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學時分。

 

  拿著手中的邀請函,玄翼來到了紙卡上所寫的地點——東區行政中心17樓。

 

  甫出電梯,玄翼在緊閉的大門前,做了幾次的深呼吸。

 

  如果你遇到什麼危險或是想找人談心事,隨時歡迎來頂樓找我喔。

 

  ——沒問題的。

 

  玄翼在心中對自己說道,接著,他推開了那扇門。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條頎長的迴廊。迴廊兩側是一間間的辦公室,每間辦公室似乎有專屬的顏色,於是呈現出相當五彩繽紛的光麗景象。

 

  接下來該走去哪裡呢……?

 

  有些疑惑的玄翼在原地躊躇不前之時,迴廊上,一陣清脆的腳步聲在遠方響起,他抬頭,發現是在迴廊盡頭,從黑色的辦公間傳來的。

 

  「玄翼。」

 

  直到來人不疾不徐走到他面前站定,微微一笑:「你真的來了。」

 

  「冷安!」

 

  「嗯,我們走吧。」鏡堂冷安自然地推著玄翼的輪椅,朝他方才走出來的黑色辦公間前進,路上,他問向玄翼:「有什麼問題想問我嗎?」

 

  「……我不知該從何問起。」實在太多問題了,玄翼老實地吐出。

 

  「呵呵,好吧,那我還是從頭開始解釋好了。」

 

  鏡堂冷安侃侃而談:「所謂的『學生秘密組織』是由每個年級、每班選出45個人組成的一個學生自治團體。」

 

  玄翼聞言,終於明白了:「原來『學生秘密組織』其實就是學生會的意思?我還以為是什麼可怕的地下組織呢……」害他白擔心一場。

 

  「呵呵,這是第一任會長的惡趣味。」

 

  ——為什麼不管是哪個職位的「第一任」都擁有這麼多奇怪的惡趣味啊?

 

  玄翼著實不解。

 

  「其中,『學生秘密組織』又分成七大門。」

 

  「七大門?」

 

  「嗯,第一門,也就是我首先要和你介紹的——『黑門』。」來到盡頭,鏡堂冷安說完,敲了幾下面前的墨黑之門,道:「我帶新成員來報到了。」

 

  「進來吧。」

 

  得到裡頭的人的回應後,鏡堂冷安才又回頭對玄翼說:「『黑門』算是『學生秘密組織』的最高單位,主要負責決議、審核以及監督,學秘的會長和副會長都是屬於『黑門』。」

 

  「哦哦——原來是這樣。」

 

  「那我們進去吧。」

 

  推開黑色之門,進入「黑門」辦公間,如名稱所示,裡頭的擺設配色幾乎都以黑色為主體——地板的磁磚、辦公桌椅甚至還有沙發以及茶几,全部都是純黑色。環視了遍整間辦公室,玄翼的目光最後落到坐在主辦公桌的人,他大吃一驚:「咦咦?是伶!?」

 

  原先慵懶地托著下巴,一邊翻閱著桌上公文的伊佐那伶聞言,抬眼望去,只見他眼裡閃過一抹熟悉,接著,沉默了幾秒,他道:「嗯……玄夜?」

 

  「……我是玄翼,你的室友。」

 

  「哦,玄……」伊佐那伶又想了幾秒,最後乾脆直接問:「玄什麼?」

 

  「我姓玄,單名翼。」他的名字也才兩個字而已啊,真的有這麼難記嗎?玄翼有些欲哭無淚地又回答了遍。

 

  「嗯,翼。」放棄了姓氏,名字伊佐那伶總算記住了,隨後,他看向鏡堂冷安:「職位你安排?」

 

  「會長大人說什麼就是什麼。」鏡堂冷安將問題推回給伊佐那伶。

 

  「會長……大人?」玄翼愣愣地看向伊佐那伶,納悶出聲。

 

  「啊,忘了和你介紹。」鏡堂冷安補充道:「這屆的學秘會長是伶,而副會長則是我。」

 

  「咦咦?伶是會長、冷安是副會長?」玄翼驚奇地睜大眼睛。

 

  「喂喂……別無視於我們的存在啊。」

 

  忽然,角落發出了聲音,玄翼聞聲望去,是三個同樣坐在辦公桌前的人:「他們是……?」

 

  「黑門的成員,不重要,不記得也沒關係。」鏡堂冷安如此的評斷,惹來角落三人組強烈的不滿。

 

  「冷安,你說這話也太冷血無情了吧?好歹我們都共處這麼多年了……」三人組之一如是說。

 

  「對阿,不管上刀山、下油鍋,哪次我們不是赴湯蹈火啊!」三人組之二附和道。

 

  「而且我也想認識一下我們的新成員呢,他是你們班上的轉學生?」三人組之三對玄翼溫和一笑:「你好,我是黑石三榮,是木魁的學生。」

 

  「還有我,我是黑石二榮,也是木魁的學生。」三人組之二旋即跟進。

 

  「別忘了我啊,我是黑石一榮,是木魅的學生。」三人組之一也跟著丟出了自我介紹,還不忘擺了個可愛的pose,附註說:「應該看得出來吧?我們其實是三胞胎。」

 

  「——對耶!」玄翼後知後覺地驚呼了聲。

 

  剛剛沒有注意,現在仔細一看,角落三人組還真的臉長得一模一樣,只是差在膚色和髮型而已。

 

  吃驚之餘,玄翼這才想到:「喔,忘了說,我叫做玄翼,是木魎的學生。」

 

  「噗噗~~剛剛聽伶老大在那邊猜老半天的時候,我就已經記住你了喔,玄翼。」黑石二榮打趣道:「要不要加入『黑門』啊?我們都很好相處的~~」

 

  黑石一&三榮齊聲道:「是啊是啊~~我們人都超nice的~~」

 

  「那個……」聽到黑石三人組提出這個建議,玄翼這才想起自己從進門到現在一直很想問的問題:「我……什麼時候說要加入『學生秘密組織』的呀?」

 

  他記得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過這種話啊?為什麼已經直接變成在問他要加入哪一個部門了呢?

