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那兩個人還是離婚了。

 

  『所以我現在真的是你的「綺夜阿姨」囉。』

 

  接到流木綺夜……不,或許現在該稱為緒川綺夜的電話,是在他和流木樺首次正式談話的兩天後。

 

  流木楠聞言不禁微笑,總覺得從手機傳出的聲音聽起來相當輕鬆飛揚,彷彿徹底解脫了般。

 

  『嗯,謝謝你,綺夜阿姨,還有,之前那樣對你,對不起。』

 

  流木楠原本就不討厭緒川綺夜這個人,尤其在知曉她原來是受到流木樺的拜託才配合演出之後,更是放下了先前的所有成見。

 

  然而聽見流木楠這麼說,緒川綺夜卻笑笑回道:『其實,最大的功臣另有其人喔……』

 

  結束了通話,流木楠離開頂樓,不疾不徐地朝樓下前進,最後來到這學期他還不曾踏入過一步的教室門前。

 

  會知道這些,都是你上次帶回來的那位同學打電話告訴我的。

 

  他說,既然已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那麼乾脆全部毀掉——再重新建立起新的關係吧。

 

  想到方才緒川綺夜轉述的話,流木楠不自禁輕笑了聲,接著,伸手推開了門。

 

  「抱歉,我遲到了。」

 

  只見台下眾學生皆目瞪口呆地楞楞望著流木楠走到他的位子上,而台上的吳閔見狀暗自揚起嘴角,旋即吆喝道:「喂喂~~我還在上課啊。」

 

  而最最震驚的莫過於尚霸佔著流木楠座位的日下熾祤了:「你、你你你……你居然來上課了!?」

 

  「是啊。」流木楠語落,朝左後方的玄翼淺淺一笑,接著才又轉回頭對日下熾祤說:「因為聽見有天使在呼喚我啊。」

 

  「你少在那邊屁話連篇!」日下熾祤不滿地回了句。

 

  「好好好~~不會拆散你們父女倆的。」流木楠於是善解人意地走到原本日下熾祤的位子坐下,視線正巧與朝他看去的玄翼對上。

 

  謝、謝。他無聲地用嘴形向玄翼說道。

 

  而接收到流木楠道謝的玄翼更是回以有比朝陽般燦爛的笑靨。

 

  「真是太好了呢。」

 

  鏡堂冷安也不禁轉頭對玄翼說道。

 

  「嗯!」玄翼開心地笑答。

 

  能夠讓流木楠和他父親言歸於好,真的是太好了。

 

  ——只是這樣令人感動不已的情形,竟只維持了一個禮拜。

 

  「為什麼又不來上課了呢……?」

 

  這句話玄翼拿去問了日下熾祤、鏡堂冷安以及伊佐那伶,然而他們的答覆真正是讓他欲哭無淚。

 

  日下熾祤:「那傢伙本來就不喜歡上課了吧?」

 

  鏡堂冷安:「依他的頭腦根本就不需要來上課吧。」

 

  伊佐那伶:「……他沒有來上課嗎?」

 

  於是趁著午休來到頂樓的玄翼將這句話原封不動問向那位慵懶地躺在地上的某人。

 

  「唉呀,我沒和你說過嗎?」只見某人無辜地眨了眨眼,這麼說道:「雖然不去上課有部分是因為我那混帳老爹的關係,但絕大部分是因為實在是太無趣了,我去教那些老師還比較快。」還配合地擺了擺手。

 

  ——看來日下熾祤和鏡堂冷安真的不愧身為流木楠的好友,把他的想法都摸得一清二楚了……(至於伊佐那伶嘛,就算了吧)

 

  「就算無聊還是得好好去上課,這才是身為學生最重要的義務!」玄翼氣呼呼地教導道:「我還以為我好不容易可以完成吳老師交代給我的工作了,沒想到才一個禮拜你又故態復萌……」

 

  「呵呵,小天使就算生氣的樣子還是很可愛呢。」某人顯然地對玄翼的指責是左耳進、右耳出。

 

  對某人不良態度頭大不已的玄翼只能絞盡腦汁,想辦法讓某人有動力來上課,就在這時,他忽地靈光一閃:「——你該不會忘了吧?」

 

  「嗯?忘了什麼?」

 

  「你還欠我一次喔。」玄翼笑瞇瞇地提醒道:「因為之前你騙了我。」

 

  唉呀……想不到小天使竟然記性這麼好……流木楠忍不住輕笑出聲:「哈哈哈……好吧,算我敗給你了。以後我會盡可能出席的,這樣可以了吧?」

 

  「這還差不多。」

 

  流木楠見玄翼一樣樂陶陶的模樣,不自禁伸手揉了揉他的頭:「你真的是……很可愛呢。」

 

  如此的率真單純,更在不知不覺間驅趕了那些埋藏在心底的幽沉黑暗。

 

  「真的……很謝謝你。」流木楠由衷地說。

 

  「謝什麼謝,我們不是朋友嗎?」

 

  玄翼說完,兩人不禁相視而笑。

 

     ** ** **

 

  於是日子又回到最初的平靜。

 

  終於完成了吳閔交代的任務,玄翼因此不需要趁課餘時間還得去找流木楠「溝通」,於是,白天來學校上課、中午和大家一起吃飯、放學後到白門工作、晚上則是課後輔導。

 

  規律而平穩的生活讓玄翼從心底感到踏實了起來。

 

  就這樣,學期過了將近大半,鏡堂冷安的課後輔導也順利結束了。

 

  「這些日子以來真的是很謝謝你!」闔上書本,玄翼向鏡堂冷安道謝。

 

  「不會,你學得很快,我教起來也很有成就感。」鏡堂冷安笑回了句,接著他稍頓了下,似是在猶豫,接著才又開口說:「雖然這樣可能有點冒昧,但……可以問你,為什麼高一上會休學嗎?」

 

  鏡堂冷安實在是想不到,像玄翼這樣乖巧又聰穎的學生會是因為什麼樣的理由而得向學校提出休學申請?

