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翼、翼~~~~早上好啊!」

 

  一發現玄翼的身影出現在金魎的教室裡,日下熾祤連忙雀躍不已地衝上前一把將人抱入懷中:「啊啊~~好久沒有感受到的幸福~~」

 

  說完,日下熾祤自己突然覺得有哪裡不對勁,接著他恍然大悟道:「對了,原來是伶不見了!他人呢?平常這時候應該都會接受到他傳來的殺人般的視線……」

 

  「伶嗎?」玄翼歪頭,思緒跟著回到今天早上要踏出寢室前。

 

  都已著裝完畢的兩人正準備要出門上課去,卻在打開房門時,一抹意外的身影陡然出現——是噙著柔美笑容的古城羽。

 

  「玄翼,你家的黑門長可以借我一下嗎?」

 

  溫和有禮地問向一臉驚訝的玄翼,而玄翼自然是點了點頭,對伊佐那伶說:「那我就先去教室了,待會見。」

 

  等到玄翼的身影徹底消逝在視線裡,古城羽走入寢室,反手把門關上,目不轉睛地直直望向伊佐那伶,不疾不徐地淡然吐出:「他,回來了。」

 

  沉默了幾秒,伊佐那伶仍是那張一號表情,這才開口反問了句:「『他』?」

 

  對於伊佐那伶的反應有些摸不透,古城羽頓時眼裡閃過一絲糾結陰鬱,猶豫了陣,這才決定把話說清楚:「我是說,另外一個『凌』回來了。」

 

  「嗯。」伊佐那伶仍然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淡淡應了聲。

 

  「看來算是我雞婆。」想不到伊佐那伶竟是這般豪不在乎的態度,古城羽有些懊惱地一嘆,又接著說:「不過,或許玄翼會介意,所以我只是想來提醒你一聲……那個凌,搞不好會對玄翼出手。」

 

  「我知道。」

 

  古城羽看著眼前這個曾經是自己最在乎的人,好半晌,他才脫口道:「我真的以為你是因為凌、才會被玄翼吸引。」

 

  從最初兩個人的邂逅、相識到最後的相知相惜,古城羽作為一個旁觀者,全部都看在眼裡,所以才會對現下伊佐那伶如此冷漠的回應感到詫異——不過,這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希望你們幸福。」

 

  語落,古城羽朝伊佐那伶微微傾身致意,便離開了房間。

 

  而伊佐那伶,也在古城羽的離開後,跟著出了704房、往教室移動。想不到換成他踏入金魎時,不見玄翼人影。莫名地有種不妙的預感,伊佐那伶於是開口問向前方的日下熾祤:「翼呢?」

 

  「伶你來啦。」日下熾祤稀鬆平常地答道:「小翼翼剛才被冷安他哥叫出去了,不知道是有什麼事。」

 

  懷安哥嗎……也是個不安因素呢。

 

  伊佐那伶才正想是否動身去尋找玄翼,就發現那抹可愛的身影已回到教室裡,臉上還帶著清新純真的笑容:「伶。」

 

  等玄翼回到座位上,伊佐那伶這才開口問:「懷安哥找你?」

 

  「嗯。」玄翼點了點頭,誠實地吐出:「他拜託我幫忙他們班上一位同學做課後輔導。」

 

  此話一出,惹來了日下熾祤以及鏡堂冷安的納悶回頭。

 

  「隔壁班的為什麼要找你啊?」日下熾祤著實不解。

 

  「……自己小心。」鏡堂冷安對於鏡堂懷安那詭異的思路無法掌控,只能對玄翼如此叮囑。

 

  「可能是看上小天使了吧?這樣會長可要小心了呢。」流木楠笑了笑。

 

  「楠!你什麼時候在這裡的?」日下熾祤吃驚地望向不知何時出現在自己身邊的流木楠,而後者相當泰然自若地環手抱胸。

 

  「這不是重點。」流木楠淺淺一笑:「是說,我剛剛聽到了一個有趣的消息呢。」

 

  「什麼消息?」玄翼好奇地問。

 

  「魍班今天來了個轉學生。」流木楠笑瞇瞇地說完後,看了眼伊佐那伶,又道:「聽說名字跟會長有點像。」

 

  語落,便發現不只是日下熾祤等人,金魎的其他人似乎都注意到流木楠的發言,而隨之變得沉默不語。班上的氣氛一下子墮入低迷谷底,惹得玄翼完全摸不著頭緒。

 

  「名字跟伶很像會怎麼樣嗎?怎麼大家看起來有點怪怪的?」玄翼說出了自己內心的疑惑。

 

  「小翼翼你想太多了啦~~」日下熾祤很快地打起精神,揚笑道:「只是因為我們班的老大是伶嘛,之前因為魑班的千代僯就有點不爽了,現在又聽到有人名字跟伶很像,才會有點不開心啦。」

 

  日下熾祤話一說完,原先班上壓抑的沉重氣氛瞬間消失,一切又恢復原狀,彷彿是印證了他的話似地。

 

  「這樣啊……」玄翼突然想到:「所以懷安老師拜託我輔導的,應該就是那個轉學生囉?」

 

  「看來似乎是這樣呢。」流木楠給予了肯定的回覆。

 

  伊佐那伶沒有說話,而鏡堂冷安則是和日下熾祤互看了對方一眼,也選擇沉默。這件事看似就此拉下布幕,宣告結束。

 

  於是時間很快地來到了傍晚,在和伊佐那伶一起吃完晚餐後,玄翼來到了和鏡堂懷安約好的地點——也就是金魍的教室,果不其然,裡面已有一抹身影靜靜地於位子上看書。

 

  「那個、不好意思……」

 

