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沙灘排球的行程,就當眾人正回到傘下休息區納涼時,從未發言的鈴原要讓開口了:「既然都來海邊了,要不要來玩真心話大冒險?輸的人直接扔到海裡去。」

 

  「鈴原漂亮!」黑石一榮一個響亮彈指:「就是這個,我就覺得這趟旅程好像少了點什麼……原來是『刺激感』啊!」

 

  「好耶好耶,我也要+1!」兒玉樹興奮地加入討論。

 

  今久石摸了摸下巴,這麼提議道:「應該說,在場的人都要+1,這樣才好玩吧?」

 

  「今部長萬歲~~~~我第一次這麼支持你的言論!」日下熾祤高聲歡呼。

 

  於是乎,眾人便在陽傘下圍成一個大圓圈坐下。主持人則由提議者,鈴原要讓,所擔任,就見他率先發言:「相信平常大家在學秘應該累積了不少怨言想要一吐為快,所以趁這個機會,請大家不要吝嗇說出自己的心裡話喔。」

 

  「這裡是我剛剛做好的籤,一人一支,這樣我們就順時針,從……」鈴原要讓向左看去,並遞出自己手中的籤筒:「就從鏡堂副會長開始吧。」

 

  接下籤筒,鏡堂冷安只好依言抽出了第一位幸運得主:「……空谷。」

 

  被抽到的空谷淵青不禁無奈地苦笑了下,接著鈴原要讓問向他:「來吧,要真心話還是大冒險?」

 

  「等等、等等——」黑石二榮開口打岔道:「丟入海裡太無聊了啦,先指定真心話,如果答案大家都不滿意再大冒險。」

 

  「同意!」黑石三榮笑嘻嘻地附議。

 

  「好吧。」見其他人沒什麼意見,鈴原要讓於是說:「那麼,請問空谷同學——你是不是喜歡玄翼?」

 

  第一個問題就如此一針見血,黑石三兄弟臉上紛紛露出了欣喜若狂的神情,然而對比空谷淵青,他很是無奈地抗議:「不是說要問關於學秘的事情嗎?」

 

  「你和玄翼都是學秘的成員,哪裡有問題嗎?」鈴原要讓維持他的一號表情,相當鎮定地解釋道。

 

  空谷淵青在嘆了口氣的同時,不意外地感受到某人凍若冰霜的眼神,接著,他才開口答:「我……的確喜歡過玄翼,不過,那是在國中的時候。至於現在,我們是很單純的朋友。」

 

  「咦咦咦咦~~~~!!???」

 

  空谷淵青語出驚人的誠實回答令眾人不約而同發出了驚呼聲,只是坐在玄翼身旁的兒玉樹忍不住問:「我說玄翼,我怎麼覺得你這個當事人比我們還要驚訝啊?」

 

  「欸?」玄翼一臉驚魂未定:「可是我、我真的都不知道……」

 

  「所以你和小翼翼是國中同學囉?」日下熾祤好奇地追問。

 

  空谷淵青只好簡單解釋道:「嗯,我們只有同班一個學期左右。玄翼不知道也是很正常的,因為我從來沒說過。不過那是以前的事了,所以大家用不著這麼大驚小怪。」

 

  「聽到了沒?伊佐那會長,人家都說是過去的事了,所以臉不要那麼臭啦~~~~」難得有消遣伊佐那伶的機會,平常積怨已久的黑石二榮忍不住開口揶揄道。

 

  最後是玄翼扯了扯伊佐那伶的衣角,順便附帶一枚要他放心的可愛笑容,後者這才撤去周身散發出的懾人氣息。

 

  「那麼恭喜空谷順利pass。」鈴原要讓繼續活動的進行:「下一個請羽鳥抽籤。」

 

  「那、那我就失禮了……」羽鳥然小心翼翼地從籤筒裡抽出:「呃……古、古城白門長。」

 

  「那麼,請問古城同學,」鈴原要讓淡淡地望向古城羽,道:「聽說你之所以綁架玄翼是因為伊佐那會長,請問你現在還喜歡他嗎?」

 

  鈴原要讓問話的犀利程度只能說是有增無減,就見古城羽先是微笑了下,接著,他開口答:「關於這個問題,我和當事人都已經說開了,況且……現在我的身邊有健太陪著我。」

 

  「哦哦哦哦哦哦~~~~~~」

 

  嗅到了八卦的味道,眾人興奮不已將目光都放在古城羽和他身旁的小笠原健太身上。

 

  「所以白門長現在是公開自己和小笠原的關係囉?」兒玉樹追問。

 

  「隨你們怎麼想囉。」古城羽揚起一貫的柔美笑容。

 

  「鈴原真不愧是綠門的優秀部員,連續兩個問題吊出兩個前所未聞的八卦。」今久石讚賞地說:「只能說是流木綠門長領導有方啊。」

 

  「好說好說。」流木楠紳士笑答。

 

  「那我們恭喜白門長也順利pass。」鈴原要讓淡然宣布道:「接下來換兒玉抽籤。」

 

  「哼哼,終於輪到我了~~不知道會抽到誰呢~~」兒玉樹在籤筒裡撈呀撈的,最後終於抓住一張抽出:「鏘鏘鏘鏘~~~~有請會長大人!」

 

