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莉絲在夜城的日子過於愜意十分,陪城主大人一同辦公(她在旁邊看自己的書)、一起用餐,偶爾還會到後花園散步、喝下午茶。種種輕鬆的工作內容,她實在懷疑自己到底是來打工的還是來度假的?

 

  終於,在某個風和日麗的午後,這份恬靜的安寧被打破了。

 

  「城主,有位自稱是您未婚妻的女人求見。」

 

  未婚妻?

 

  夜冥坐在辦公桌,聽完屬下的稟報後,不疾不徐擱下了手邊的文件,抬眼朝不自覺露出好奇目光的鏡莉絲笑了笑:「你的工作來了。」

 

  What

 

  「幫我解決掉那個女人。」夜冥下達了明確的指令。

 

  終於有工作上門是不錯啦,只是,竟然用上「解決」這個字眼……聽起來不會太殘酷歹毒嗎?

 

  跟著夜冥離開主殿,他們一同來到月殿──專門用來接見賓客的廳室,華麗的沙發上坐著位身材曼妙的女人。一發現夜冥的身影,她迫不及待地三步併兩步跑到兩人跟前。

 

  「夜冥~~你說!為什麼都不來找我!?」女人有一對美麗的墨綠眼眸,烏黑柔順的長髮以及精緻的五官。不過最令鏡莉絲吃驚的是——她知道「夜冥」的名字。

 

  為了夜城主的神秘性,知道夜冥這名字的人可說是少之又少,基本上都是重要角色。但這個女人的來歷,鏡莉絲暫時還想不出個所以然,搞不好就像路易斯一樣,是個她根本不知曉的存在。

 

  然而被如此熱情迎接的夜冥卻僅禮貌性回以一笑:「我認識你嗎?」

 

  無情至極的回答!這才是鏡莉絲想像中的夜冥。所以在知道她竟然是被夜城主出手相救的時候才會驚訝到不行。毫無理由的被施捨,通常都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你……」被潑冷水的女人才想發難,卻被鏡莉絲的存在引開了注意力:「你是誰啊?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是鏡莉絲。」她盡量擺出最友善的態度。

 

  然而女人卻一點也沒領情,就見她挑了挑眉:「……那個被花殿下重挫的鏡公主?」

 

  「是的~~就是我本人哦。」反正鏡莉絲早千瘡百孔,再怎樣也不會比先前夜之宴上那次碰面還慘了。她掛上營業用的笑容,笑得沒心沒肺。

 

  「哼、追不到花殿下,現在改來纏我家『月主』?好歹是魔界第一公主,都沒羞恥心了是不是?」女人冷冷一笑,毫不容情地諷刺道。

 

  聞言,鏡莉絲先是嫣然一笑,接著大膽地挽著夜冥的手:「正確來說,是夜冥請我來陪他的哦。」她這話說的可是千真萬確。

 

  她笑吟吟地對上夜冥的眼睛,後者也回以一笑,仿若默認。

 

  豈料女人卻相當堅定地反駁:「──不可能,你不是他的菜。」

 

  哦?夜冥竟然有「理想型」啊?

 

  鏡莉絲心底好奇歸好奇,表面上仍敬業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完全不受女人影響,她不疾不徐地道:「既然你知道我被重挫的事,想必也有聽說是誰救了我一命吧?多虧了夜冥,我才能重獲新生。況且我們現在……可是血濃於水的關係呢,對吧?」

 

  鏡莉絲一邊說,一面擺出沉浸在幸福中的小女人姿態,夜冥見狀,不禁眼角彎了彎。這傢伙演技也是可圈可點嘛。

 

  「西潔,你可以回去了。」既然表演做足了,夜冥便下了逐客令。

 

  西潔不甘心地張了張嘴,本想再說點什麼,最後只楚楚可憐地吐出:「我風塵僕僕地趕來夜城,至少也讓我休息個幾天再回去吧?」

 

  看來這個叫西潔的女人是想來個長期抗戰了……鏡莉絲有些無奈,等到前者身影消失在視線之內,她這才鬆了口氣。忍不住投以埋怨的眼神,嘴上碎念道:「自己欠下的桃花債不好好處理……」

 

  「若我沒記錯的話,你現在是在打工中吧?」夜冥溫和有禮地瞇眼笑了笑。

 

  言下之意:上班時間膽敢對自己的上司發牢騷,想討罵就對了?

 

  「……是,城主大人。」這黑心男,不利的時候就拿城主身分壓她!

 

  「乖。」夜冥滿意地點了點頭,接著說:「直到西潔離開為止,你先搬來我寢殿吧。」

 

  「你確定這樣沒問題?」鏡莉絲可是魔界第一公主哦?和夜城主兩個人男未婚女未嫁的就先搞同居,這樣傳出去名聲不就臭了?到時鐳王若知曉肯定要扒了她一層皮不可……

 

  「放心,這裡是夜城。」

 

  由於城主大人都這樣向她打包票了,身為員工的她也只好為老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們的同居生活就此莫名其妙地展開。

 

  雖說孤男寡女共處一室挺讓人想入非非,但夜冥的寢殿分成了主臥室、客室以及類似交誼廳的茶水間,根本離「同床共枕」差了好一大截,沒什麼好擔心的。吃完晚餐,兩人互道晚安後,鏡莉絲便來到客室就寢。

 

  鏡莉絲雖然不會認床,睡覺時卻需要絕對的黑暗與寂靜。翻來覆去了好一陣,見外頭依舊燈火通明,對光線頗敏感的她終於忍不住步出房外,沒想到竟在茶水間發現城主大人的身影。

 

  「還不睡嗎?」她出聲問道。

 

  「你呢?睡不著?」夜冥沒有回答,把問題丟了回來。

 

  鏡莉絲看他一副相當舒適地坐在躺椅上,旁邊堆了一疊書本,似乎要久待的模樣,不知怎地下意識脫口問道:「該不會你長期失眠吧?」不然何必放著好好的臥室不待,跑來這茶水間消遣時間,明明白日處理公務應該疲累不堪才是。

 

  夜冥也沒因為自己的祕密被發現而惱火,坦誠地答:「嗯。」

 

  一瞬間,躺椅上的夜冥看起來竟有些無助,儘管他的表情語氣都相當正常。對於前者黑暗的過去瞭若指掌,鏡莉絲忽然整個母愛被激發,差點要衝上前一把將人抱入懷裏,好險她及時抑制住這強烈的衝動,改抓住他的手,說:「睡不著至少躺著休息一下也好。」接著,像牽著個不懂事的大男孩似地把人帶回主臥室,整個過程中,夜冥完全沒反抗,甚至聽話地乖乖在床上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