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而在與要走回座位的柳聿擦肩而過時,卻聽到他小聲地提醒:「等等認真跳,越火辣香豔越好。」

 

  吳懷書先前在公司唱歌、跳舞、演戲都有涉獵,剛好前陣子出於好玩和邱品瀚一起學了段性感艷舞,正好在這時派上用場。對柳聿的提點不疑有他,於是當熟悉的韓國女團EXID的爆紅名曲〈UP&DOWN〉音樂一下,見到吳懷書擺出性感撩人的標準骨盆舞姿勢時,在場觀眾全部為之瘋狂,無一不起立拍手叫好。

 

  漂亮的秀了一波,還成功贏得三分鐘的宣傳時間,吳懷書就此樹立起她冷艷火辣的形象。節目錄製結束,回到來賓休息室時,碰上正收拾東西的柳聿,她忍不住開口道謝:「剛才謝謝前輩替我解圍。」

 

  認真算起來,其實柳聿才大她四歲,或許是這個人總是一副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游刃有餘,常給人一種超齡的成熟感,活像個大她一輪的長輩。在節目裡不僅巧妙的替她轉移焦點,甚至不惜扮醜替她的表演作鋪陳,對於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舉手之勞做到這種地步真是讓她受寵若驚。

 

  對於吳懷書的滿懷感激,柳聿不以為意地莞爾,語氣相當平淡的說:「像小奇那種主持人問的問題,他從來不在乎你的答案是什麼,所以,只要你給的東西有符合他期待的效果,他便不會再為難你。」

 

  知曉柳聿這番話是在教導她如何於綜藝界生存,吳懷書於是虛心受教、專注地聆聽。見她一副努力汲取自己諄諄教誨的上進模樣,柳聿不禁又說:「我看過《女明星》了,你演得不錯,有姿色、有實力又肯吃苦,不管別人怎麼說你又爬上了誰的床,我相信你未來一定會大放異彩的。」

 

  語末,他輕嘆了口氣,勉勵道:「加油吧,你還年輕,可別步上了我的後塵——不然,你的經紀人會很頭疼的。」別有深意的督了眼就站在吳懷書身後的邱品瀚,柳聿唇角一勾、背上隨身包後,瀟灑的離開了。

 

  被甫出道便榮獲金雀獎最佳新人獎的前輩肯定了演技,尤其這位前輩和她一樣負面形象深植人心,曾經覺得前路一片漆黑的吳懷書突然好像看到了一道曙光,電影上映以來被網民各種羞辱謾罵而傷痕累累的心彷彿得到了救贖。她想,自己並不算特立獨行,和她同樣在爛泥裡掙扎的,大有人在呢。

 

  見身旁的邱品瀚也愣愣地注視著休息室門口,吳懷書不禁微微一笑,出聲打趣道:「放心吧,他不是我的菜。」

 

  邱品瀚沒好氣的睨了她一眼:「他也不是我的菜好嗎。」

 

  吳懷書狐疑的挑了挑眉,相當質疑邱品瀚這話的真實性:「哦?那又是誰一直叫我要去看柳聿出演的所有作品的啊?」

 

  「我這是尊敬身為演員的他。」邱品瀚義正嚴詞的辯駁道。

 

  「哦——好吧,就不要有一天被我發現你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和他搭上線。」吳懷書鼻哼了聲。當時他們都還不瞭解柳聿的本性,也因此完全沒料到她此時隨口吐出的玩笑話,在三年後竟會一語成讖。

 

     ﹡

 

  隨著《然》劇播出後頻頻創下收視新高,七月底,《然後,雨便下了》正式殺青了。心情大好的洛導毫不手軟,大手筆的讓劇組在知名Z酒店舉辦殺青宴。於是全劇組的人,不論演員或工作人員都盛裝出席。

 