  「兒玉幹得好啊!」

 

  「我就說這屆的新進成員前途都不可限量。」

 

  「會長大人萬歲~~~~」

 

  平時飽受伊佐那伶寒氣攻擊的黑石三兄弟逮到機會便開始落井下石,就連鏡堂冷安也忍不住湊熱鬧:「有請我們的偉大會長大人出馬。」

 

  「那麼,請問會長……」鈴原要讓以一號表情望向不為所動的伊佐那伶,接著他啟唇道:「你是因為玄翼和『那個人』很像,所以才喜歡上他的嗎?」

 

  然而,此話一出,原先歡騰喧鬧的氣氛瞬間降到了冰點。

 

  不知情的人是滿臉問號,然而知情者們則是掛上凝重神色,紛紛陷入了沉默。

 

  「鈴原,你這樣問就對小翼翼太沒禮貌了吧。」率先打破這陣冗長的尷尬靜謐的日下熾祤,就見他面帶怒意地對鈴原要讓說道:「什麼叫因為兩個人很像、所以才會喜歡上?」

 

  「你在生什麼氣呢?日下,你心裡明明也這麼覺得吧。」鈴原要穰絲毫不肯退讓地淡聲反駁:「難道你敢肯定地說,玄翼和他沒有半點相似之處嗎?」

 

  「呃、我想,我們換個題目好了?」黑石三榮試著想緩和一下這劍拔弩張的氣氛:「鈴原,這裡有人不知道以前的事,現在問、不太適合啦。」

 

  鈴原要穰聞言,選擇換個對象:「玄翼,你想知道嗎?」

 

  「咦?我、我嗎?」突然被點到名的玄翼先是一楞,他看向身旁不發一語的伊佐那伶,又望向面色沉重的其他人,突然靈機一動:「這樣吧,因為伶回答不出來,所以我代替他去大冒險,可以嗎?」

 

  「耶?」

 

  「你確定要代替伊佐那會長接受懲罰?」鈴原要讓確認道。

 

  「嗯嗯!我這次來都還沒玩到水呢!」玄翼興奮地說完,便自己站起身,對眾人宣布道:「那,我去囉!」

 

  「等一下!」兒玉樹也跟著站起身,說:「剛剛說懲罰是要『被扔進海裡』,所以,不應該讓玄翼自己下海才對。」

 

  「就是說啊。」黑石三榮附和起身:「不然我和兒玉一起好了啦?」

 

  「好喔好喔!」黑石一榮贊成道。

 

  「那我們一起去海邊看小翼翼接受懲罰吧?」日下熾祤提議道。

 

  於是方才一度滯悶的氣氛瞬間被沖淡,眾人紛紛跟著起身來到了沙灘上。

 

  「那麼,各就各位。」鈴原要讓如是說。

 

  被兒玉樹抓住雙手、黑石三榮抓住雙腳的玄翼著實有些緊張,見狀,黑石二榮走上前悄聲地對他說:「玄翼,你做得很好,謝啦。」

 

  「嗯,不會。」玄翼朝他淺淺一笑。

 

  黑石二榮也回以一笑後,對鈴原要讓說:「玄翼準備好了喔~~~~」

 

  「那我們一起倒數吧!」日下熾祤說完,大家便跟著他喊道:「三——二——一——」

 

  「撲通」一聲,玄翼感覺自己被用力地甩入冰涼的海水中。一開始感受到的是被涼爽舒適的海水所包覆的暢快感,然而接著,他開始感到四肢有些虛軟無力,總覺得手腳好像又點不聽使喚……

 

  「咦?怎麼還沒起來?」兒玉樹困惑地望向玄翼方才沉入海裡的位置,遲遲沒見到人影出現。

 

  「這裡沒很深,我們也沒有很大力不是嗎?」黑石三榮也是滿頭問號。

 

  「小翼翼人呢?」日下熾祤也上前來探看情況:「他剛剛不是已經被丟進去了嗎?怎麼還沒起來?」

 

  兒玉樹和黑石三榮只能搖搖頭,表示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說,該不會……」流木楠雖然覺得自己的想法有些荒唐,但畢竟是那個玄翼啊,凡事都有可能的:「該不會玄翼不會游泳吧?」

 

  「嘎!?」

 

  「不會游泳的話自己應該要知道吧?」兒玉樹簡直啞口無言。

 

  鏡堂冷安忍不住輕嘆了口氣:「那個笨蛋……」

 

  反觀伊佐那伶沒有加入討論,而是直接大步走入海中開始尋找失蹤的人影,見狀,空谷淵青也連忙跟進,最後,眾人紛紛進行「撈人」的活動。

 

  而不知被浪沖到哪裡去的玄翼則是逐漸被愈發強烈的窒息感給吞噬,然而很奇妙的,他心裡卻一點都不感到恐懼不安,身體像是相當自然地接受了這樣孤立無援的狀態。

 

  好像,本來就該是如此地理所當然。

 

  最後,意識轉入徹底的黑暗之際,玄翼腦袋只閃過一個想法。

 

  ——原來我……不會游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冉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