

 

  「當然可以,既然本田總經理都這樣拜託了。」玄翼揚起一貫的營業用笑容,順帶督了葉壬一眼。接收到自家主子的眼神命令,葉壬迅速掃瞄過玄翼的行程表,給出了答案。

 

  「這周末下午有段小空檔,不如就約那時候嗎?董事長。」

 

  「不知道本田小姐方不方便?」玄翼和聲問道。

 

  深知這是得來不易的機會,本田依芸自然是應聲答:「當然,只要玄翼少爺方便,我隨時都有空。」

 

  總算達成此行目的,本田氏父女倆在回程車上手舞足蹈了好一番。

 

  「還沒聽說玄翼有和誰相過親了,你可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知道了嗎?」本田堂慎重其事地叮嚀女兒。

 

  「那是當然的囉,爹地,就包在我身上吧!」從小到大她學習了十八般武藝,鋼琴、長笛、小提琴、珠算、繪畫、書法、射箭、騎馬、芭蕾、外語等各種才藝,就是為了有一天能到嫁進好人家當鳳凰。為了可以配得上那些天之嬌子,她付出了多少青春血淚……所以絕對、不會輕易讓玄翼溜走的!

 

     ** ** **

 

  到了約定時間,周末的午後,陽光明媚的燦爛藍空彷彿也在為她加油打氣。由於不清楚玄翼喜歡的風格,本田依芸保守地打扮得清新淡雅,就怕太過花枝招展反而會招來不快。

 

  秦羽企業附近的一家咖啡廳,本田依芸比約定的時間提早了十分鐘,想不到玄翼竟已坐在裡頭,像是已等候久時。她急忙踩著跟鞋前去致歉:「玄翼少爺,等很久了嗎?」

 

  玄翼沒有答腔,先是起身替本田依芸拉開座椅,服侍她坐下後,才紳士地答:「不,我也才剛到不久而已。想喝點什麼?」

 

  「一杯焦糖瑪奇朵。」

 

  「一樣的。」

 

  待服務生離去,本田依芸才有些意外地道:「沒想到你也喜歡喝甜的。」

 

  「嗯……我只是喜歡我們是一樣的味道。」

 

  丟出如此意味不明的曖昧語句,本田依芸又驚又喜,不敢把情緒太過外放,她小心翼翼喝了口開水,才開口:「玄翼少爺之前一邊念書,還一邊幫忙家裡的工作,真是很辛苦呢。」

 

  「大家都是這樣的。」玄翼雲淡風輕地笑了笑,說:「你不也是嗎?聽說學了不少才藝,不累嗎?」

 

  「充實自己的生活……我覺得還不錯啊。」本田依芸嫣然一笑,宛若大家閨秀的姿態,令玄翼不禁彎了彎眼角。

 

  「升學上有什麼困難嗎?打算念哪間學校?」話題一轉,玄翼切入到這場會面的核心主題。

 

  「落華女子學院,算是言璧的姊妹校吧,聽說有時候某些活動還會一起辦呢!」本田依芸彷彿語帶暗示般,可惜玄翼並不打算讓她稱心如意。

 

  「是嗎?可惜我現在不在言璧了。」

 

  聞言,本田依芸也沒有放棄,俏皮地眨了眨眼,問道:「這樣啊……那以後如果落華舉辦活動的話,我可以邀請你來參加嗎?」

 

  「如果有空的話。」

 

  雖然沒有得到肯定的答覆,但至少還有爭取的空間。本田依芸在內心替自己打氣著,而或許是聊了一陣子的關係,心情放鬆了許多,她不自覺地想到什麼便脫口道:「哦、對了,你還有在和你那個奇怪的表弟聯絡嗎?就是那個把自己弄得陰陽怪氣、講話得理不饒人的那個……是叫紅豔嗎?」

 

  此話一出,本田依芸在心底暗叫不好,連忙開口修正:「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只是那位表弟給人的印象很獨特,所以我才……」

 

  玄翼輕聲笑了笑,以毫不介懷的口吻說:「沒關係,我懂的,紅葉確實是比較與眾不同。他現在人在英國留學,我們還是會用信件保持聯絡。」

 

  「真好呢,像我是獨生女,就沒什麼年齡相近的親戚可以一起分享生活……」本田依芸有些落寞地淺淺一笑,那角度真是怎麼抓怎麼專業,渾然天成的微鬱美少女。

 

  「如果你希望的話,也可以寫信給我。」玄翼如是說。

 

  「真的嗎?這樣不會太打擾你了嗎?」本田依芸簡直是欣喜若狂,卻仍得保持少女的矜持而壓抑不已。

 

  「當然不會,我等你的來信。」

 

  最後,以玄翼護送本田依芸上車為這場下午茶畫下完美的句點。雀躍不已的本田依芸一上車便為自己今日的表現感到相當自豪,沉浸在自己的喜悅之中的她,自然也就沒有留意到目送著她的玄翼,臉上笑容依舊,眼神卻是有比極地之冰冷刺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