 

  「從你收到我的邀請函,而來到此地的那時起,你就已經是學秘的一員了。」鏡堂冷安勾起唇角,和聲解釋道。

 

  「原來是這樣子的啊。」怎麼好像有種被騙的感覺?

 

  鏡堂冷安望著他,宣布道:「嗯……我想,你去『白門』好了。」

 

  「『白門』?那又是……?」

 

  黑石三榮興匆匆地搶在鏡堂冷安之前解說道:「『白門』是負責文案的撰寫,還有一些宣傳海報的製作,總之,和文字處理還有美宣相關的事務都是由『白門』負責的呦~~」

 

  「這樣啊。」玄翼點點頭:「我想問,那剩下的五門分別是在做什麼的?」

 

  「換我換我!」黑石二榮接棒:「『赤門』是負責校園的巡邏、維持秩序,還有擔任每個學期的分類賽裁判;『橙門』是專門在管學秘的財產,包含了經費收支還有器材管理;至於『黃門』則是負責所有活動的策劃和宣傳。」

 

  「剩下的兩門還有『綠門』和『青門』。」黑石一榮接著說:「『綠門』簡單來說就是公關部,是學秘的對外及對內窗口;最後一門是『青門』,負責執行由『黃門』所策劃的一切活動。」

 

  「喔喔~~」

 

  「不過一下子說這麼多你可能還是不太清楚吧?」黑石一榮笑笑道:「反正你接下來會有很多時間,再一一去認識吧!」

 

  「嗯嗯,黑石同學、謝謝你。」玄翼道謝道,語末還附贈燦爛一笑,卻看見眼前都姓黑石的三人竟都呈現石化狀態,他於是有些慌亂地問向鏡堂冷安:「咦、他們怎麼了嗎?是我說錯了什麼……?」

 

  「沒事,你什麼都沒做錯。」鏡堂冷安安撫道,他對玄翼說:「我先帶你去『白門』吧。」語落,他冷冷睨了眼三隻石化的黑石,才推著玄翼走出黑門。

 

  「糟糕,被副會長瞪了。」解除石化狀態,黑石三榮面有難色地說。

 

  「對啊,不知道又要增加多少工作量了……」黑石二榮也跟著一嘆。

 

  「不過,就算這樣,我還是想再看一次啊,玄翼那治癒的笑容——」黑石一榮情不自禁地沉醉在方才玄翼那淨潔無瑕的溫暖笑容……

 

  「就是說啊~~~~」黑石二&三榮忍不住也隨之墜入了那綺麗世界。

 

  一旁淡然觀看的伊佐那伶只是輕聲說了句:「周末都別想放假了。」

 

  「耶!?」

 

  從幻想世界中猛然驚醒,黑石一二三榮愕然回頭望向發聲者。

 

  ——Shit!忘了終極的大魔王還在辦公室裡啊啊啊啊~~~~

 

  黑石一二三榮只能在心底悲愴的進行n+1遍的吶喊,表面上還是維持公式化的職業笑容:「只要是會長大人的命令,我們一定會死命遵守的!」

 

  ——嗚嗚嗚……他們的美好假期啊……

 

     ** ** **

 

  帶著玄翼來到「白門」的辦公室,依照「黑門」類推,「白門」所在之處即是一純然的白色空間。鏡堂冷安向「白門」眾成員介紹道:「這位是玄翼,從今天開始加入『白門』。」

 

  「玄翼?是那位木魎的轉學生?」

 

  回應鏡堂冷安的是一名擁有白皙膚色、面容相當精緻的男生,只見他朝玄翼漾起一抹恬淡而動人的微笑:「你好,我是白門長,古城羽,是木魖的學生。」

 

  「啊,還有我旁邊這位,叫做小笠原健太,也是白門的成員。」古城羽比向坐在他旁邊的一個看來相當木訥的男生說道。

 

  「你們好,我是玄翼,從今天開始加入『白門』,請多多指教。」

 

  「那,接下來就交給你了,古城。」鏡堂冷安向古城羽交代完,轉向玄翼說:「今天你就大概知道一下工作內容,別忘了晚上的輔導。」

 

  「喔,好的。」玄翼點點頭。

 

  「嗯,那我先走了。」

 

  「副會長慢走~~」古城羽連忙揚聲招呼道,直到鏡堂冷安走出白門辦公室,他才將注意力重新放回玄翼身上:「我聽說過你的事了……你的腳還好吧?」

 

  「呃……還可以啦。」玄翼有些不好意思地回道。看來他摔下樓的事情是傳遍整個校園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