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愛光輝妳個頭。」Joe一記手掌劈在徐雨簫頭上。

 

  「噢、會痛欸。」徐雨簫不甘地立刻回以一擊。

 

  「你們、在幹嘛?」

 

  下班回家,見到前妻與現任男友狀似親暱打鬧的畫面,徐奕棋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自己該有什麼反應。

 

  徐雨簫不滿地睨了徐奕棋一眼,像是責怪他的出現打擾到他們了,更是變本加厲地一把抱住Joe,鼻哼了聲:「正親熱著呢,你哪邊涼快哪邊去,少來礙事。」

 

  「Alan,回來啦。」Joe用微笑迎接徐奕棋的歸來,卻也沒有推開懷中的徐雨簫,一邊輕柔地拍了拍她的背,邊說:「晚飯已經煮好了喔,看你要不要先去吃。」

 

  「嗯。」雖然不清楚實際情況為何,但看徐雨簫反常的樣子也猜得到大概又發生了什麼事。他於是說:「女人,肚子不餓啊?那我就不客氣了啊。」

 

  「誰說不吃了。」

 

  恨恨碎念了句後,徐雨簫這才離開Joe的懷抱,往餐桌報到,不忘開口吩咐道:「8分滿白飯一碗。」

 

  徐奕棋信手將外套和包包扔在客廳沙發上,自動走到流理台洗手後,替徐雨簫盛好飯:「喏。」

 

  見狀,Joe不禁莞爾,加入了晚餐行列。

 

  結束晚餐,一家三口正和樂融融坐在客廳看電視。徐奕棋稍微觀察了下徐雨簫的表情,似是平靜下來了,他這才開口問:「發生什麼事了?」

 

  三個人的眼睛都盯著電視,沒有目光交會。過了幾秒鐘,徐雨簫啟唇答:「如果有人要介紹給我23歲的小鮮肉,我應該接受嗎?」

 

  「沒認識沒機會。」徐奕棋冷靜地道:「如果是為了年紀而卻步,大可不必猶豫。」

 

  「……可我甚至離過婚呢。」

 

  「你可以把錯都推到我身上,反正本來就是我捅出的簍子。」

 

  提及敏感話題,Joe僅是安靜地待在一旁聆聽。而徐雨簫面無表情,看不出情緒。下一秒,她猛然抓起手邊的抱枕狠狠朝徐奕棋扔去。

 

  「沒事裝什麼男人啊!睡了。」

 

  悻悻然回到自己房間,徐雨簫倒身床上,腦中想的卻是方才徐奕棋說的話。

 

  沒認識沒機會。

 

  是啊,23歲又怎樣。頂多換成她當照顧人的角色而已。

 

     ** ** **

 

  於是隔天,趁著中午吃飯時間,徐雨簫開門見山對張立凱說:「學弟,你昨天說要介紹對象給我認識……這件事還算數嗎?」

 

  張立凱像是沒想到徐雨簫會這麼直接把話挑明,他先是一愣,接著綻開燦爛笑顏:「嗯,當然算數啊。妳什麼時候有空?」

 

  嚇!要速戰速決是吧……徐雨簫暗自躊躇了陣,接著才答:「我這星期天休假。這樣不會太臨時了嗎?」

 

  「不會,一切都依妳的時間為主。」張立凱瞇眼笑了笑。那對該死的笑眼怎麼可以這樣亂放電、這麼有魅力呢!

 

  徐雨簫不停地安撫自己即將不受控制的心臟,忍不住好奇地問:「對方是在做什麼的啊?工作時間這麼彈性?」

 

  「嗯……秘密。」張立凱故意賣關子保持神祕,僅叮囑了句:「星期天記得要穿漂亮一點哦,雖然妳平常這樣就夠漂亮了。」

 

  ──Knock down!搞什麼鬼啊啊啊啊啊這人!

 

  「還用你說。」徐雨簫故作冷靜地鼻哼了聲,內心高昂的情緒可是快爆炸了……這學弟說話就說話,莫名其妙這麼愛撩撥人到底居心何在!

 

  就這麼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約定的日子,周日午後,徐雨簫穿了件紅色碎花雪紡襯衫,配上抓破鬚邊牛仔短裙及黑馬丁涼鞋。畫了淡妝,努力壓下緊張的情緒,左顧右盼了會兒,總算見到一抹高挑身影映入眼簾。

 

  抬眼望去,卻是:「咦?學弟,怎麼只有你一個人?」

 

  張立凱瞇眼笑了笑:「妳失望了嗎?」

 

  「啊?」徐雨簫覺得自己似乎在狀況外,思索了下,出聲確認道:「所以……你本來就打算自己赴約?」

 

  這可惡的小惡魔,害她一個人在那邊受傷流淚!

 

  張立凱發現徐雨簫充滿怒意的眼神,連忙解釋說:「我怕妳誤會我是在開玩笑,畢竟我才23歲,還是小孩的年紀。」

 

  豈料聽到這個說明,徐雨簫更火了,就見她眉一挑:「你的意思是,我,是阿姨的年紀囉?」

 

  「是『女人』。」張力凱更正道:「在藥局第一眼見到妳的時候,就覺得這個學姊真的很漂亮,而且現在又單身,完全是天賜良機。」

 

  儘管得到如此讚賞,徐雨簫卻沒臉紅心跳,相當冷靜且坦然道:「我現在是單身沒錯,不過是恢單女哦,你不介意嗎?」

 

  「嗯,我對妳一見鍾情,小雨。」

 

  徐雨簫凝視著那雙滿是真誠的澄然眼眸,似是有千言萬語,最後化為嘴邊一抹略帶無奈的笑意:「真拿你沒辦法。」

 

  張立凱不禁綻開笑容,大膽而輕柔地牽起徐雨簫的手走進電影院。望著寬厚高大的身影,她一時間有些感慨,上次和男人牽手是何時來著?啊、似乎是在家看鬼片時,Joe太害怕了才把她的手借去壯膽。

 

   大致瀏覽現正上映的電影後,他問:「小雨有想看什麼嗎?」

 

  「我都可以,你決定就好。」

 

  豈料此話一出,換來張立凱別有深意的眼神。

 

  他道:「這可是妳說的哦。」

 

  坐在影廳的位子上,徐雨簫不禁看了眼手中電影票的劇名。這貌似是現下最火紅的鬼片吧……聽說預告片因為太驚悚還被Youtube禁播呢。若是張立凱期待得到她花容失色躲進她懷裡的結果,那他恐怕要失望了。

 

  果不其然,電影進行到一半,他悄悄抓住了她的手。沒想到徐雨簫偷偷一瞥,見到的竟是張立凱面無血色的慘白臉容。

 

  總算捱到影片播畢,張立凱先如釋重負地暗自鬆了口氣後,故作淡定地問:「怎樣?還好嗎?」

 

  「學弟,你對鬼片很不在行吧。」徐雨簫用的是肯定句,絲毫不留情面。

 

  張立凱沒想到會被如此直接一擊,愣了下後,才默默點頭。

 

  真是笨拙。如此青澀的舉動,還真是似曾相識……勾起唇角,忽略此刻湧上心頭的苦澀,徐雨簫伸手摸了摸張立凱的頭:「下次看你喜歡的吧。」

 

  明白這是對他承諾了未來,張立凱忍不住激動地伸手將徐雨簫擁入懷中,輕聲在她耳邊落下:「小雨,謝謝妳。」

 

  簫簫,謝謝妳。

 

  「傻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