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議結束,珊瑚慎重地和柳聿互道再見,才踩著雀躍的步伐離去了。邱品瀚和柳聿則並肩走向停車場。

 

  「你不是都不記得了?」邱品瀚終究還是沒忍住,避免柳聿裝傻,他旋即補上:「你生日前一晚的事。」

 

  「想知道?」柳聿語帶笑意地反擊:「那你先老實告訴我你怎麼認識珊瑚的,我再和你討論關於那晚,我到底記得多少,如何?」

 

  可惡。邱品瀚滿臉的不甘心,恨恨地瞪了柳聿一眼:「算你狠!」

 

  邱品瀚的避而不答間接證明了他和珊瑚確實有私交,柳聿於是打趣道:「你這樣偷偷在上班時間和公司女職員眉來眼去,你的交往對象知道嗎?」

 

  邱品瀚本想老實地回一句「我才沒交往對象」,但要脫口的霎時間,心底忽然有個聲音說:他有沒有和人交往又干柳聿什麼事?遂改口順勢道:「他才不會在意這種小事情,而且我也沒有和誰眉來眼去。」

 

  知曉柳聿口中指的那個對象是在說李易杰,邱品瀚設想了下後者的穩重性格,總覺得那傢伙應該不會介意的吧。

 

  電梯恰好抵達地下二樓,門一開,柳聿逕自邁開步伐,拋下一句:「我自己開車回去,明天見。」

 

  「啊?喔。」望著柳聿大步離去的背影,邱品瀚心裡升起一股奇怪的感覺。

 

  那傢伙心情不好嗎?

 

  ……應該是他想太多了吧。

 

      ﹡

 

  DS娛樂的歲末晚宴向來辦在每年的1月中旬。為了增添趣味,每次宴會都會設定dress code,這回的主題是「吸血鬼」。往年女職員都意思意思點到為止,可今年不一樣——「最想被他壓倒排行榜第一」的影帝柳聿可是會出席的啊!於是眾女怎麼妖豔怎麼來,搞得整個會場騷氣薰天,吳懷書簡單的一席黑色立領哥德風洋裝倒成了最樸素清新的打扮。

 

  「今年大家戰鬥力十足啊。」邱品瀚有些汗顏地望著平時如何矜持的同事們,而今又是怎樣騷首弄姿,只為了展現自己的女人味。

 

  「柳渣呢?怎麼沒跟你一起來?」吳懷書懶懶地問。

 

  「他說想把車開來公司放。」邱品瀚老實地回答,一句話說明了自己並沒有怠工,而是遵循藝人的意願。

 

  「那、徐睦清那個學長呢?」

 

  提及敏感話題,邱品瀚便不自在了起來。算是鴕鳥心態吧,他一直想等忙完粉絲見面會的事再來好好思考,結果就先被吳媒人婆追問答案了。

 

  「我們挺聊得來,算相處得不錯,就是……」邱品瀚的聲音愈發轉小,最後用接近蚊蚋的音量吐出:「少了點火花。」

 

  吳懷書聞言,見邱品瀚一副像是做了虧心事等著被老師處罰的學生,不禁嘆了口氣,無奈地笑了聲:「沒事,感情的事又不能勉強,我沒那麼霸道吧。」

 

  「你一臉恨鐵不成鋼的表情。」

 

  邱品瀚形容得之貼切,令吳懷書差點沒忍住自己的繡花拳。

 

  「你既然知道就別說出來。」她撇頭又嘆了口氣:「要遇到一個對的人真不容易啊。」

 

  「嗯,恭喜你囉。」

 

  有趣地望著吳懷書紅透的耳根,邱品瀚才想趁勝追擊再調侃個幾句之際,忽然被一陣熱烈的歡呼聲給打岔了。循著聲音來源看去,是今天眾所期盼的男主角——柳聿,登場了。

 

  身著紅襯衫配黑色西裝,微卷的頭髮中分,過長的部分則紮了顆小包頭,本就白皙的臉蛋上了粉後更顯得蒼白,搭上鮮紅色唇彩以及紅色眼影,甚至還戴上紅色隱形眼鏡,平心而論他算是打扮得中規中矩,明明並沒有過於浮誇的裝飾,卻散發出一種難以抗拒的致命吸引力。

 

  ——完全就是吸血鬼本尊從異世界穿越來了啊!眾女不約而同在心底放聲尖叫著。

 

  「那傢伙真的不管在哪裡都是眾所矚目的焦點啊。」

 

  不否認吳懷書的說法,邱品瀚看著吸血鬼扮相的柳聿被臉紅的女職員們團團包圍的模樣,忽然有種獵物與獵人角色對調的滑稽感。深吸了口氣,他大膽地走向暴風中心,不顧周圍如何熾熱銳利的視線,硬是擠到了柳吸血鬼身旁。

 

  「柳哥。」

 

  「你來了啊。」

 

  下意識伸手按住邱品瀚的肩膀,柳聿面對微笑打了聲招呼,分明與往常無異的表情,前者卻感到莫名突兀。

 

  「怎麼?才這樣就無法招架啦?」難得起了打趣柳聿的心思,邱品瀚用稀鬆平常的口吻這麼說,接著才意識到——原來是壓在自己肩膀上的力道太大了,他才會感覺哪裡不太對勁。

 

  迎上邱品瀚狐疑的視線,柳聿不著痕跡將手移開,隨口問了句:「晚宴有安排什麼活動嗎?」

 

  「有兩組職員會上台表演,接著是抽獎,大概就這樣吧。」

 

  「哦。」

 

  「我去另外那邊打個招呼。」

 

  默默注視著柳聿游刃有餘地自這叢花園轉移到另一處,幾乎很少踏進公司的他,短短一個晚上就和其他職員打成一片。頂著那張通行無阻的俊美笑臉,和人打交道少不了觥籌交錯,除了營造氣氛的香檳,宴會現場還擺出了陳年紅酒。

 

  於是柳聿就這樣,自走入會場開始,一路寒暄敬酒到社長致詞才終於得以獲得稍作喘息的空閒。也就是這時候,邱品瀚趁機走到他身邊,悄悄問了聲:「柳哥,你是不是頭痛?」

 

  笑容有一瞬間的凝滯,柳聿是真的被邱品瀚犀利的洞察力給震驚到了。事實上,因為長期失眠的關係,這陣子他的頭開始隱隱作痛起來,尤其睡眠情況不見好轉之下,愈發加劇的頭痛簡直就像有人拿電鑽硬要把他的頭鑿出個洞來般。準備來晚宴之前他吞了兩顆止痛藥,卻依然得不到緩解。要不是念在初次參與公司聚會,他一定逮到機會立馬走人。

 

  「怎麼這麼問?」

 

  「我看你手一直摸太陽穴。」邱品瀚老實道出自己的觀察。

 

  柳聿聞言,忍不住笑了:「原來你一直監視著我的一舉一動?也太嚇人了吧。」

 

  見柳聿還有心情和自己打哈哈,邱品瀚納悶地想:難道是他想太多了嗎?但還是關心地補了句:「我車上有止痛藥,要幫你拿來嗎?」

 

  「不用,我吃過了。」柳聿輕描淡寫帶過了這個話題:「我沒事,你不必一直守在我身邊,想找吳懷書就去吧。」

 

  邱品瀚還是有點不放心:「有事再叫我。」

 

  「知道啦,邱老媽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癮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