  玄翼一出聲,背影的主人連忙回頭望向他——是一張相當乾淨清秀的臉,就連隨之漾起的笑容也是似水般的溫和純潔,給人如沐春風的舒適感。

 

  「你好。」傳聞中的轉學生相當謙恭有禮地起身向玄翼打招呼道:「我是今天剛轉來言璧的原哀凌,你可以叫我凌就好了。」

 

  凌……果然是和伊佐那伶的名字很像啊。

 

  「你好,我是懷安老師找來要幫你補課的人……我叫玄翼,是隔壁魎班的學生。」玄翼走上前,來到原哀凌隔壁的位子上。

 

  「玄翼……那我可以叫你翼嗎?」原哀凌問。

 

  「可以啊。」玄翼笑了笑,接著說:「不過你的名字和我認識的人很像,所以我還是叫你『哀凌』好了。」

 

  「嗯。」原哀凌瞇眼笑了笑,也因此,玄翼並沒有發現他在聽到「名字相像」的話題眼中閃過的一絲眷戀。

 

  「那我們開始複習吧。」

 

  約莫進行了兩小時的複習課程,玄翼決定今天先就此告一段落。準備離開前,他有些好奇地問:「哀凌是為什麼轉來言璧?」

 

  「咦?」聽到玄翼的疑問,原哀凌先是一楞,接著唇邊泛起一抹苦澀:「這個嘛……」

 

  「啊、抱歉,如果是不好和人解釋的事,不用告訴我也沒關係。」玄翼慌張地補充道:「只是因為我也是轉學生,所以有點好奇而已。」

 

  豈料原哀凌聽完玄翼的這番話後,不禁轉笑:「呵呵……翼,總覺得、你和我有點像呢。」

 

  「咦?」這回輪到玄翼一臉吃驚。

 

  「就覺得我們應該會很合得來。」原哀凌愉悅地揚起嘴角:「總之,很高興認識你。」

 

  「我也很開心可以認識你。」

 

  為第一天的課後輔導畫下了完美的句點,回到宿舍的路上,玄翼嘴上不自覺哼唱著輕快的旋律,直到進入704室見到伊佐那伶,他更是綻開了燦爛的笑容。

 

  「進行得很順利?」本來坐在床上看書的伊佐那伶闔上了書本,開口關心道。

 

  「嗯!」雀躍不已地跟著鑽到床上,玄翼開心地分享著自己的喜悅:「我覺得那個轉學生人很好相處,而且他還說我們很合得來耶。」

 

  「這樣嗎。」

 

  寵溺地摸了摸玄翼的頭,受到前者的喜悅感染,伊佐那伶忍不住也跟著勾起唇角。

 

  「而且……」不知想到什麼,玄翼戛然止口,看著伊佐那伶愣了一秒,才又接著說:「他的名字也叫作『凌』,真的好巧喔!」

 

  伊佐那伶但笑不語,伸手將人抱在懷中後,才開口問:「課後輔導,會到什麼時候?」

 

  舒服地倚在伊佐那伶身上,玄翼懶洋洋地閉上眼睛,感覺隨時都能進入夢鄉:「嗯……到哀凌跟得上進度為止吧……」

 

  在意識墜入無邊的黑暗之際,玄翼恍惚中似乎還聽到了耳邊傳來伊佐那伶的溫柔低語。

 

  「翼……對不起……」

 

     ** ** **

 

  隔天一早,玄翼果不其然收到了日下熾祤的連環式發問題組。

 

  「小翼翼,昨天去課後輔導還好嗎?沒有被欺負吧?那個人有跟你說什麼嗎?還是他有做了什麼?冷安他哥有說課後輔導要到什麼時候嗎?還是要我跟你交換、我去幫你輔導?」

 

  面對如此冗長而不間斷的發問題組,玄翼免不了的先是一楞,趁著這個空檔,流木楠忍不住插了話:「你把別人當成是什麼怪物看待啊?不過就是去課後輔導而已,是能發生什麼事嗎?」

 

  「這是我們的家務事——你給我閉嘴!」日下熾祤惡狠狠地遏止了流木楠發言的權利,然而後者豈是如此容易便停歇的主,就見他反倒會心一笑。

 

  「家務事是嗎?」於是他回過頭問向正在看書的伊佐那伶:「那會長也說句話吧。」

 

  鏡堂冷安這回僅安靜地旁聽,沒有打算開口淌這灘渾水。

 

  「翼和轉學生似乎相處得不錯。」伊佐那伶竟然正常且完整地回答了流木楠的問題,語氣完全沒有半點的不悅以及平常都會夾帶的寒氣。

 

  「真假!?」日下熾祤詫異不已地問向玄翼:「你們相處得很不錯?」

 

  不知道為何日下熾祤的情緒會這麼的反常激動,惹得玄翼只敢怯怯地應了聲:「……嗯。」

 

  得到玄翼正面的回覆,日下熾祤突然像洩了氣的皮球,從原先亢進的情緒一下子跌落到谷底,儼然就像躁鬱症患者的躁鬱混和期,激動而沮喪的雙極情緒,令玄翼是更加不知所措了。

 

  「我沒事啦……」極其沒說服力的一句話來自於臉色十分不佳的日下熾祤口中,他無力地拍了拍玄翼的肩,說:「小翼翼加油,我永遠支持你。」

 

  「喔……好。」

 

  看著日下熾祤如幽魂般坐回自己的位子上,玄翼丟了個求救的眼神給流木楠,且只換來了同樣表示疑惑的聳肩。

 

  「別理他,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了。」

 

  鏡堂冷安終於忍不住開口安慰看來小受打擊的玄翼,後者在得到了前者的建議後,也只得打起精神,回以抹微笑:「嗯,我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