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的夜晚,言璧的校園靜寂了。

 

  一整天,玄翼都沒有見到半個他熟識的人,不論是到安潔裘斯空中花園用餐或是到教學大樓頂樓時,皆然。

 

  無可奈何,他只得一個人待在房裡看書,直到時間終於來到了迎新晚會的進場時段,他才動身前往東區,行政中心16樓,也就是學秘辦公室的樓下。

 

  一出電梯就是接待處,只見幾個同樣穿著言璧校服──標準的白襯衫、黑西裝褲打扮的人朝他走來,殷勤詢問:「請問貴姓大名?屬於哪個部門?」

 

  「啊,我是玄翼,是白門的成員。」

 

  接待人員聞言,連忙從接待處拿了朵白玫瑰花替玄翼別上:「入口直走到底左轉就可以看見囉,祝你有個愉快的夜晚。」

 

  「謝謝。」

 

  遵循著指示,玄翼奮力地轉著輪椅,終於到了入口,只見一抹熟悉的金黃竄入眼簾,接著,他落入了一貫的溫暖懷抱:「小翼翼~~~~一整天都沒見到你,爸爸實在是好寂寞啊~~~~」

 

  「熾、熾祤,很多人在看啊。」

 

  發現不少目光紛紛投注在他倆身上,臉皮薄的玄翼不得已而出聲勸阻日下熾祤,但後者可不吃這一套:「哼!他們只是在羨慕我們而已啦,別管他們!」

 

  「來吧,小翼翼,你應該還沒吃晚餐吧?」

 

  日下熾祤順其自然地替玄翼推起了輪椅,正想要帶他到會場中央的自助吧之際,忽然,背後響起了一道令人不寒而慄的幽森嗓音:「日……下……熾……祤……」

 

  「嚇!」媽啊,又來了嗎……日下熾祤懷著不好的預感轉頭一看,果然又是今久石那張如厲鬼般的扭曲臉孔:「今、今部長,先說好了,我可是有把工作都做完了喔!」

 

  「喔……是這樣子嗎?」今久石挑了挑眉:「今早是誰說,先把一半的工作留起來,要到明天才做的?嗯?」

 

  「啊我忘了……」日下熾祤臉色瞬間刷白:「嗚……就不能假裝忘了這回事嗎……?」

 

  「呵呵……」今久石突然又換回到正常的臉容,對玄翼微微一笑道:「嘛,想也知道是開玩笑的。今天可是迎新晚會呢,哪還有要工作的道理?是吧?玄翼。」

 

  「呃……是啊……」雖然是第二次看到了,但果然還是不能習慣啊──今久石的「瞬間變臉」。

 

  得到玄翼的答覆,今久石滿意地彎起嘴角,下一秒,他半膝著地,輕柔地拉過玄翼的手,並於上落下一吻:「歡迎成為我們的一員。」

 

  仿若騎士在對公主許下誓約一般的隆重而不可侵犯,玄翼「轟」的一聲,臉色再度轉成蘋果紅,他羞赧兼窘困地抽回自己的手:「呃,謝、謝謝你,今同學……」

 

  「今部長────!!!!!」

 

  回過神來的日下熾祤不敢置信地大喊了聲:「你、你怎麼可以這樣公然調戲小翼翼────!??」

 

  「唉呀,日下成員,你可是眼瞎了嗎?」今久石優雅地笑道:「我不過是在歡迎玄翼罷了,何來的『調戲』一說?」

 

  「你、你你你你────」日下熾祤怒不可遏地指著今久石,然而礙於後者身為部長的淫威,前者實在也不敢再多說什麼,只能氣憤地推著玄翼離開這惡鬼身邊:「恕、恕我們就先行告辭了!」

 

  今久石只朝玄翼點頭一笑,沒有制止。

 

  「別管那個變態惡鬼部長了,小翼翼,你想吃什麼?我去幫你拿來吧。」推著玄翼來到了清閒的角落,日下熾祤笑瞇瞇地問向前者。

 

  「熾祤拿什麼我就吃什麼。」玄翼回以一笑。

 

  「小翼翼最乖了~~~~」日下熾祤感動不已地摸摸玄翼的頭,接著叮嚀道:「我去一下就回來,不可以亂跑喔!」

 

  活像是在叮囑小孩子的語氣,真是的……「我知道了。」

 

  得到了玄翼的承諾,日下熾祤這才安心地離去。然而,想不到他前腳一走,後腳旋即跟上的是──「小笠原同學?」

 

  只見小笠原健太二話不說,推著玄翼的輪椅直往陽台走,惹得玄翼問聲連連:「呃,請問我們現在是要去哪裡呢?小笠原同學?」

 

  ──糟糕他才剛答應日下熾祤要乖乖待在原地不動的……

 

  來到陽台,起初因為光線有些昏暗,玄翼只能勉強看到有幾道身影椅在欄杆邊似乎是在聊天,小笠原健太將他推到某個人身邊後,他便聽見熟悉的聲音響起:「健太君,你把玄翼帶來了啊。」

 

  「……古城同學?」玄翼確認問道。

 

  「真是的,不是跟你說了,直接叫我『羽』就可以了嗎?」古城羽打趣地回道:「趁這個機會,讓你認識一下其他部的部長吧。」

 

