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白色的世界,雪白漫天紛飛飄零。

 

  旋轉、飛舞。

 

  令人目眩神迷的皚皚大地。

 

  「聖誕節啊……交換禮物你準備好了嗎?」

 

  白雪紅葉眨了眨雪亮的大眼,問向隔壁座位的玄翼。

 

  兩人讀的是私立的貴族小學,對於這樣的節日頗為注重,因此每到萬聖節、聖誕節等,都會舉動隆重的活動來歡度如此節慶。

 

  今年的聖誕節也不例外,「交換禮物」可以說是最重要的環節之一。

 

  在這樣的迷你社會中,若是禮物送得太寒酸,不只是自身會被瞧不起,連帶的姓氏也得一併貼上財力淺薄的標籤。

 

  「你今天怎麼沒穿女裝?」玄翼卻丟了句牛頭不對馬嘴的回話,惹得白雪紅葉不知該生氣還是該笑。

 

  「今天太冷了,我只是換成比較中性的褲裝而已好嗎?」白雪紅葉翻了個白眼。

 

  升上小學五年級,白雪紅葉開始穿起女裝,並徹底使用自己先前取的「楓」這個藝名。反正他男兒身的身分早就沒有用處了,扮成女生反而可以見到一些有趣的畫面,何樂而不為。玄翼對他的這番行為沒有多說什麼。

 

  「嘿,今天放學後,我們一起去挑禮物吧?」白雪紅葉提議道。

 

  「放學後我有鋼琴課、插花課和圍棋課,你要等我?」玄翼淡淡地說出自己的行程,接著抬眼望向白雪紅葉,等待他的答覆。

 

  「翹了不就得了。」白雪紅葉微笑建議道。

 

  「你是認真的嗎?」要真翹了會有什麼下場……玄翼眼底閃過一絲幽沉,然,或許是心底逐漸升起的反抗心理作祟,他勾起抹笑,不待白雪紅葉回答便逕自接續道:「好啊,放學後一起去挑禮物吧。」

 

  見到這樣的玄翼,白雪紅葉先是一楞,隨即也漾起抹笑:「嗯。」

 

  於是等到放學時分,兩人偷偷摸摸從小門溜出了學校,順利躲過平時都會在大門接送他倆上下學的轎車。

 

  搭上地鐵,白雪紅葉帶著玄翼來到了繁華喧鬧的城鎮。

 

  享受解放後的自由空氣,玄翼難得的綻開了真心的笑容。

 

  雖然淡,卻很深刻。

 

  「我去年送的骷髏頭居然被嫌棄到不行,害我超傷心的!」

 

  親暱地挽著玄翼的手,白雪紅葉可憐兮兮地抱怨道。玄翼則用一貫的淡然語氣應了聲:「是嗎。」

 

  「翼的禮物都是恩姬幫忙選的吧?」白雪紅葉問。

 

  「嗯。」

 

  「所以今年也是嗎?」

 

  「嗯。」

 

  「那你是要買誰的禮物?」白學紅葉危險地瞇起了眼:「居然在我身邊還敢花心,翼這個大壞蛋~~~~」

 

  玄翼淡淡督了他一眼,輕聲答:「我媽媽的。」

 

  白雪紅葉瞬間噤聲,眼神流露出愧疚,咬著唇正思索著該如何挽回這樣尷尬的局面,然,他身旁的玄翼卻說:「紅葉,我沒有怪你。」

 

  「唔。」被玄翼用這麼溫柔的語氣安撫,白雪紅葉不禁紅了面頰。

 

  這就是他喜歡玄翼的地方。

 

  雖然性子很冷淡,就連表情都透著若有似無的冷漠,但總是會有這樣不經意的溫柔,才讓他真真正正淪陷於其中。

 

  「嗯,那我陪你一起挑禮物吧。」

 

  白雪紅葉直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天他們偷溜出去買禮物的場景,漫天無際的無垠黑夜之中,落下一點點皎潔珂白。這般如畫光景之中,他與玄翼兩個人手牽著手,漫步於街頭。

 

  雖然後來回家的時候,玄翼被打得半死。害得他忍不住邊哭邊幫玄翼處理傷口,但是,至今他還是沒有後悔把玄翼帶出去。

 

  因為他終於又看到了玄翼由衷的笑容。

 

 

 

  英國,深夜,夢到了童年回憶,白雪楓夜不成眠,不禁起身走到書桌,拉開抽屜,裡頭是國中時期,玄翼寄給他的一封封信件。

 

  他抽出其中的一封信。

 

  紅葉,聖誕節快樂。

  這裡很冷,我想英國也很冷吧。

  今天我又到了媽媽的墓前,給她看之前我們一起買的小小雪景。

  墓的周圍積了好多雪。

  被這樣銀白色的世界包圍,相信她一定很高興。

  再一次獻上最真摯的祝福。

  Merry Christmas .

 

  p.s.關於你上次問的問題,等到哪天碰面的時候、再告訴你吧。

 

  白雪楓望著窗外的雪白光景,他低聲自語。

 

  「Merry Christmas,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