  平時被洛導欺壓到不行的演員終於得到反撲的機會,紛紛拿起酒杯一個個敬他敬到天荒地老。眾人整個玩脫了,吃飯的吃飯、喝酒的喝酒、唱歌的唱歌、跳舞的跳舞。和劇組早混得相熟的高幼婷也沉浸在如此的歡愉氣氛中,然而喝到不知的幾杯酒時,她突然臉色有點難看的摸著肚子,小聲地問向身旁的邱品瀚:「你有帶胃藥嗎?」

 

  難得可以和大家聚在一起,高幼婷不想就此敗興而歸,打算吃個藥看能不能舒緩一點。想不到一向配備齊全的邱品瀚卻愣了下,愧疚地道:「抱歉,胃藥好像吃完了,我現在馬上去幫你買。」

 

  「嗯……那我去廁所等你哦。」

 

  高幼婷盡可能保持自然的移動到宴會廳外的洗手間,想不到卻在洗手間外的走廊碰上今天在別廳聚餐的知名製作人——宋杰,他目露驚艷的上下打量了番高幼婷,只見她穿了件貼身剪裁的旗袍,胸口挖了個洞,正好露出白皙誘人的乳溝。

 

  注意到宋杰的眼神帶了點猥瑣覬覦,高幼婷不認得眼前這個人,儘管心裡暗自警戒著卻還是出於禮貌的先打了招呼:「你好。」

 

  「嗯,你是新人?」宋杰問完,突然靈光一閃:「哦,是最近很紅的那齣漫改劇——你就是那個女主角,對吧?」

 

  「對,我是在《然後,雨便下了》裡飾演女主角的高幼婷。」

 

  高幼婷揚起甜美可人的笑,看得宋杰一顆色心是更癢了。趁著四下無人,他大膽的走上前,一把攬住高幼婷纖細的小蠻腰,語帶曖昧地道:「知道我是誰嗎?我可是鼎鼎有名的宋PD哦。想不想要就此飛黃騰達啊?」

 

  高幼婷因為腸胃不適,本就略嫌蒼白的臉色被宋杰這麼一逼,簡直成了慘白。她感覺到宋杰本來放在自己腰間的手,不懷好意的逐漸往下移到臀部,手指頭甚至有想偷偷探入裙底的意圖。

 

  偏偏這時候邱品瀚不在她身邊,不曉得宋杰究竟是何等人物,不敢隨意得罪人的她只能焦急無助的僵直身子,勉強堆起抹笑並小心翼翼地說:「那個、宋PD,這裡是洗手間,這樣會被別人看到的。」

 

  殊不知她這番話完全是在自掘墳墓,宋杰綻開抹笑,從善如流地道:「也是啊,既然如此,我們一起去樓上吧?」

 

  Z酒店三樓是宴會的地方,以上開始便是酒店客房。宋杰這話的性暗示簡直不要太明顯,嚇得高幼婷登時花容失色,就當她打算硬著頭皮要使勁把人推開之際,突然從洗手間裡走出一道熟悉的人影。

 

  「唉呀、宋PD,怎麼這麼巧在這裡碰到你?」柳聿先是熟絡的打了聲招呼後,接著揚起抹溫和的笑容,輕聲吐出:「不過你懷裡抱著的可是我珍貴的女主角呢,可不可以請你把她還給我?」

 

  柳聿的態度之良好,逼得宋杰不得不順著台階下,鬆開了兩隻鹹豬手,不忘打哈哈道:「我就是一時太激動了,希望沒有嚇到你啊,高小姐。」

 

  得救的高幼婷連忙閃到柳聿身旁,尷尬地笑了笑:「沒事沒事,我知道宋PD只是在和我打招呼而已。」

 

  語落,柳聿轉頭朝高幼婷小聲吩咐了句:「你先回去,若有人問起,就說我去和熟人打招呼了。」

 

  明白他是為了救自己而不惜得罪這位宋PD,高幼婷不由得擔憂的看了柳聿一眼,卻被後者溫柔地推了開,他說:「不打緊的,你走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癮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