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你們真的沒在交往!?」

 

  宋梓揚詫異地瞪大了眼睛,反觀當事人倒氣定神閒地喝著茶:「嗯哼。」

 

  他以為上回跟陳亦廷說完會有所進展,想不到竟是選擇了妥協?

 

  「陳亦廷怎麼說?」

 

  「他同意了。」

 

  宋梓揚不禁皺眉:「我可以問理由是什麼嗎?」

 

  孫俐亞放下茶杯,沉默了幾秒,語氣藏了絲迷惘:「或許我還沒準備好,也或許我還沒辦法相信……」

 

  相信幸福可以如此輕易獲得,相信這樣的幸福可以永恆。

 

  聽到這裡,宋梓揚沒有再追問下去。畢竟他自己也是過來人,可以深刻體會孫俐亞的心境。這種來自心底深處的不安與恐慌,不是一時片刻說克服就可以克服的。

 

  半晌,他只再輕聲問了句:「真的這樣就可以了嗎?」經歷過孫俐亞的失戀陣痛期,宋梓揚真心希望他也能夠遇見對的人、擁抱幸福。

 

  「這樣就夠了。」

 

  彼此能夠相知相惜,這樣、便足矣。

 

     ** ** **

 

  陳亦廷經過那晚暴走之夜後,乖乖沉寂了下來,恢復到先前的模式。不再糾結於名分。他沒有再開口談論過相關話題。

 

  平凡的日常,孫俐亞自S大休學後,開始在學校附近的一家咖啡廳打工。店長也是搞藝術的,對於他的男扮女裝不僅不排斥,甚至樂於鑑賞,時常和他一起討論現下流行趨勢。

 

  店長的妹妹是S大在學生,主修鋼琴,練琴累了便會來兼個差,是個外表文靜內心藏了座火山的悶騷女。尤其在得知孫俐亞是女裝GAY、甚至交到男友後,更是對他倆間的羅曼史八卦不已。

 

  「欸欸,所以你們到底做過了沒啊?」

 

  趁著沒人結帳的空檔,秀靜小妮子偷偷湊到收銀台來,悄聲問道。孫俐亞只得停下整理桌面的動作,傾身在她耳邊落下:「你知道這樣算是性騷擾了嗎?」

 

  「哎呦三八~~我們是好姊妹啊!好事情就是要和好閨密分享不是嗎~~」胡秀靜蹭了蹭孫俐亞的肩膀,揶揄道:「還是說、你害羞了?」

 

  「你要真對男人之間這麼好奇,直接去借鈣片回家看不就得了。」孫俐亞面不改色地回。

 

  「呿──小氣鬼~~」胡秀靜自討沒趣,打探不到消息而忍不住嘴碎道:「這麼尖酸刻薄,你男友也吃得下?」

 

  孫俐亞淡然地答:「他不是我男友。」

 

  「啊?」胡秀靜一愣。

 

  見小妮子沒反應過來,孫俐亞換句話說:「我們沒在交往。」

 

  「啊!?」胡秀靜不敢置信地張大了嘴:「沒在交往?什麼意思?你們互相表明心跡卻沒有在一起?你都不怕他被哪個狐狸精拐走嗎?」

 

  「拐就拐吧,只能證明我們緣分已盡。」

 

  胡秀靜見孫俐亞一派泰然的說出這番話,她頓感無語:「算你厲害,夠大器。要換作是我可忍受不了。」

 

  孫俐亞僅微微一笑,沒有再搭話。

 

     ** ** **

 

  另一頭,陳亦廷和宋梓揚畢業後考上證照後,順利的進了同一家醫院就職。同期進來的除了他們二人外還有一個女生,叫娟葶。人長得挺清秀、個性也不錯,隨和可人,就是有些粗心。

 

  「娟葶,我是要28顆不是56顆。」

 

  「啊、我馬上改!抱歉!」

 

  「娟葶,這Concor1.25mg不是5mg啊~~」

 

  「對不起~~我馬上換~~」

 

  「娟葶……」

 

  熱鬧非凡的早晨過去,到了午餐時間,見她似是有些沮喪,陳亦廷於是開口安慰道:「沒關係啦,之後再注意點、不要犯同樣的錯就好了。」

 

  「……嗯,謝謝你、亦廷。」

 

  一旁的宋梓揚吃了幾口飯後,忍不住小聲問道:「最近和Rita還好嗎?」

 

  陳亦廷喝了口湯,淡然答:「嗯、就這樣吧。」

 

  林娟葶忽然加入話題:「Rita是誰?」

 

  宋梓揚眨了眨眼,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作答而看向陳亦廷。後者有些無奈,略帶遲疑道:「嗯……算是、曖昧對象吧?」

 

  林娟葶點了點頭,似是喃喃自語道:「還沒在一起啊。也就是說,我還有機會囉?」

 

  雖說是喃喃自語,然而音量剛好讓三人都聽得一清二楚。

 

  「欸?」宋梓揚。

 

  「欸?」陳亦廷。

 

  笑彎了眼,林娟葶直率地坦然道:「陳亦廷,我喜歡你。」

 

  「呃、但我……」

 

  不給陳亦廷把話說完的機會,林娟葶笑瞇瞇地說:「沒關係,我不急,有的是時間慢慢了解彼此。對吧?」

 

  呃、話不是這麼說的吧……陳亦廷還想再說些什麼之際,林娟葶逕自起身向兩人道別:「我吃飽了,先去休息囉。」

 

  留下陳亦廷和宋梓揚兩人面面相覷。

 

     ** ** **

 

  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那天午餐告白之後,林娟葶展開了熱烈攻勢,搞得藥局同學也隨之起鬨。見陳亦廷每天都神情憔悴的回到家,孫俐亞不禁出聲關心道:「工作很累嗎?」

 

  雖然不算是工作,但確實是在藥局遭遇的事,陳亦廷也不想多做解釋,便答:「嗯。」

 

  「既然工作這麼累,不必非得每天來我家吧?」

 

  知曉孫俐亞是體貼他,可陳亦廷還是希望前者能佔有慾再強一點。明明先前也有任性的時候,偏偏這時就理性了起來。

 

  人在不安的時候總愛胡思亂想。

 

  愛胡思亂想的下場就是會亂說話。

 

  「如果我不來的話,我們大概都碰不到面了吧。」

 

  此話一出,孫俐亞望著他,不語。

 

  「你也有打工,不是嗎……」噢,陳亦廷,快停下你的嘴!

 

  「難道我們的關係會因為無法每天見面而疏遠嗎?」孫俐亞淡淡笑著問。

 

  陳亦廷頓了下,有些苦澀地反問:「那我們是什麼關係?」

 

  「什麼都不是。不是嗎?」

 

  見孫俐亞沉默,陳亦廷心灰意冷的拋下:「我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