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寶泉力水公司的宣傳部負責人。

 

  『喂?邱經紀人嗎?抱歉抱歉、打擾你了,其實也沒什麼重要的事情啦,只是想跟你說一聲,自從吳懷書接下代言後,產品銷售量一直都有小幅度上漲,我看大眾的反應也很不錯呢!』

 

  邱品瀚連忙切換到經紀人模式:『哪裡,那是貴公司不嫌棄,願意大膽採用我們家懷書,我本來還怕不知道會不會給寶泉力水帶來不好的影響。』

 

  聽見邱品瀚如此謙遜的發言,負責人爽朗的大笑了幾聲後,突然坦白道:『哎、其實當初聽柳聿建議要改用吳懷書的時候,我也有點小擔心……不過真的就如他所言,吳懷書的形象已經煥然一新了,能夠促成這個雙贏局面,這功勞說起來也要算他一份才行呢。』

 

  邱品瀚愣了下,語帶遲疑地確認道:『您的意思是,當初寶泉力水之所以會找上懷書——是因為柳聿的推薦嗎?』

 

  『對呀!』負責人想到又覺得好笑:『那時候說的什麼怕觀眾視覺疲勞的話,就是柳聿想出來的啦,他說這樣一定可以成功說服吳懷書,哎,還真是料事如神呢,該說不愧是影帝嗎?』

 

  又和負責人寒暄了幾句後,邱品瀚切斷通話的瞬間,最先浮現腦海的,是拍宣傳照的那天,柳聿不經意地問起吳懷書近況的畫面。原來當時他並不是隨口一提,而是在試探自己的提議究竟有沒有被採納嗎?再次被柳聿渾然天成的演技給震懾住,迎上吳懷書疑問的目光,邱品瀚這才歛去眼底的錯愕,平淡地說明:「寶泉力水的代言,是柳聿一手促成的。」

 

  吳懷書張了張嘴,像是感到相當無語,旋即卻又勾起抹瞭然於心的苦笑。她再度撿起了方才被電話打斷的話題,接續道:「柳聿這個人,若是當朋友的話,還是很不錯的。」

 

  言外之意:但要是想和他認真談感情的話,就算了吧。

 

  邱品瀚又何嘗不明白這個道理?他只能自嘲一笑,坦言:「我就是……放不下吧。我本來以為我早忘得一乾二淨,但只要一碰到他,就什麼都亂了。」

 

  自從上回和柳聿有過荒唐的兩夜後,他們便再無私下往來了。這陣子在片場,邱品瀚都有意無意避開與柳聿接觸的機會,加上高幼婷現在也不愛有事沒事就往柳聿那鑽了,他們就這樣相安無事地度過了好一段時間。

 

  但畢竟是在拍攝現場,尤其高幼婷又身為女主角,邱品瀚還是經常看到演戲時的柳聿。他原本就臣服於他精湛的演技,還是如此近距離的現場演出,以為已冷卻下來的心,於是又開始不受控制地灼燒了起來。

 

  吳懷書又是一嘆後,出聲安慰道:「沒關係啦,反正快殺青了不是嗎?之後就見不到面了。」雖然這話聽起來有點鴕鳥心態,不過事實便是如此,只要不碰到面,一切就又回到最初的狀態。

 

  「也是。」

 

  只要不再接觸到這人,他就能再次把這些只能無疾而終的感情鎖死在記憶深處,邱品瀚是這麼想的。可事情往往無法盡如人願。

 

     ﹡

 

  柳聿如果要對一個人好,那必定是如春風化雨般溫潤無聲、讓人毫無負擔且不求回報的。邱品瀚記得那是在吳懷書出演電影《女明星》一脫成名,以「情慾小星星」之稱號大紅大紫的時期,當時為了宣傳電影而走訪各大電視節目,其中恰好有一回和宣傳新戲的柳聿同台。

 

  背負著與《女明星》導演夏承風有染之罵名,網路上甚至有人戲稱吳懷書是「女版柳聿」。節目主持人自以為幽默風趣,絲毫不管吳懷書僅是個出道才兩年、甚至沒上過幾次電視節目的綜藝新手,劈頭就丟了個讓人難以回答的問題:「哇,竟然有這個榮幸能親眼見到現在網路上討論熱度最高的名人『情慾小星星』——吳懷書!請問懷書知道自己還有另一個綽號叫做『女版柳聿』嗎?正好柳聿本尊就在現場呢,我們不如一起來聽聽當事人的看法?」

 

  女版柳聿。柳聿是誰?是集「勾三搭四」、「拈花惹草」、「遊戲人間」等所有負面形容詞為一身的代名詞。吳懷書當然知曉自己有此綽號,卻沒料到主持人會把這當作爆點來炒熱節目氣氛,她不想搞砸宣傳電影的機會,但一時想不出什麼圓融的說法來帶過這尷尬的話題。

 

  她只能漾起禮貌性的微笑,煎熬地等到時間流逝,就在這時,另一位當事人柳聿發話了:「哎呦、奇哥,你這樣就不對了。怎麼突然問懷書腳本上沒有的問題呢?這樣會害她把等一下要宣傳電影的台詞都忘光的。」

 

  柳聿適時的打岔不但沒有引起眾人的不悅,反而逗得來賓也隨之哈哈大笑。然而他這還沒完,知曉主持人小奇喜歡刨根究底的習性,若是不把話說清楚,他絕對會死纏爛打,於是柳聿接著又說:「人家懷書可是才出道沒幾年的小菜鳥,被貫上『女版柳聿』的綽號已經很可憐了,你還逼著問她感想,這不是要她當場哭給你看嗎?」

 

  主持人小奇眉一挑,故作氣憤地質疑:「哎呦呦,你還說起我的不是來了?你也知道被人說是你的翻版很可憐啊?」

 

  柳聿無奈地一嘆:「唉,自己欠下的風流債嘛,出來混總有一天要還的。」煞有其事地自我嘲弄了一番外,他突然俏皮地眨了眨眼,話鋒一轉:「我話都說到這個份上了,奇哥,到底給不給宣傳一下新戲啊?」

 

  主持人小奇白眼一翻:「搞了半天都是為了要宣傳!」語落,他才狀似勉為其難地鬆口道:「哼——要是你能夠當場表演一段熱舞,我就給你一分鐘宣傳時間!」

 

  「好啊。」柳聿毫不猶豫地站起身,來到舞台中央後,完全不計形象跳了一段令人噴飯的搞笑舞蹈,逗得現場是雞飛狗跳、個個笑到挺不直腰。

 

  見達到比預期更好的效果,主持人小奇龍心大悅,接著發話:「『女版柳聿』要不要也出來跳一段啊?我給你殺必死,跳得好的話——三分鐘宣傳時間!」

 

  吳懷書自然不可能放過這絕佳機會,連忙跳起身喊道:「好!我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癮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