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理萬機的城主大人賦予她今天的任務:好好陪伴未婚妻西潔小姐。

 

  早上被夜冥那一齣擾亂心神到現在還有點無法鎮定的鏡莉絲顯得情緒有些浮躁,默默跟著西潔的身側,相顧無言地逛完了一圈後花園後,她們一起來到那座白色涼亭。

 

  「我明天就會離開了,你用不著如此戰戰兢兢。」西潔笑笑道,雖然表情談不上多友善,不過比起昨天倒是少了幾分敵意。

 

  鏡莉絲不免有些納悶:「你這是打算放棄夜冥的意思嗎?」

 

  西潔盯著她好一會後,嘆了口氣,道:「我老早就放棄了。」

 

  哦?原來她和夜冥以前就認識了?

 

  「你呢?真的放棄花殿下了嗎?」西潔質疑的目光狠狠射向鏡莉絲,惹得後者身子不禁一顫。

 

  「不瞞你說,被夜冥救活後,我的記憶有點混亂……」鏡莉絲苦笑道:「其實我完全想不起來當初喜歡上花殿下的原因了。」

 

  那種表裡不一的小白臉哪裡好了啊!鏡莉絲只要一想到上次那張臉吐出的惡毒言語就滿肚子火。

 

  「哼……」西潔一臉「你再騙啊」的懷疑臉,但冷哼了聲後,突然道:「我曾經喜歡過夜冥,之所以選擇放棄,是因為我發現自己完全無法接近他。」

 

  「我不知道你對他了解多少,但我可以告訴你:他對人的親近大多是一時興起而已。」

 

  言下之意:夜冥他對你不過就是玩玩罷了,別太認真啦!

 

  聽到西潔如此語重心長地叮嚀,鏡莉絲僅呆呆地眨了眨眼。怎麼說呢,本來以為是個相當潑辣、沒事愛找碴的無理取鬧未婚妻,而今猛然搖身一變成苦口婆心的人生前輩……這畫風不會歪得太超過了嗎?

 

  「魔界女人,你是有沒有聽懂啊?」

 

  反差萌!原來西潔竟是這樣刀子嘴豆腐心的好妹子啊!鏡莉絲尚沉浸在自己的感動之中,西潔見狀,無奈地嘆了口氣。

 

  「雖然現在我在天界生活,而夜冥蓋了座夜城,但我們,曾經一起流落在魔界的最底層……」西潔如是說,而此時此刻的鏡莉絲終於想起來,西潔的存在意義。

 

  這是她當初胎死腹中的設定——夜冥的過去以及夜城的起源,西潔便是拉起一切的序幕!那時她只是想想而已,並沒有真的動筆寫出來,就連「西潔」的名字都沒取,只標記她是夜冥的青梅竹馬而已。

 

  沒想到……西潔現在到天界生活了,看來她應該過得還不錯吧。鏡莉絲忽然感到有些欣慰,又夾雜了點歉疚。畢竟都是她的一己之私,這兩個人才必須歷經那些黑暗不堪。

 

  她於是淺淺一笑,輕聲道:「我知道,你們都受苦了。」

 

  西潔一楞。本來以為這魔界女人是一時無法接受夜冥的性格或過去,結果現在這麼一句,彷彿包容了他們那些所有的不堪回首記憶……

 

  「祝福你在天界找到理想的未來。」鏡莉絲由衷地說。這種放手讓孩子自由飛翔的老母親既視感……

 

  就在這一刻,西潔忽然有種豁然開朗之感。也許她錯了。這個鏡公主,搞不好很適合那隻臭狐狸呢。

 

     ** ** **

 

  隔天,順利送走西潔後,鏡莉絲忍不住睨了眼一旁掛著輕淺笑顏的夜冥。

 

  「原來你們是舊識,根本就不用我演這齣戲嘛。她說是你的未婚妻,恐怕只是單純想找你麻煩而已吧。」她用的是肯定句。

 

  夜冥也沒有否認:「我捨不得打斷你的好興致啊。」看鏡莉絲演的這般賣力投入,他豈能忍心中途叫停?更重要的是,他覺得很有趣。

 

  「……城主大人說的都對。你最英明。」鏡莉絲沒好氣地道,惹得夜冥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她的頭髮。

 

  「別生氣,下次不這樣了。」

 

  又是這種誘哄似的語氣舉止。敢情這傢伙是把她當作什麼愛寵了嗎?

 

  「為了賠罪,你想要我幫你做什麼?」這回夜冥很有誠意的打算用具體行動來安撫鏡莉絲的心有不甘。

 

  「哦?什麼都可以?」鏡莉絲挑了挑眉。

 

  「只要你說得出口。」夜冥微微笑答。太可怕了,這副「只要你想要,把拔通通買給你」的極寵氣勢……

 

  鏡莉絲思索了陣,果然再怎麼想,她最近想做的事的排名第一就是:「……幫我痛扁淵華一頓。」

 

  夜冥先是笑了笑,接著像是認真地思考這件事執行的可能性,最後,他給出了答覆:「淵華畢竟是天界的二王子,我若隨便出手似乎不太好……但,你如果願意當我的抱枕,我就幫你打他,如何?」

 

  提到「抱枕」鏡莉絲就羞憤得想撞牆。昨晚,城主大人又裝可憐說睡不著,於是要她在床邊哄他入睡,結果再次演變成:她不小心趴著睡著→夜冥抱她上床→她擅自被人當成抱枕……這讓她一個待嫁的黃花大閨女要如何見人啊!原來他昨天說的「今天也請多指教哦」指的是「今天也會同床共枕哦」!!!

 

  鏡莉絲做了幾次深呼吸,試圖讓自己稍微冷靜下來,她看向夜冥,說:「你確定這樣豪不避諱的同床共枕好嗎?現在下人們之間都在謠傳,說我是『未來的城主夫人』哦?」

 

  想到今天早上伊莉莎白趁著替她梳妝打扮的期間,雀躍不已的向她報告蒐集到的有趣八卦,她就頭痛到不行。她是喜灣聽有趣的八卦,但重點是八卦的主角不能是她啊!這樣就不有趣了!

 

  「你不喜歡?」夜冥維持不變的笑顏,反問道。

 

  鏡莉絲聞言,先是不發一語地望著夜冥那雙晦暗不明的眼眸,接著,她才勾起唇角,回答道:「西潔昨天跟我說過,『你對人的親近大多是一時興起而已』。我知道,你現在只是因為我和原本鏡公主截然不同而感到新鮮有趣,但是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應該好好保持『適當的距離』,我這麼說,你應該懂吧?」

 

  「抱歉,是我沒顧慮你的感受。」夜冥坦率地道歉:「我以後會注意的。」

 

  「所以,幫我痛扁淵華的事還算數嗎?」

 

  沒有想到最後鏡莉絲在意的還是這件事,夜冥著實忍俊不住而輕笑出聲:「呵……等你『自願』成為我的抱枕,我就幫你打他。」

 

  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