 

  「我……」玄翼聞言垂眸,低頭,眼裡透著的是滿滿的茫然無措。

 

  ——他也很好奇自己到底為什麼會休學啊……但他又不想麻煩玄家的人假日來接他,像是恩姬,似乎每天都會有很多工作要做……

 

  見玄翼為難不已的模樣,鏡堂冷安於是給了台階:「如果你不方便說的話,沒關係的。」

 

  「不是這樣的!我只是……」玄翼連忙否認,卻又說不出像樣的解釋。他並不是想把鏡堂冷安給排除在外,甚至是日下熾祤、流木楠和伊佐那伶都是,然而,「失憶」這種事情果然還是很不正常的吧?所以躊躇不定,他支支吾吾地,就是難以啟齒將事情原委道出。

 

  就在這時,房門開了。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伊佐那伶的身影,接著在他身後出現的是一打扮相當華麗綺豔的清麗少女,就見她穿著哥德式典麗洋裝,頭上戴了頂以羽毛為主體的花俏帽子,由於過於炫目,一時間,玄翼難以看清她的面容。而緊隨在哥德少女後的是一臉不悅外加質疑眼神的日下熾祤和一向從容自適的流木楠。

 

  「你們這是……?」玄翼歪頭,對於眼前的情況著實不解。

 

  對於玄翼的疑問,流木楠好心的出面娓娓述說道:「是這樣子的,我在宿舍門口遇到了這位美麗的小姐,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是要來找小天使你的。結果在路上又遇到了伶和熾祤,所以大家就一起來了。」

 

  「……找我的?」玄翼眨了眨眼。他「以前」認識這個人嗎……?

 

  待流木楠把事情來龍去脈解說完,哥德少女脫下了頭上那頂花俏的羽毛帽,只見她漾著動人笑容,一步步朝玄翼前進,終至來到他的跟前。

 

  「好久不見了,翼。」

 

  中性的空靈嗓音在房內悠悠響起,玄翼認真地打量近在眼前的哥德少女後,像是確認問道:「你是……『楓』?」

 

  「……呵。」被玄翼喚作楓的哥德少女笑了笑後,別有深意的盯著玄翼,道:「看來恩姬說的是真的呢。」

 

  玄翼不禁吞了吞口水,神色有些緊張,只因哥德少女接下來吐出的字句:「你,果然是失去記憶了吧?翼。」

 

  ——失去記憶?

 

  「小翼翼,她說的是真的嗎?」

 

  日下熾祤吃驚不已的問道。本來因為哥德少女一副好似和玄翼相當熟稔的樣子已經讓他很不開心了,沒想到,更勁爆的消息竟然還在後頭!?

 

  「唔……」根本就還沒做好向大家坦承的心理準備,玄翼低著頭,像是在心底掙扎了好一會兒後,才終於脫口道:「嗯……是真的。」

 

  「其實在要來言璧之前,我出了車禍,結果醒來以後,就什麼都不記得了。」玄翼的聲音輕輕淡淡,然而從他握緊的拳頭來看,可以知道他只是想故作鎮定:「為了怕被發現,我還請恩姬替我『複習』了一下我的朋友圈呢,看來還是失敗了啊。」

 

  哥德少女輕笑出聲:「呵呵……翼,那是因為你以前從來都只叫我本名的,你說過你最討厭不真實的東西。」

 

  「那個,」日下熾祤終於忍不住打岔道:「在你們敘舊之前,可以先說一下你到底是什麼人嗎?」他不滿的目光直直射向哥德少女。

 

  「我嗎?」哥德少女勾起唇角,只見她大剌剌地一把勾住玄翼的頸項,整個人直接賴在他身上,嫣然一笑:「我呢,叫做白雪楓,和親愛的翼是『生命共同體』喔。」

 

  「嘎!?」

 

  眾人皆用詫異的眼光看向密不可分的兩人。

 

  很快的冷靜下來,鏡堂冷安揪出了白雪楓的語病:「我記得你剛剛說了,『楓』不是你的本名吧?」

 

  「就、就是說啊!你少想隨便呼嚨我們了!」日下熾祤趕忙附和道。

 

  「不愧是翼的朋友,看來都不笨嘛。」白雪楓滿意地微笑道:「楓是我的小名,我的真名叫做紅葉,白雪紅葉。」

 

  對於白雪楓的態度,日下熾祤是那個不滿啊,尤其見到她竟敢如此大膽地對他家的小翼翼又摟又抱——!!!!

 

  但正當他欲發難之際,身旁的流木楠按住了他的肩,示意他別激動。日下熾祤自然不服,尤其當制止他的人是流木楠,可下一秒,伊佐那伶竟然開口了。

 

  「所以,『失憶』和你高一上休學有關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