  「首先是負責校園警備的赤門長,坂井一云。」

 

  順著古城羽的手勢望去,是一個染了頭狂野紅髮的率性少年:「嗨~~我是坂井一云。」

 

  「你好。」玄翼點頭打招呼道。

 

  「而在坂井部長旁邊的兩位分別是控管學秘財務的橙門長,安澄癸什,以及執行活動的青門長,戶田永吾。」

 

  被點名的安澄癸什向玄翼投以善意的微笑,而戶田永吾則是點頭致意。

 

  最後一位,古城羽都還沒開口介紹,他便率先走向玄翼面前,勾起唇角,道:「我是綠門長──『流木楠』,初次見面,可以叫我楠就好了,玄、翼。」

 

  ──咦咦咦咦咦!?他、他不就是……

 

  「你不是圖書館的……!?」不對,剛剛他自我介紹說了什麼?他說他的名叫做──「你就是『流木楠』!」

 

  「呵呵,小天使這麼激動的反應還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啊。」

 

  流木楠露出了一如往昔的迷人笑容:「是說,不介意我把我們的新成員借走吧?古城白門長?」

 

  「啊,沒關係的,你們盡管聊吧,反正我也是想說難得趁這機會讓他和其他部門的人多熟識些。」古城羽連忙揚笑回應道。

 

  「那就在此謝過了。」流木楠說完,推著玄翼的輪椅離開了陽台,來到會場內,卻沒有停下,反而進到了某個隱密的空間:「這樣就不會有其他人來打擾了。」

 

  「這裡是……?」

 

  「外頭的會場是學秘的大會議室,而這裡,則是小型的休息室,通常是給黑門長,也就是學秘會長使用的。」流木楠好心地解釋道:「不過伶和冷安好像還在忙著和上頭應酬,短時間內應該是不會來到這裡。」

 

  「原來你和伶還有冷安他們很熟?」玄翼這時才深深覺得自己掉進了一個巨大的陷阱裡:「我那時問你,你還說你不知道什麼是『學生秘密組織』……而且,為什麼老師不找其他人、反而是叫『我』去找你?」

 

  一個疑問冒出來後,接二連三的是一連串的問號緊隨在後。

 

  「吳老大是好像有和我提過這件事。」流木楠仔細回想了下:「不過因為不重要,我也就沒放在心上……想不到,原來是派小天使來找我呀。」

 

  「你、你這個騙子!」玄翼氣呼呼地指控道,見狀,流木楠只得好聲好氣地安撫道。

 

  「小天使乖,我沒有騙你啊──只是沒有把話講開而已。」

 

  「……『隱瞞』跟『欺騙』基本上沒有差很多。」玄翼悶悶地回了句。

 

  「別生氣了啦……」蹲下身子,流木楠和玄翼平視,就見他目光溫柔似水,輕巧曼妙地包覆著後者:「這次算我欠你的,以後你可以找機會再和我討回來,這樣可以嗎?」

 

  「唔……」可惡,明知道來這招他絕對是會心軟的。玄翼賭氣似地轉過頭去,然而還是隱隱約約感受到流木楠的視線,好半晌,他終究還是鬆口道:「這是你說的喔,不可以反悔。」

 

  「呵,打勾勾?」知道玄翼是答應要原諒他了,流木楠於是笑著反問。

 

  「打勾勾就不用了,你自己記著就好。」

 

  「好,我知道了。」流木楠伸手揉了揉他的頭:「我絕對不會忘記的,約定好了。」

 

  聞言,玄翼轉回頭看向流木楠。

 

  果然,雖然流木楠在欺瞞他這點上,他有些生氣,但是……他還是不覺得流木楠是個壞人……

 

  既然如此……「為什麼,都不來上課呢?」

 

  望著玄翼認真十分的神情,流木楠不禁沉默,思索著該如何回答他之際,突然,房間的門開了。

 

  「流木混帳傢伙──把小翼翼交出來!」

 

  日下熾祤滿身大汗地出現在兩人視線內,神情看來好不可怖:「你這傢伙,居然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把小翼翼給拐走──」

 

  「熾祤,你先冷靜下來啦……」

 

  玄翼本想好好和日下熾祤解釋來龍去脈,但就現在的情況看起來,似乎得先讓某個徹底爆走的人降溫才行。

 

  「我˙很˙冷˙靜。」某人咬牙切齒回道。

 

  ──熾祤你頭上可是都要冒火了呀……哪裡冷靜了?

 

  「我還以為是誰呢,原來是熾祤啊。」流木楠打趣地望著瀕臨臨界值的日下熾祤,火上加油道:「聽說你好像把小天使當作是自己的女兒來看待?我只能說,有你這樣的父親,對小天使而言真是太不幸了。」

 

  「你、說、什、麼~~~~!!!?????」

 

  「熾祤,你別聽他胡說了啦。」玄翼伸出手想攔住要衝上去的日下熾祤,還得回頭對流木楠勸阻:「楠,你不要再刺激熾祤了啦!」

 

  玄翼這下終於理解為什麼當初鏡堂冷安會勸告他,千萬不要告訴日下熾祤他要去找流木楠了……

 

  ──這兩個人根本就是天生犯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