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邱品瀚的反應,比起受寵若驚,倒不如用不知所措來形容更為貼切。本來就沒期待獲得正面回饋,柳聿僅稀鬆平常地笑了下,強調道:「你不用覺得有負擔,我就是閒來無事,想趁電影開拍前的空檔找點事做而已,剛好今天是你生日罷了。」

 

  言下之意:今天的壽星若換成別人,一樣可以得到柳聿親手做的生日蛋糕。就只是一時的心血來潮,可別自作多情了。

 

  邱品瀚勉強扯了下嘴角,該有的禮數還是得做到:「嗯,謝謝你。」

 

  「再來這幾天我會專心研究劇本,如果沒什麼特別的事,就不用再過來了。」柳聿說這話時的語氣雖是輕鬆的,然而眸底透著的堅定執著讓邱品瀚知曉前者是認真的在下逐客令。

 

  「好,有事再傳LINE給我。」

 

  將芒果蛋糕拎回家後,邱品瀚猶豫了陣,最後還是決定拍照替柳聿更新IG

 

  Guten_Abend_0819 在家偶爾會下廚的新好男人(笑臉)

 

  發佈貼文後,果不其然在柳粉間又引起了一陣不小的騷動。仔細檢查過沒什麼極端的留言與評論,邱品瀚索性當作是得到了額外的小假期,接連兩天,他當真沒再去柳聿家報到,手機也沒收到柳聿傳的任何訊息。宅在家悶了兩天,第三天他終於受不了又跑到吳懷書家串門子。

 

  「為什麼你接了柳渣後變得這麼閒啊?」吳懷書沒好氣地質問道:「他不是要接演馬導的新作嗎?你難道不用幫他做些什麼事前準備?」

 

  邱品瀚淡聲回:「他會自己看著辦吧。而且他也沒叫我幫忙準備什麼。」柳聿都是出道超過十年的老鳥了,若是真的需要協助該會開口喊他的吧,他是這麼想的。

 

  然而聽到他的回答,吳懷書忍不住眉一挑,聲線微降:「邱邱,雖然我知道讓你去和柳渣相處很不自在,但你現在可是他的經紀人哦,總不能這樣公私不分,對吧?這可不像你會做的事。」

 

  見邱品瀚依然面無表情,但眼裡閃過一瞬的懊惱困窘,吳懷書遂軟了語調,溫聲道:「以前我準備拍電影的時候,你也都會在我身邊陪我對台詞,不是嗎?你只是對工作時的柳渣還不熟悉,所以得打鐵趁熱,多多觀察才能發現他的需求啊。」

 

  明白自己對柳聿的態度確實太草率隨便了,被吳懷書這麼一點破,他反省了下自己厚此薄彼的偏差行為。由於接近午餐時間,邱品瀚索性拎著做午飯的食材打算去柳聿家下廚。然而在打開大門的一瞬間,他便察覺到屋子裡的不對勁——玄關散落著六隻鞋子,不只如此,鞋櫃的門也是敞開的。

 

  不自覺皺起眉頭,他走向客廳,卻發現沙發周圍竟佈滿了玻璃碎屑,以及,已乾涸變深的斑斑血跡。

 

  對於眼前酷似命案現場的光景感到有些不敢置信地眨了眨眼,下一秒,邱品瀚立馬丟下手中的提袋,抬頭放聲呼喊:「柳哥!你在家嗎?柳哥——」

 

  最後他是在浴室找到柳聿的。試圖緩和下急促的呼吸,他敲了敲門,聽見裡頭有水聲,他於是開口問:「柳哥,你在裡面嗎?」

 

  柳聿的聲音透過氤氳水氣而變得有些模糊不明:「你來了啊,我穿個衣服。」然而這一等竟是半小時過去,且過程中邱品瀚不只一次聽到裡頭傳來奇怪的碰撞聲響。納悶不已地終於迎來屋子主人的身影——所有的疑問在見到柳聿的此刻,答案撥雲見日。

 

  「你在做什麼?」邱品瀚眉頭深鎖,不解地看著用黑布條矇住自己雙眼的柳聿,不僅如此,浴袍之外露出的地方清楚可見大大小小的傷痕,尤其在他白皙的膚色襯托下,瘀青與結痂顯得格外清晰。猛然想起沙發旁的玻璃屑,邱品瀚二話不說上前一把將人打橫抱起放到臥室床上,接著蹲下身仔細檢視後者的腳底板——果不其然佈滿了一道道細小挫傷。

 

  忍不住嘆了口氣,想到電影開拍在即,邱品瀚的口氣甚差地問:「為什麼把自己搞成這樣?」

 

  「你沒看過劇本吧。」柳聿淡淡一笑,解釋道:「主角後來車禍失明了,所以我想體驗一下視障者的生活。」

 

  邱品瀚一時語噎,同時心底深處汩汩湧出濃厚的歉疚與自責。吳懷書說的沒錯,他的確太失職了。既沒先讀過一遍劇本了解角色背景,也沒守在藝人身旁替他瞻前顧後。原本的尖銳指責頓時消散於空中,他軟了聲調,淡聲拋下一句「坐著等我一下」後,去客廳拿來了急救箱,仔細地替柳聿處理身上的傷口。

 

  「你可以傳訊息跟我說一聲啊,才不會把自己搞得渾身是傷。」

 

  享受著邱品瀚難得的溫柔,柳聿臉上帶著輕淺笑容,道:「本來想傳的,但智慧型手機真的太難了,怎麼按都沒用。」

 

  邱品瀚有些無奈地說:「你就不能暫時先把布條拆下來,傳完再綁回去嗎?」

 

  「這樣就不逼真了。」

 

  柳聿說話的語調總是不卑不亢,聲音溫潤如玉,雲淡風輕吐出的這麼一句話,卻讓邱品瀚深刻體會到這個人為了演戲當真什麼都不顧不管了。受傷了都不知喊疼,放任自己陷入如此絕境之中,若是一般人早半途而廢了吧,但他卻過了整整兩天的盲人生活——不,若是自己沒主動過來的話,柳聿可能就此在某處倒下了都不會有人發現。

 

  這個念頭一閃過,邱品瀚突然不寒而慄了起來。替柳聿處理完傷口,他領著人來到客廳沙發坐下,問:「午餐吃麵好嗎?我帶了食材。」

 

  「那就麻煩你了。」

 

  簡單下了麵條,再加上幾片青菜和肉片,邱品瀚將碗端到客廳桌上,貼心地將餐具擺在柳聿伸手可及的位置,他望著後者磕磕絆絆地摸到叉子,狼狽不已進食的模樣,全然不見平時的從容優雅。

 

  心底莫名一沉。他想,或許自己一直以來都認知錯了。

 

  柳聿之所以能夠獲得影帝的封號、達到此番成就,並非全然是靠命運女神的眷顧。只是他背地裡付出的血汗辛勞沒人看見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癮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